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诺基亚手机新品发布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诺基亚低调推Asha新系统 救命还要靠自己

2013年05月09日16:5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原创】诺基亚终于还是没有忍住,在伦敦Lumia新品发布会之前低调发布了Asha 501,并且地点也选择在了不多见的印度新德里。虽然在外界看来Asha501是一款入门级产品,硬件配置也属于入门级别。不过纵观整场发布会来看诺基亚已经开始动手布局自己能掌控的操作系统了,看来诺基亚终于发现原来Windows Phone救不了自己。

 

  诺基亚此次发布会实际上Asha501只是一个引子,CEO Elop已经将Asha定义为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并且宣布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开放的标准环境,方便开发者开发应用程序。同时推出的新In-App Payment内部支付系统,未来几周内诺基亚将会推出Beta测试版本。目前包括EA、Facebook、Twitter等应用都为其开发专属应用。对于诺基亚来说“Asha“已经从之前的一个系列名称,而现在它成为了一个新的操作系统。

与微软合作让诺基亚很受伤

  对于诺基亚来说现在情况已经非常危急了,诺基亚Q1售出560万部Lumia智能手机,但与2012年同期其智能手机(主要是Symbian)1190万部相比,实际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了一半。Windows Phone 8的推出也立马让老系统手机快速淘汰,连升级的机会都没有。作为诺基亚最重要的伙伴,微软不但没有给予特殊照顾还几次让诺基亚措手不及。经历了两年时间的发展后诺基亚Elop终于发现让操作系统掌握在别人的手上是不行了,自己会完全失去竞争的优势。

  其实两大巨头合作就和婚姻一样,要相互喜欢才行。在诺基亚看来微软的Windows Phone需要大厂商全力支持才能与Android、iOS抗衡。而微软则更是认为诺基亚是一个没有选择的厂商,因此无论是升级还是新系统上并没有给予太多的支持,反而是诺基亚把自己的地图、音乐服务提供过来。目前来看诺基亚在这场合作上并没有明显的优势,与HTC、三星基本都是一个级别。

Asha接替Symbian意图入门级市场

  两年的时间诺基亚已经从顶级手机厂商快速沦落,三星、苹果的崛起更是让这个状况雪上加霜。Windows Phone 8系统不给力,Symbian也进入维护期不再开发。诺基亚手上的牌越来越小,在这个时候对于诺基亚来说只有做出努力。因此这一次诺基亚没有选择竞争最为激烈的高端旗舰市场,而是在入门级市场以及普通消费者国家入手,希望重新提升市场占有率。501的售价只有99美元,这个价格在第二第三世界国家相当受欢迎,在印度诺记也是有相当高的占用率,那么此次诺基亚选择了这里也正有此方面打算。

  对于未来诺基亚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虽然已经开始着手做自己的操作系统,不过不会立刻放弃Windows Phone,短期内Windows Phone仍然需要肩负起诺基亚旗舰手机的重任。本月中旬诺基亚也将会在伦敦发布新的Lumia旗舰产品,不过诺基亚的打算还算厂商,逐渐培育一个自己能够掌控的操作系统,也许一开始Asha低调,主要以入门产品为主,不过几年后诺基亚也许还会像当年Symbian一样给予支持,只是留给诺基亚的时间现在已经不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