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京东大家电增速超“美苏”易迅搅局电商业

2013年05月10日09:3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叶丹
 

  虽然今年“五一”的电商促销战并没有如期到来,虽然苏宁易购和国美高调向京东“挑战”最终还是没有得到回应,但是休养生息的京东和后起直追的易迅网,却正在低调地一步一步改变着中国电商的格局。

  京东大家电增速超“美苏”

  在许多消费者看来,国美和苏宁一直在家电领域有明显优势。但这一优势遭到了对手的挑战。近日,京东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大家电销售的成绩单,根据数据显示,京东大家电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55%,较去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率提高22个百分点,这一增速远超国美和苏宁易购在大家电领域的增长率,京东的大家电销售已经开始威胁到苏宁易购和国美在大多数消费者心目中的传统地位。

  对此,京东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东大家电的稳健发展,与电商发展大环境密不可分。目前,电商正在成为家电零售的主流渠道。目前京东已经成为家电企业重要的产品销售平台、品牌推广平台和与用户互动的平台。京东希望与广大家电企业携手共赢,持续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易迅突击3C谋求“搅局”

  虽然京东并不应战,但是一意孤行向京东挑战的易迅网,还是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同。

  根据第三方互联网市场调查研究机构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2013年1月、2月的手机、平板电脑、平板电视网络零售市场监测报告显示,在手机、平板电脑等主流3C产品网络零售市场上,易迅网已经超越苏宁易购成为仅次于京东的自营B2C电商,且3C数码的销售均价和中高端产品占比更是全面超越京东。

  根据来自一淘网的数据显示,由易迅网发起的针对京东、苏宁、国美的“一挑三”全网比价活动,的确引发了这四家主流电商的降价高潮,在数据统计的一周内,在3C数码、家电、通信、百货等领域,易迅最低商品的占比分别为60%、京东最低商品占比为22%、苏宁和国美分别为9%。易迅网高级运营总监潘彪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易迅的目的是给消费者一个公开透明的消费环境。

  为了确保全网底价,易迅负责产品运营的部门全部实行人盯人手工调价,在一周内对比价商品的降价超过六万次。”据接近易迅内部的人士透露,易迅为了能够成功的“搅局”,在这波“一挑三”的促销中计划“让利几千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