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温馨家庭亲子乐 不能缺少乐趣打印机

2013年05月10日12:02
作者:佳友在线
 

    都市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社会带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让不少年轻的80后父母经常感叹没有时间陪孩子,为了弥补这种缺憾,他们尽可能地满足孩子所需的一切,对孩子的教育也非常重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便是,关系太亲密了,怕产生溺爱;关系疏远了,又担心孩子抱怨,这让当父母的不知如何是好。亲子关系是一项难以驾驭的学科,但又确实是一门非常艺术的科学。

“孩子的成长速度总是快得惊人,用心的父母,一定不只是孩子成长的玩伴,孩子成长的旁观者或指导者,而应该是自由玩耍舞台的搭建者、孩子兴趣的调动者和实时调试者” —— 喆妈,新浪育儿博客,拥有千名粉丝的名博主,同时有着丰富的育儿经验,作为千千万万母亲中一员的,为我们分享了她和孩子共同成长的亲密无间。

学会与孩子一起成长

喆妈家有千金,女儿喆喆活泼可爱人见人爱,但随着喆喆渐渐长大,就很少再粘着父母,一放学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做自己事情,和喆妈的沟通越来越少。喆妈渐渐意识到,孩子已经有了自己的内心小世界,光给她足够富足的优越的生活环境是远远不够的,喆喆更需要得到情感上的关怀。“拉近亲子关系先从创造互动的机会开始”。喆妈如实说。她开始尽可能地抽时间陪喆喆从事各种休闲娱乐活动,公园游玩、郊外野餐、儿童剧等。

在一次次看似不经意地互动中,喆妈开始了解这个小大人的想法。比如有次带着孩子去看热门的巧虎儿童剧,喆喆是第一次去看这种人偶剧,脸部表情看着比较淡定,但还是掩盖不住她对现场的好奇和兴奋。与喆喆对巧虎的兴奋不同的是,会场外提供的即拍即打吸引了喆妈的目光,看着孩子和巧虎的合影快速的打印出来,喆妈不觉有了想买一台的冲动。“妈妈,我们也买一台吧,我学习也可以用”。不知是心有灵犀,还是被喆喆看穿了心思,喆妈惊觉在不知不觉中,孩子已经成长为小大人了。当即喆妈为孩子,也为自己买了一台照片打印机。“既能打印照片,又能帮助打印孩子作业,关键是难得孩子了解我。”

喆妈说,家长和孩子的心是由一条管道连接的,当你站在与他们一样的高度,就能互相读懂彼此的眼神,和孩子一起成长,这才是温馨融洽的亲子关系。

(单反照片一体机 佳能腾彩PIXMA MG6380)

喆妈说,其实购买打印机并不是计划外的事情,很早之前就听同事说佳能的打印机有许多乐趣打印的功能,可以丰富下班后的亲子生活,对孩子的学习也有促进作用。

寓教于乐 学习娱乐两不误

在喆妈眼里,打印机不仅能给家庭带来欢乐,拉近亲子关系,而且能够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协调思维能力,让孩子能够一边学习一边快乐成长。

现在喆妈经常会留心网上的一些小游戏,发现好的填色、走迷宫等游戏就会打印出来给孩子,还经常到佳能官网的“趣印乐园”里下载3D折纸,根据喆喆不同成长阶段,由简到繁,逐渐培养喆喆的动手能力,而且和喆喆一起动动手指搞创作的过程,也让她感觉到和喆喆的关系越来越近。

当然,喆妈自己也会用打印机打印平时拍摄下来的喆喆的照片,制作成相册,记录孩子们点点滴滴的成长。

现在,喆妈的孩子放学回家第一件事不是跑到房间做自己的事,而是更愿意与父母进行交流,比如分享自己打印制作的板报,分享学校的趣事等等。晚饭后,一家人还经常窝在沙发上做折纸,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其乐融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