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cer设计师:Aspire R7的独特设计从何而来

2013年05月13日09:4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nemo

  【搜狐数码消息】甚至在一年之前,我们手中的笔记本电脑还是千人一面的形态,用Acer董事长王振堂的话说就是“各大厂商逐渐标签化”。去年Win8推出,市场认可度虽然不理想,但却激活了PC行业的创新思维。

 

  当前各种触打双用的变形设备层出不穷,5月9日,Acer在京高调发布了全新主打的双轴翻转屏变形本Aspire R7。该机舍弃了传统笔记本上的屏幕操作区铰链设计,改换为独特的双轴支架,这样屏幕可以任意雕节角度、高度、距离,还能向后180度翻转进行展示,由此而具备四种使用模式——笔记本、触控、平板、展示。

  R7算得上Acer所推出的最为创新的设备之一,这个独特的创意从何而来并且解法如何实现呢?Acer工业设计总处长彭学致同我们分享了一些设计研发的新思路。

  “起初是产品形态跟随机能去走,现在则颠倒过来,因为设计能昭示用户的品味,这是大家所关心的”。他这样概括设计团队的新做法:科技产品要回归到以人为本,探讨人们的需求,要先花时间去了解人,再去做产品。

  这个基调并不足以产生R7的设计灵感,接下来的一步是设计团队根据触控化系统总结出的需要解决的问题:怎样找到触打双用的电脑的最好形态,让手的活动范围最小,操作最方便。

  如何实现手部活动范围最小已经有了办法,但若做到操作最方便似乎以传统的操作区布局总是达不到理想,直到将键盘和触摸板的位置首度大胆地对调,这个解法也成为R7上独具一格的设计。 Acer希望R7实现的操作方式为,手指触控配合键盘输入。

  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记者对触摸板在上的思路感到不解,外观上的改变并不重要,关键在于用户能否接受键盘下方没有腕托并且需要重新适应触摸板的位置。

  彭学致解释说,键盘在使用时需要低头去看,而触摸板在使用时可以不看,所以触摸板的位置改变不会影响使用。从前的笔记本电脑很厚,所以需要腕托,现在的设计已经很薄,没有腕托不是问题,并且键盘边缘的斜面设计也增加了舒适性。笔者在现场体验,感觉输入操作不会受到太大影响,问题在于传统笔记本使用模式下,对调的操作区还是需要好好适应一下。

  R7采用15.6英寸屏幕,这款产品的使用价值还包括可以在室内替代桌机产品,满足各种娱乐视听应用。这里面值得一提左右声道的设计,当用户将屏幕向后翻转进行内容分享时,左右声道会自动转换,维持正确的音效环境。据彭学致介绍,偶一次看到画面中汽车从左到右行驶,在没有转换声道时声音效果是反的,于是形成这项专利。

  国内用户比较习惯14英寸以下的机型, 这些将会出现在R7的后续机型上,并且小机型会更加轻薄。

  关于如何创新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地位,彭学致概括说,在创意的初始阶段很开放,这是个为了创新而创新的阶段,然后能把各种方案拿去互动试验,验证后再交付制造。以上大致能解释当前各种变形设备的思路来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