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美媒:Windows 8走在时间前列 并非微软败笔

2013年05月14日17:07
来源:环球网
 

  美国《福布斯》杂志撰稿人Charles Sizemore 日前对Windows 8操作系统评价称,Windows 8操作系统是一场并非革命的革命。但现在还不要把微软一笔抹杀掉。从许多方面来看,这个单调乏味而墨守成规的软件巨头只是稍微走在时间的前面了。以下是文章摘要:

  在因沮丧而愤怒的Windows长期用户发起一阵猛烈批评之后,微软宣布,将对其Windows 8操作系统进行重大改变。改变的具体细节尚未公布,但外界认为,其中将包括恢复自1995年以来一直设置在Windows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左下方的“开始”按钮,并且让桌面用户能够在系统启动时绕过瓷贴式开始屏幕。

  对于微软而言,这是一个失败吗?从一些关键方面来看,是失败。展现其典型自负风格的微软认为,消费者在最初发出一些抱怨之后,会接受Windows 8的风格,因为,坦率地说他们并没有选择。

  很少有公司能够以类似这样的方式侥幸获得成功。微软的劲敌苹果可以做到,或者至少在乔布斯执掌期间可以做到。但苹果是一个奇特的例外,果粉们对乔布斯几乎是狂热般的崇拜,如果乔布斯要求他们喝下掺有氰化物的酷爱果味混合饮料(Kool-Aid)的话,他们很可能也会依从。乔布斯可能在像Windows 8操作系统这般变动令人震惊的产品上侥幸成功。他在苹果公司的继任者蒂姆•库克则无法摆脱失败的结局,微软首席执行官(CEO)鲍尔默也是如此。

  第二个缺陷在于微软没有意识到Windows操作系统的大多数用户(尤其是企业用户)有多么保守。Window 8的彩色瓷贴式开始屏幕颇具吸引力,我逐渐喜欢上了这种用户界面。但对于注重效率与功能而又趋于古板的商务人士而言,这种彩色瓷贴式开始屏幕并不合适。我今年才35岁,但学习如何使用Windows 8操作系统也常常让我感到沮丧。我只能想象,对于五六十岁的用户而言,这想必会多么更加令人沮丧。

  但问题是,这并不要紧。这就是我喜欢微软的原因所在。他们可以出现像Windows 8操作系统这样十分重大的失败,但仍然保持正常运营状态。

  鲍尔默戏称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推出是一个“押注微软公司”的时刻,但这句话再真实不过了。微软的竞争优势非常强大,即便做出这般重大的判断错误,也可以幸存下去,甚至仍会兴盛发展。

  我对Windows 8操作系统的第一次体验并不是特别好,但我后来又买了两台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电脑。在家里和办公室里,我拥有三台Windows 8电脑,而且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购买第四台Windows 8电脑。

  为什么呢?因为我被锁住了。现在,我的办公和生活都离不开Windows电脑。与试图学习如何使用苹果Mac电脑或者支付高价购买Mac电脑相比,应对Windows 8操作系统给予我的挫折仍然要好些。更不用说我需要Windows电脑才能运行所有的软件和服务。

  在我们批评Windows 8之前,该操作系统实际上有一些值得人们喜欢的地方。微软拥有一款可以在传统的个人电脑(PC)和笔记本电脑以及诸如平板电脑和混合型平板电脑上运行的操作系统,这太棒了。在各种设备上拥有一个共同的用户界面外观和设计,是为下一代产品建立微软品牌的一部分,而且Windows 8操作系统瓷砖式开始屏幕实际上在触摸屏上运行得非常好。

  在克服学习新东西时最初令人头痛的事情之后,我现在其实还挺喜欢Windows 8操作系统。我把我所有Windows 8设备都注册在同一个微软帐户上,我把自己所有的文件几乎都存放在微软的SkyDrive云存储服务平台上。借助这个设置,我再也不必提着笔记本电脑到处跑,或者利用诸如远程桌面客户端软件等笨拙的东西。我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登录到自己的微软帐户上,然后可以立即“使用”我的办公室。对于那些像我那样经常出差的人而言,这种安排确实不错。

  但我有时仍然渴望Windows操作系统能够恢复“开始”按钮。过去几个月以来,我一直主张“科技板块是新的烟草板块”。我的意思是说,各大科技巨头(其中主要是微软)目前的股票是市场按照业绩没有增长的情况来予以估值的,而且正逐渐演化成以股息为重点的“现金奶牛”型股票。

  如果微软的一系列促增长举措都没有多少建树——如果新的Xbox游戏机未能打动消费者,如果Windows平板电脑永远无法赢得多少市场份额,如果Windows手机仍然很难在市场上获胜等等的话,那么微软仍然是一只估值便宜的派息股,该公司坐拥大量现金,而且在操作系统、服务器和办公软件方面拥有稳定(纵然可能有些平缓下滑)的业务。

  如果微软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这些新举措中的任何一项最终获得成功的话,那么微软很快就会成为未来十年值得买入的股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