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Google官方:Android与Chrome就像Mac与iOS关系

2013年05月14日17:33
作者:爱范儿

  今年 3 月 Andy Rubin 离开 Google Android 业务管理岗位的时候,完全出乎大家意料。甚至他的继任者、Chrome 部门的主管桑达尔·皮恰伊(Sundar Pichai)也感到突然。

  皮恰伊现在成了 Google 移动业务中最有权势的人,统管着 Android 和 Chrome(OS/ 浏览器)两大部门。但 3 月他接任该职后,还没有对外面对媒体。恰逢 Google IO 举办前夕,40 岁的皮恰伊接受了《Wired》的首次采访。谈到一些信息,值得关注。

  关于 Android 与 Chrome 的关系,此前外界普遍猜测由皮恰伊来跨界主管,是出于融合的考虑。皮恰伊排队了这种说法:

  用户关心的是他们使用的应用和服务,而不是操作系统。很少有人会问你:“为何 MacBook 使用 Mac OS X,而 iPhone 和 iPad 使用 iOS?为什么是这样?”他们认为,苹果就是 iTunes、iCloud 和 iPhoto……从长期来看,计算技术本身注定将会改变。我们身处一个关键时期。这是一个多屏幕共存、智能显示,大量低成本计算、大量传感器得到应用的世界……一两年之后,形势可能与现在不同,但短期来看,我们既有 Android 也有 Chrome,并且不会改变这样的做法。

  关于 Facebook Home 的锁屏桌面:

  我们想要成为一个非常开放的平台,但希望是以一种令终端用户获得良好体验的方式……这里总会有一些平衡。这与 Facebook 对自己平台所做的决定并没有不同。目前,我们并不计划做任何改变,并为他们完成的出色工作感到高兴。

  关于把原生 Android 改得面目全非的 Kindle Fire:

  根据授权规则,亚马逊可以这样做。一般而言,谷歌希望所有人都工作在统一的 Android 版本下,因为这将令所有人受益。但我们不会禁止不同的做法。我们的关注重点不是 Facebook Home 或 Kindle Fire。

  而对于即将举行的 Google IO 大会,皮恰伊说得意味深长:

  将会非常不同。这一次我们不会推出许多新产品或新操作系统。对于 Android 和 Chrome,在此次大会上我们将专注于可以为开发者去做的事,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发应用。我们将展示谷歌服务如何在这两大平台上实现出色的功能。

  难道我们没法在今年的 Google IO 大会上看到令人尖叫的硬件产品了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