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微单NEX-3N试用:性价比高的轻巧微单

2013年05月15日11:3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代代

  【搜狐数码消息】(文/代代)索尼微单NEX-3N是今年2月份发布的入门级微单,主打时尚女性市场,并号称市场上最小巧的APS-C画幅微单相机。目前这款相机已经开始上市销售。实际使用中它的表现如何呢?这次,我们不再去细列冗长的参数,只讲重点。

  试用样机:索尼微单NEX-3N,粉色,E PZ 16-50mm F3.5-5.6 OSS(标配)

 

  1、主要亮点:

  APS-C画幅:用户选择轻便的微单,就是图它们不输单反的画质和轻便的机身。所以大尺寸的传感器是非常有必要的,而C画幅基本能满足摄影爱好者的需求。用3N在高感光度下拍摄的照片,效果也令人满意。

  轻量化:这款相机的重量只有210g,握持和背挂都无负担,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它可以用数据线+电源头直接充电,其中电源头的大小也比平时的电池盒小了一圈,出门在外,整体的重量也减轻了不少。

  可翻转液晶屏+自拍模式:方便拍摄低角度以及自拍。并且智能的是,在完全翻转180度后,相机会自动转为自拍模式,延迟3秒拍摄。并且相机内置美肤滤镜,可自动为皮肤美白。

  内置闪光灯:现在许多微单都是外置闪光灯,平时用不着的时候为了不增重,相信许多用户会把它摘下来,但关键时刻要用就傻眼了。内置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菜单操作方便:增强自动、全景拍照等操作都非常简便、傻瓜式。

  价格亲民:E PZ 16-50mm F3.5-5.6 OSS套机的官方价格是3580元,作为C画幅的微单,这个价格非常具有性价比。

 

  2、缺点:

  机身比较厚:虽然整体重量算轻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机身有点厚。可喜可贺的是,标配的镜头是伸缩式的,为总的厚度节省了不少。

  不能手触对焦:焦点只能相机自己来设定。没有手动的“哪里对焦点哪里”。

  对焦范围:当然这个跟镜头也有关。E PZ 16-50mm F3.5-5.6 OSS的标配镜头,对焦距离最近是0.3m,比较大,导致拍摄近距离物体时根本对不上焦,MM们想拍拍身上的饰物什么的,都不太方便。

  手动模式下ISO最低200:在强烈的阳光下,或想进行超长曝光的时候,有一些影响。

  3、另外需要注意的问题:不能说是缺点,是否介意全看用户个人喜好。

  颜色问题:虽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笔者仍认为,应该是最讨喜的粉色,却显得非常怯。也许是索尼太注重外观的金属感,搭配这个粉色实在是没有如hello kitty般的小女生感觉。另外还有白色黑色,从图片上来看,白色感觉不错。

  镜头是电动变焦:不能记录关机时的焦段,变焦时无手感。

  没有WIFI:现在是一个随时随地连网的年代,也是一个随时随地秀片片的年代,可这款相机并没有无线上网或上传到手机的功能。

  4、产品定位

  索尼为3N做了许多时尚的配件,且定位为『自拍神器』,当然是想俘获广大女性用户的心。那么,多个厂商的便携式数码相机都会成为3N的竞争对手,甚至索尼自家的超薄卡片机也是女性的最爱。卡片机的优势是更为便携,外观出色、价格更低。而3N作为微单,画质出色、照片创作性更大。

  5、总结

  适合在乎照片画质,喜欢创作,但预算较低的入门级摄影爱好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