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一体机怎么变:触控应用+轻薄多形态+云服务

2013年05月19日11:59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当前,台式机鲜有创新,一体机产品承载着桌面PC的未来。较之市场上大名鼎鼎的变形设备,一体机总显得有些低调,人们对其印象也仅停留在轻便型台式机。

  随着触控技术普及和Win8推出,一体机产品正变得百花齐放,各大PC厂商都有特色机型推出。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英特尔联合一线PC厂商展示了一体机的最新产品和用法。

 

  通过现场体验,笔者感到一体机产品大致在三个方面发生着深刻变化:形态变得更加轻薄并且角度灵活多变,应用主要面向触控游戏、影音、图片和教育,以分享和存储功能为主的云服务。例如,索尼的Tab 20很像一个超大尺寸的平板电脑,Acer的7600U可以用单手轻便地调节倾斜角度,华硕的一体机采用大平板加基座的方案,联想新推出的智能桌面Horizon内置了多种娱乐应用可供多人分享,海尔的产品则设计得和钢琴一样,等等。

  笔者现场对各类产品进行了简单尝试,触控体验已经能够让人满足,各种形态的机型互有优势,当前的问题在于能适应产品使用方式的精品应用的开发略显滞后,一旦内置应用不能抓住消费者,那么现代一体机和传统机型便区别不大。

 


  可以肯定的是,一体机产品正在朝向新型家庭娱乐中心的方向发展。新的问题又来了,电视怎么办?各家厂商比较一致的观点是两者将会并存很长一段时间,虽然有所交替,但有希望共同将市场做大。

  联想的思路在于将一体机做大,像电视,或者将电脑做小,放在电视旁边输出内容。海尔产品经理表示,电视侧重在客厅,电脑侧重个人体验,两者会长期并存。

  体感交互技术的应用也引起大家的兴趣,虽然目前的产品鲜有成熟的尝试(Acer的7600已经有简单的应用),但各家对其前景普遍表示乐观,未来的产品会将能够识别更加复杂的手势甚至脸部表情、眼球、声音等,下一代产品应该会有较为成熟的运用,惠普和海尔都表示即将推出此类新品。

 


  另外,一体机该卖多少钱?动辄上万的产品并不是主流消费机型,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大PC厂商的产品从3000到10000元以上的产品几乎都有所涉猎,而主流的大众机型则在3000-5000元之间。

  最后,关于云技术的应用,目前还是集中在存储和分享,至于远程计算的普及似乎还未看到好的时机,加之网络环境的复杂,也许看到成熟的云计算应用要有待时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