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面板行业格局渐变 三星老二地位恐被取代

2013年05月20日09:29
作者:中国网
 

  全球面板龙头企业相对稳定的地位近来略有微变,据液晶面板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总出货量一直排名第二位的三星地位被撼动,2013年3月份,台湾群创市场占有率跃居第二,三星被挤到第三位。

  三星显示难保“第二”位置

  据Display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LCD面板的整体规模为81亿4500万美金,与上月相比增长24.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2%。其中LG Display的整体市占率为29.7%(以销售额为准,大型+中小型),台湾群创为18.5%,三星显示为18.3%,排在第三位。

  业内人士表示,三星单月出货量被群创超过并非偶然,从DisplaySearch的数据可看出,三星2013年第一季度大型尺寸面板出货量为35047500片,单季度同比三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单季度环比更是连续四个季度同比减少。

  截至目前,三星方面并未就面板出货量持续下滑做出说明,业内人士称,全球面板行业正在经历新一轮的调整,随着OLED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中国面板企业的崛起,势必影响全球面板企业的市场排名。

  LG Display稳居第一 国内面板出货量屡创新高

  从DisplaySearch发布的数据来看,LG Display仍然稳居行业第一的宝座,尤其在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中小型面板市场上占有绝对优势,3月末LG Display的市占率(以销售额为准)为36.8%,三星显示及京东方分别为12.6%,11.7%,排在第二、三位。

  电视等大型面板市场LG Display的市占率为28.3%,友达、三星显示分别为20%,19.5%位居第二、三位。

  此外,我国面板企业出货量屡创佳绩,数据显示,京东方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40.8%,华星光电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达到4774000片,出货量占比达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