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抢搭补贴末班车 大单追捧5只家电股

2013年05月21日09:16
来源:证券日报
 

  截至5月31日,为期一年的家电节能补贴即将到期,同时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该政策到期后或将没有相关接续政策。而由此引发的近期家用电器抢购大潮也影响到家用电器行业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数据显示,家用电器行业(申万一级)昨日上涨2.27%,大幅跑赢上证指数。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家用电器产品销售量的大幅上涨,虽然一方面透支了未来几个月的销售量;但另一方面,节能补贴的即将到期也催使部分本没有购买计划的消费群体加入到抢购大军之中。因此,预计本次事件或对该行业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以及年报业绩产生利好影响,从短期看,该行业在补贴结束之前也将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市场表现方面,昨日,家用电器行业内48只可交易个股中,有41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85.42%。具体来看,行业内有10只个股昨日涨幅超过 4%,其中,格力电器(6.37%)、毅昌股份(5.79%)、兆驰股份(5.69%)和开能环保(5.36%)等4只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家用电器行业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0351.99万元。其中,格力电器以24843.50万元的大单资金流入额遥遥领先,显示市场主力资金对其的偏爱,除此之外,海信电器(8379.78万元)、兆驰股份(3927.52万元)、青岛海尔(1781.04万元)、开能环保 (1124.07万元)等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过1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仅上述5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就达到了40055.91万元。

  业绩方面,在昨日可交易的48家公司股票中,有25家公司已提前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8家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将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2%。而伊立浦(186.49%)、同洲电子(150.11%)、蒙发利(100%)等3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增幅或超100%。

  东方证券表示,节能补贴政策后续仍未明晰,且上周家电板块整体调整,龙头企业估值接近历史底部,预计家电龙头具有较强的抗周期能力,建议适时介入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如增长稳健、议价能力强的空调龙头格力电器;战略调整效果渐显,盈利及份额有望稳步回升的白色家电龙头美的电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