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智能眼镜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迄今最全!谷歌眼镜应用大盘点

来源:搜狐IT 作者:搜狐IT
 

  【搜狐数码消息】5月21日消息,到现在,已经有不少开发者都拿到了炫酷的谷歌眼镜,并向我们这些暂时还与这款设备无缘的人介绍着它的功能与不足。作为一款尖端智能设备,谷歌眼镜在应用方面的能力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之一。日前,科技网站The Verge就撰文详细介绍了谷歌眼镜目前可用的应用程序,以及这些应用的运行情况。

  以下为文章的主要内容:

  一、基础

  谷歌眼镜的基本样式是基于"时间线"的"卡片"。在被点击之后,每一张卡片都会显示出更多的卡片,或者呈现出类似"回复"或"删除"的动作。一些卡片还可以被"锁定",然后就会置于主屏幕的左侧。否则的话,卡片都会以时间顺序被归类到主屏幕的右边。

  虽然谷歌眼镜最著名的操作方法要属"Okay,Glass"的语音指令,但其实大多数的系统UI都可以通过滑动和点击来操作。在主屏幕之外,你唯一需要说话的地方是当你在输入文字时。虽然语音控制听上去像是宣传噱头,但比起过度敏感的触控方式,语音控制实际上也是可取的。在我们的使用中,经常会在无意中把照片分享给错误的Google+联系人,因为谷歌眼镜在分享上所识别的动作是点击而非滑动。而在使用语音控制时,如果谷歌眼镜听错了,还有机会去取消。

  谷歌眼镜高度的简洁性也带来了相当陡的学习曲线:你需要以谷歌所希望的方式来使用谷歌眼镜,否则就用不成。同样的,对于滑动和点击的操作,你也需要非常熟练才行。

  1.设置

  

  首次启动谷歌眼镜时,在长时间盯着谷歌眼镜的logo之后,系统会在手机或电脑上呈现一个URL地址来完成设置:google.com/myglass。在这个页面上,你需要登录你的谷歌账户,然后在清新的设置步骤中将你的设备同账户相配对。当你进入一个Wi-Fi网络后,页面会生成一个QR码。谷歌眼镜的摄像头随后会自动识别这个QR码,并加入该网络。设置步骤自此完成。

  随后,用户就需要在页面上添加联系人和应用了。MyGlass页面上默认提供了数款应用,比如Twitter,Facebook,纽约时报,CNN,Google Now和Path。你只需要点击"on"按钮,应用便会被安装到设备上。如果你想要更多的应用,很遗憾,目前还没有应用商店之类的地方,你需要自己查找并安装。

  MyGlass Android应用

  

  Android版的MyGlass应用就设备管理上相较网页版并没有提供多余的内容,但它的确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功能:绑定和映射。由于谷歌眼镜没有手机无线电,把它绑定到你的手机来随时获取互联网服务是必不可少的,MyGlass也把这个步骤变得十分简单。它会找到附近的谷歌眼镜,并试图与之配对,然后在谷歌眼镜上轻轻一点便可完成这个步骤。遗憾的是,虽然设置很简单,但保持连接可有点问题,我们也希望蓝牙的稳定性能在日后通过软件升级被修复。目前来说,Wi-Fi热点可能是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如果你的手机能顶得住电量消耗的话。

  映射是在Android手机的屏幕上显示谷歌眼镜上的内容,一个用来向朋友们炫耀的功能。

  内置应用

  谷歌眼镜并不是一款万能的计算机,它是谷歌的计算机。它所有的核心体验都是基于Google+,谷歌搜索和Gmail实现的,无法更改。你对于谷歌生态系统的依赖程度越高,谷歌眼镜的可用性就越高。如果你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谷歌粉,那么这款设备就能给你带来非常炫酷自然的体验;可如果你对于谷歌服务不那么感冒,你也许应该考虑看看其他的可穿戴计算设备。

  OK Glass

  谷歌眼镜的主屏幕只显示了一个时钟,下方是"OK Glass"的文字。如果你说出"OK Glass",系统屏幕上便会列出谷歌眼镜的主要功能。在说出"OK Glass"和下一个命令之间无需停顿。比如说,你可以一口气说完"OK Glass,send a message to XXX"(向某某某发信息),系统能够跟上你的速度。但是,命令很容易说错,比如说消息被发给了错误的人。更糟的是,谷歌眼镜还能听到其他人的声音,并在屏幕上显示出自己听到的话,所以在菜单之间手动选择接收人可能要更安全一些。

  谷歌搜索

  

  启动器上的第一个选项,谷歌搜索,会提示你来"问一个问题",不过即便你简单地说个搜索词也行。搜索结果同样是以卡片形式呈现,在回答某些问题时,谷歌眼镜会显示出6个精美、适合眼镜观看的卡片,但对于其他的问题,就只有无法点击的链接和毫无用处的描述了。当你问一个具体的问题时,谷歌搜索的效果最好,比如说"瑞恩•高斯林有多高?",而不是光说出"瑞恩•高斯林"这个名字。如果谷歌眼镜知道答案,它就会清晰地说出结果。如果你想要搜索"瑞恩•高斯林的图片",你就会看到这位影星的6张照片。

  拍照

  

  如果你说"Take a picture",谷歌眼镜会毫不迟疑地拍摄一张照片,不给你任何时间来预览。随后,所拍摄的照片会以卡片的形式显示在你的眼前,并被私人地同步到Google+上。当你滑动或者点击照片,便会弹出分享和删除的选项。此外,这张照片还会被保存在谷歌眼镜的物理存储空间中,并可以通过USB手动传输到电脑当中。

  录制视频

  

  当选择录制视频后,谷歌眼镜会自动开始录制10秒钟,你还可以通过点击来切换录制或者无限延长。录制完成之后,视频的处理方式和照片一样(存储至Google+,或者分享和删除)。

  导航

  

  如果你的搜索结果涉及到地址,你可以点击来获得导航。当然,你也可以使用"Get directions to"的语音指令询问一个目的地或者感兴趣的点。在首次使用这个功能时,谷歌眼镜会弹出"不要在驾驶中操作本应用"的警告,在点击忽略之后,你就可以得到逐向导航了。导航中的指南针会对头部的运动进行响应,所以想要知道自己的朝向并不是问题。你还可以再次点击来查看整个路线,或者通过滑动来选择步行,驾驶和骑车等行进方式——不过目前还没有公共交通的选择。在退出地图之后,目的地会被锁定到主屏幕的左侧,供你随时恢复。

  发送消息

  

  在说出"Send a message to"之后,系统便会呈现出联系人列表。然后你就可以说出想要发送的内容了,系统会自动转换。当你停止后,你有短暂的时间来滑动取消,否则消息便会自动发送。它会以常规邮件的形式从你的Gmail账户中发送,并附有"发自谷歌眼镜"的签名,然后你的时间线中会出现一张卡片。对方的回复也会显示在该卡片之中,就像Gmail会话那样,你可以在任何时候点击"回复"来继续会话。

  打电话

  

  如果你把谷歌眼镜和手机配对,你就可以用它来打电话了,这项功能的运行情况不错,不过谷歌眼镜骨传导耳机的音量实在是太小了。

  群聊

  

  Hangouts在谷歌眼镜上的使用再简单不过了。在主屏幕上,你可以说出"Hang out with..."从朋友或者圈子中来选择想要视频通话的对象,这些人随后便会被自动邀请。

  Google Now

  

  基于用户所在的地点,行动和网络行为,每个人所获得到的Google Now卡片可能都不尽相同。目前,谷歌至少开发了25个不同的卡片。此外,谷歌眼镜还拥有一个精美简洁的天气小工具,被显示在主屏幕的左侧。

  第三方应用

  谷歌眼镜所有的第三方应用都是通过被称为"Mirror API"的开发工具所研发的,从根本上来讲,所有应用都会以卡片的形式被呈现在你的时间线上,而非主界面上的核心功能。谷歌想让开发者来向用户推动HTML信息,接收照片、视频,发送信息,并就此满足。不过从以往的情况判断,开发者们可绝对不会就此满足——看看苹果推出真正的SDK之前,全是网页应用的iPhone才坚持了多久。但是,谷歌眼镜目前只是一款内容消化和分享设备,所以这种状态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当然,谷歌眼镜能被破解来sideload安卓应用,从而打破以上的限制。

  《纽约时报》

  

  在Twitter和Facebook之前,《纽约时报》是谷歌眼镜的标志性第三方应用。通过MyGlass网页激活后,《纽约时报》应用将每隔一个小时向用户提供新内容。

  Twitter

  

  用户可以通过Twitter来从谷歌眼镜上分享照片,但无法发布单独的文字,也不能添加描述。不过你可以回复好友的@,但不能自行添加@回复。

  Facebook

  

  谷歌眼镜版的Facebook比Twitter更加简单。在激活之后,该应用只会安装3个新的分享联系人——公共,朋友和仅自己——来让用户选择图片合适的分享对象。视频上传目前还没有,也不能回复和评论,不过你可以为上传的照片添加一段描述。

  Evernote

  

  Evernote可以让你和自己的Evernote账户分享图片,图片会以"来自谷歌眼镜的笔记"出现在收件箱当中。不过这款应用的分享功能仅限于此,你不能给上传的图片添加评论或标签,但可以添加文字笔记。

  Tumblr

  

  和其他应用一样,Tumblr拥有分享图片的功能。不过它也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提供了偏好设置面板来个性化你的体验:你可以选择图片的分享对象(Tumblr用户),并设置Dashboard的刷新频率。不过如果你关注的Tumblr用户过多,时间线上就会出现大量的图片分享。不过这款应用支持GIF图片,单这一点就要比谷歌自己的应用强。

  Elle

  

  Elle应用可以让用户选择希望看到哪些新闻。Elle以不同的方式提供新的内容,如单条新闻,或图集。

  CNN

  

  CNN可以提供新闻提醒,同时个性化程度更高。CNN的偏好设置面板可以让你选择感兴趣的话题,设置接收提醒的时间段,甚至每个话题的提醒次数。除了报道之外,CNN在你眼前提供的新闻视频着实让人觉得好像生活在未来。

  Glassagram

  

  Glassgram并非一项和Instagram相连的服务,如果它的名字让人如此认为的话。它只是一个在你分享图片之前为其添加Instagram式滤镜的应用。在安装了Glassgram之后,你就可以为自己拍摄的图片进行裁减或者添加滤镜,然后再进行分享操作。

  GlassTweet

  

  通过GlassTweet,用户可以直接在Twitter上发布新微博。

  Fullscreen BEAM

  这是一款YouTube上传应用,用户可以通过该应用将视频上传至YouTube。

  Glass To Facebook

  

  借助该应用,用户可将眼镜与Facebook账户相连,并分享拍摄的照片。

  ThroughGlass

  

  虽然并非官方应用,但ThroughGlass却比官方Twitter和Facebook应用强得多。因为它拥有一个简单但非常必要的功能:你可以发送图片和文字状态更新到Facebook,同时也能够查看评论和回复。

  Glassnost

  

  Glassnost是一个面向Glass用户的照片社交平台,用户可以上传自己用Glass拍摄的照片,也可以查看其它Glass试用者拍摄的照片。如果照片被很多人“赞”,用户会收到提醒。

  Glass To Do

  

  一款简单的待办应用,会在系统的时间线中安装两个卡片。用户设置的待办事项会被存储到云端,并只能通过谷歌眼镜来访问。

  Thirst

  

  Thirst是一款Flipboard式的虚拟报纸服务,已经发布了网页和应用版。Thirst会追踪用户感兴趣的话题,然后带来社交网络上的流行新闻。此外,用户还能让谷歌眼镜来读出整篇文章,或者通过电子邮件和朋友分享。

  越狱

  和所有Android设备一样,谷歌眼镜也有一个"调试"模式,一旦开启之后,便可轻松运行未经批准的应用程序。此外,谷歌眼镜的root方式也已发布,如果你足够勇敢,不怕搞坏自己昂贵的设备,可以选择尝试。

  Winky

  

  Winky可以算是谷歌眼镜上目前最具争议也是最有意思的应用了,它可以让你通过简单地眨一下右眼来拍照。这款应用依赖于谷歌眼镜框架内一个鲜为人知的"凝视探测"传感器,来检测右眼的动作。对于一款破解应用来说,Winky的工作情况异乎寻常的流畅和可靠。在经过简单的设置之后,无论在任何时候——无论谷歌眼镜是唤醒还是休眠状态——你都可以通过眨眼来立即拍照。

  总结:虽说谷歌眼镜尚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但是就目前来看,这款设备仍然有一些值得吐槽的地方。

  首先我们认为,谷歌眼镜是对于一个错误想法的华丽执行。谷歌竭力保持了设备的简洁,但有点过头了——除了谷歌所指派的,谷歌眼镜什么都做不了。目前,谷歌留给开发者的创新空间非常有限,因为第三方应用都受困于一个非常简单的API,只能从设备上发送和接收数据。API可以发展,谷歌眼镜也不必永远都如此局限,但由于没有在设备上处理信息的能力,智能手机应用的真实实力在此就不见了踪影。没错,移动设备上最流行的应用都是游戏和社交服务,但可穿戴设备的整个意义在于开放新的机会:增强现实,意外收获,理解你的周遭,提升和交流对象的互动,至少也应该有点记笔记的能力(除了给自己发邮件之外)。像Ingress这样的游戏才应该成为谷歌眼镜的杀手应用,而非Google+分享。在这样的设备上,类似于谷歌搜索和Google Now这样的服务必须变得更加智能,而不是仅仅更加简单。

  根据我们的预计,谷歌眼镜的实用性问题和bug都会随着时间被修复:缺少应用商店,时断时续的网络连接,管理设备需要大量依赖电脑,联系人和分享联系人之间的疑惑,还有伪装成分享联系人的应用。只有在谷歌做出了一款真正实用的可穿戴设备之后,才会获得外界的赞赏,否则便会沦为笑柄。(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30521/n376624847.shtml report 11331  【搜狐数码消息】5月21日消息,到现在,已经有不少开发者都拿到了炫酷的谷歌眼镜,并向我们这些暂时还与这款设备无缘的人介绍着它的功能与不足。作为一款尖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