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东芝展示全新OLED面板技术 在发光同时保持透明

2013年05月22日07:0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22日消息,图中的设备看上去像是山寨版的谷歌眼镜,但这款东芝全新OLED眼镜的实际意义更多的是照明而非可穿戴。在未来,通过使用这种透明的自发光面板,相机说不定可以直接通过镜头的发光照亮拍摄对象。

 

  在本周的SID 2013上,东芝展出了自己名为透射式单面发光OLED面板技术,这种新的照明系统允许一块OLED面板在发光的同时还能保持透明。

  透明OLED面板其实并不新鲜,三星在今年1月的CES展上就已经展出过自己的产品;而发光OLED面板同样也早已问世。不过这两个功能在OLED面板上目前还无法和平共处。

  在传统的OLED发光面板上,只有在关闭发光之后面板才能变成透明。在通电之后,光线会从面板的两面同时发出。这样一来,面板的能耗便会增加,对其的控制程度也会减小。

  但东芝的系统在某种程度上有点违反直觉,因为它使用的其实是非透明的电极。事实上,面板上的不透明金属电极和间隙组成了一个精细的条带团,这些间隙允许“透射”光通过。它并非完全透明——东芝说它的透光率为68%——但这块面板的确可以做到一面是透明,而另一面是黑暗。所以即便OLED面板被点亮,视线仍然可以穿透。

  据悉,这块厚度仅有1.4mm的OLED显示屏预计会被使用在广告领域,或者用于能够照亮工作区域的护目镜。水族馆也是一个潜在的使用地区,不过我们更想看到用这种面板做成的镜头。该面板的亮度在450-800流明之间,功耗为0.7-1.6W。

  东芝表示将自行实现这项技术的商业化,但我们在何时才能看到这类产品投入市场,目前还尚不清楚。(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