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硕变形本Transformer Book:够强悍不够便携

2013年05月25日11:4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25日消息,Windows 8在笔记本电脑市场引领了一股平板/笔电混合设计的风潮,但并非每一种设计都获得了成功。在这之中,可分离显示屏的设备坚持了下来。华硕最近推出的Transformer Book TX300配备了13.3英寸显示屏,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4GB内存和128GB固态硬盘。但想要购买这样的配置,消费者需要掏出1499美元(折合人民币9196元)。那么Transformer Book值这个价吗?也许在Laptopmag的这篇评测当中,你能够找到答案。

 

  设计

  在Transformer Book身上,华硕选择了和Taichi 21与Zenbook Prime相同的精良设计。平板部分的13.3英寸显示屏由厚厚的黑色边框所环绕,顶部边框上还有一枚略微偏离中心的200万像素摄像头,华硕的logo位于左上角,底部边框的中心设置了一枚Windows 8电容按键。

 

  平板的金属后盖上采用了同心圆图案,环绕着华硕的logo,这也和Zenbook Prime及Transformer Pad Infinity相同。设备的散热口位于后盖顶部,扬声器则置于左右两侧。设备的电源键位于机身的顶边,但不够凸起。

 

  不同于其他Windows 8平板/笔电混合设备,Transformer Book TX300的键盘底座提供了空间充裕的掌托和触控板。在这类设备当中,TX300的拉丝金属键盘底板显得非常宽,这些额外的空间也是我们乐于看到的。

 

  在键盘的上方,有一条仿金属压花,滑块锁位于接口的左侧。底座的底部采用了带纹理的拉丝铝合金设计。

  Transformer Book的机身规格为337.8 x 218.4 x 6.86-23.9毫米,重量1.9千克。对比之下,戴尔12.5英寸的XPS 12要显得小巧和轻便一些,而联想的Yoga与它在规格上更为接近,但重量也要小得多。

  显示屏

  Transformer Book配备了一块13.3英寸1920x1080分辨率IPS显示屏,提供了出色的视觉效果。屏幕对于网页文字的显示非常精细,我们看到的内容也比低分辨率的13英寸显示屏要多。在视频的观看上,这块1080p的显示屏也能提供相当丰富的细节,且色彩细腻。

  虽然视觉质量卓越,但Transformer Book的可视角度却有些让人失望。在40度的角度下,图像都开始出现褪色。不过显示屏243勒克斯(照度的国际单位)的亮度要高过平均值(227勒克斯),但低于联想IdeaPad Yoga(281勒克斯)。

 

  和其他配备了高分辨率触控屏的设备一样,在Windows 8桌面模式下小尺寸的框体和菜单中导航是件烦心事。但是屏幕的响应度没话说,只不过在1080p的高分辨率下,屏幕元素会变得太小,以至难以触按。

  音频

  Transformer Book拥有4个由Bang & Olufsen打造的ICEpower扬声器,两个位于平板后盖的左右两侧,其余两个则设置在了键盘底座上。虽然播放音乐的效果真实准确,但音量却不够大,即使调至最大音量。此外,加入键盘底座比起单独使用平板播放会让音乐听上去更加饱满。

  键盘和触控板

  不同于其他许多Windows 8混合设备,华硕Transformer Book提供了完整的浮岛式键盘和触控板。比起惠普Envy x2和微星SlideBook这些键盘空间局促、甚至连触控板都没有的设备,这是一个很棒的改动。键盘按键提供了足够的反馈,底板在输入时也不会出现弯曲。

 

  华硕在Transformer Book的键盘中还加入了一个背光传感器,它会根据键盘周围的光线强度来自动调节键盘背光。

  对于一款混合设备来说,Transformer Book拥有一块大的异乎寻常的触控板(10.2 x 5.8厘米),其响应速度流畅,但左右点击有点迟钝,不过多点触控和Windows 8手势的识别情况都没有问题。

  发热

  在以平板的形式使用Transformer Book时,请不要把它放在你的大腿上,因为机身后盖上散热口周围的温度最高可达40多度。平板的左侧感觉上最烫,左下角的温度会逼近38度。而机身右侧的情况要好一些,一般只有30度。

 

  由于Transformer Book的处理器位于平板内部,所以设备键盘底座的发热不会太厉害,不过最接近dock接口的位置还是达到过37度的高温。一般来说,35度以下是人体会感到舒服的温度。

  接口

 

  Transformer Book提供了各式各样的接口。在平板部分,机身的底边上设置了磁性充电接口和dock接口,以及两个锁定底座位置的扣件。机身右侧是平板的音量键,状态灯和microHDMI接口。

 

  键盘底座部分的左侧拥有1个mini DisplayPort接口,2个USB3.0接口和1个以太网接口;右侧是磁性电源接口和SD卡槽。

  拍摄

  Transformer Book的背部拥有一枚500万像素摄像头,其拍摄出的照片相对清晰,但会出现一些像素化,不过色彩还原还算准确。

  但是,这枚摄像头拍摄出的720p视频就不怎么样了,播放断断续续,基本没法看,色彩也出现失真,还有明显的像素化。

  性能

  我们的测试机型采用了1.7GHz双核英特尔酷睿i7 3517U处理器,4GB内存,双硬盘(机身内128GB固态硬盘+底座内500GB 5400-rmp机械硬盘)。

  在我们的日常使用当中,Transformer Book的速度很快,处理多应用和程序都是小菜一碟,跑分测试的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在PCMark 7测试中,Transformer Book获得了3872分,超越了笔电类的平均分3599。对比之下,配备了相同处理器和SSD空间,但内存大一倍的联想IdeaPad Yoga所取得的分数是4419;但内存和SSD空间相同,采用1.7GHz双核英特尔酷睿i5-3317U的戴尔XPS 12却得到了4727的最高分;而和XPS 12配置相同的三星ATIV Smart PC 700t只拿到了4442分。

 

  在Geekbench中,Transformer Book得分6360,远高于IdeaPad Yoga(4561)和该类平均值(5960),而戴尔XPS 12分数略高前者(6043)。

  由于采用了128GB固态硬盘,Transformer Book在Windows 8下的开机时间只有15秒,与戴尔XPS 12相同,但比25秒的平均值快了不少。

  虽然固态硬盘提升了启动速度,但文件传输的速度却有点落后。它传输一组4.97GB的混合多媒体文件需要1分47秒,平均47.6Mbps。但是,超便携类设备的平均值是86Mbps,IdeaPad Yoga更是达到了121Mbps,XPS 12和三星ATIV甚至还要高,分别达到150和170Mbps。

  在Open Office Spreadsheet Macro Test测试当中,Transformer Book将2万个姓名匹配到各自的地址中花去了5分11秒,这要快于5:40的平均值,以及IdeaPad Yoga的成绩(6:00),XPS 12完成测试花去了5:34。

  图形性能

  除了看视频和玩小游戏之外,别指望Transformer Book的英特尔HD 4000集成显卡能有多高的图形性能。在3DMark11跑分测试中,Transformer Book的成绩为480,远低于730的平均值,IdeaPad Yoga得分530,XPS 12为602。

  实际使用时的结果也差不多。在1366x768分辨率、建议设置下运行《魔兽世界》,Transformer Book的平均帧率为29fps——略低于30fps的门槛;将分辨率调高到1920x1080,设备的帧率就跌至26fps;再把效果调到最高,帧率就暴降到10fps。

  续航测试

 

  笔电模式下,Transformer Book在我们的续航测试中(亮度40%,Wi-Fi开启,连续进行网页浏览)坚持了7小时49分钟,这要比XPS 12(5:46)和平均值(5:56)高出不少,IdeaPad Yoga成绩稍好一些(6:18)。

  在平板模式,Transformer Book坚持了6:01,这比起7:05的平均值要少了1个小时,比起三星ATIV也少了半小时。

  Transformer Book在续航上的优势来自于它其实同时使用了两块电池。第一块2芯聚合物电池位于平板内部,容量5000mAh;第二块2芯聚合物电池在底座上,容量为3120mAh。

  总结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X300将高性能的平板及扎实的笔记本电脑合二为一。其显示屏非常精美,工业设计性感,键盘舒适。再加上整整一天的续航能力,它可以算作是最出色的Windows 8笔电/平板混合设备之一。虽说如此,对于一款13英寸的笔电来说,Transformer Book的分量可不算轻,且发热比较严重。所以重视便携性的消费者应该更多的去考虑三星ATIV Smart PC Pro 700t这款屏幕更小(11.6英寸),但附带手写笔,续航达到6.5小时的设备。

  从整体上看,Transformer Book身上存在的问题比起其优势显得有些微不足道,如果你最近有意选购一款新的Windows 8笔电或平板,Transformer Book TX300绝对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对象。(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