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游戏机 > 游戏机新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评论:Xbox One令人兴奋、失望和好奇之处

2013年05月27日10:5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27日消息,随着微软Xbox One的正式发布,外界对于这款设备的议论愈演愈烈,因为微软不仅带来了诸多的新鲜信息,也留下了不少的疑问,与此同时,它也许还让一些人的希望落空。日前,科技网站Neowin的专栏作者就盘点了自己所认为的Xbox One令人兴奋、失望和好奇之处。

 

  兴奋

  电视整合

  对于爱看电视的游戏玩家来说,Xbox One对于电视内容的整合无疑让人非常兴奋,这同时也是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功能之一。

  不过遗憾的是,Xbox One可不光是为美国用户所准备的。如果一款主机的发布会掺杂了游戏之外的内容,肯定会有许多的玩家开骂。因为他们不在乎除了射杀俄罗斯人或者杀怪捡宝以外的娱乐内容,不过同样也有不少微软用户乐于享受到这些功能。

  独享游戏

  微软声称,Xbox One发布的一年以内将会拥有15款原创游戏,其中8款将是全新系列。此外,还有更多的独占游戏正在制作当中,数量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这些应该能让重视游戏的用户开心了。

  3款操作系统+多任务

  Xbox 360和PS3最让人头疼的地方要属界面导航方面存在的困难。索尼已经展示了PS4的多任务解决方案,而微软的方式要更加独特。

 

  通过使用3款操作系统——用于游戏的Xbox操作系统,用于应用程序、基于Windows内核的操作系统,以及在两个环境中轻松切换的第三款操作系统——微软希望以此利用自己的核心优势。用户将能够把应用程序或服务放置在屏幕的一侧,同时自己的游戏画面不受干扰。考虑到Windows内核的特性,可用的应用程序可以说是无穷无尽的。

  失望

  独立开发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听到任何有关Xbox One独立游戏开发的消息。

  自微软为Xbox 360推出独立开发项目以来,大批的独立游戏开发者对于自己受到的待遇非常不满。虽然索尼在自己的新主机上开始重视独立开发,但微软似乎并不为所动,还是延续着自己的老路。

  对于Kinect的绑定和需要

  Kinect的确是一款意义重大的设备,在多个领域都开辟出了新的发展空间。Xbox One也将和新一代的Kinect相绑定,两者互相依托才可工作,缺一不可。其实不难想象,微软完全可以做到不需要Kinect传感器便可让Xbox One运行,但他们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首先,微软希望所有用户都能用上这项独有的技术,而全体用户的使用也就意味着开发者们必须为Kinect提供支持。这个想法在理论上听起来不错,但却可能让不想要Kinect的消费者放弃Xbox One。

 

  并不是所有人都想去使用新的Kinect,正如不是所有人都想要带触屏的Windows电脑一样,Kinect只不过是辅助的输入选择。当然,市面上也不是没有优秀的Kinect游戏,但大多数Xbox玩家最佳的游戏方式只是简单的通过手柄便可实现。核心玩家社区早就对目前的Kinect嗤之以鼻,但二代产品延迟的大幅降低,加上与手柄的配合也许会改变一些人的想法。与此同时,如果常规的手柄就能控制一切,为什么不推出更便宜的不带Kinect版的Xbox One呢?

  没有确认联网需求和二手游戏

  传言中Xbox One对于“实时在线”的需要引发了外界的热议,但在发布会上,微软并未提及只言片语。

  最新的消息称,Xbox One虽然不需要保持网络连接,但的确需要定期联网,可能是1天1次。此外,微软还会推出某种二手游戏的销售策略,用户可以从朋友那里“借”游戏,但需要支付全价来运行。至于具体的实施细节,微软目前尚未透露。

  好奇

  E3会有哪些内容

  微软之前曾经透露,他们会在下个月的E3展上带来一次更加盛大的Xbox One发布会,至于这场发布会都有哪些内容,我们还不得而知。

  考虑到E3是一个游戏性的展会,相信届时一定有更多的游戏作品发布,这也是微软吸引核心玩家社区的唯一方式。与此同时,上述有关联网需求和二手游戏方面的疑惑或许也会得到解答。

  广告都去哪了

  在Xbox 360数次的Dashboard更新当中,除了常规的新功能和新服务之外,微软还带来了更多的广告。

  不过在Xbox One的Dashboard上,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的广告,虽然的确有“推荐”栏,但这并非真正的广告。也许微软把所有的广告都挪到了应用内部,和Windows 8/RT类似,但考虑到微软在拉拢广告合作伙伴上的成功,Xbox One中不可能没有广告。

  此外,Xbox 360最初也是没有广告的,但随着一次次的升级,广告也接踵而至,也许Xbox One也会沿用这种模式。(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