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廉价WP8手机诺基亚720体验:920缩水版续航不错

2013年05月30日09:1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陈浩

  【搜狐数码评测】Windows Phone的面世让用户又多了一个手机操作系统的选择,诺基亚推出的一系列Lumia产品也成了WP手机的代表,但此前过高的售价让用户望而却步。直到2013年2月25日,诺基亚正式推出WP8手机Lumia 720,该款手机定位中端市场,也让更多的用户能体验到WP手机。搜狐数码今天拿到了真机,下面为大家带来相关的真机体验。

Lumia 720(红) 

  外观

  Lumia 720外观延续了Lumia一向的一体机身设计,127.9*67.5*9毫米的三围应该会适合大部分人的手掌,128克的重量比起Lumia 920的厚重机身更具手感,并有多种机身颜色供用户选择。Lumia 720正面配备4.3寸WVGA电容触控屏,800x480的分辨率加上217ppi的像素密度,相比起目前流行的1080P屏幕略显不足,字体效果并不算特别精细。

Lumia 720(左)与Lumia 920(右) 

  外观设计上,Lumia 720坚持采用聚乙烯材质外壳、光泽后盖等设计。与Lumia 920相同,720在其后盖后配有Qi无线充电板以实现无线充电功能。

 Lumia 720(左)与Lumia 920(右)

  机身左侧设计了一个弹出式的micro-SD存储卡插槽,可支持存储卡的热插拔。右侧从上到下一次是音量键,锁屏/开关机键和拍照快捷键,右侧设计与Lumia 920的按键设计基本相同。Sim卡槽与耳机插孔均在机身头顶。机身背面中上方则是67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这枚摄像头采用卡尔蔡司认证镜头并具有F/1.9超大光圈;同时这款智能手机还将配备一枚130万像素广角前置摄像头。下方有降噪麦克风与扬声器。

  总得看来Lumia 720延续了Lumia系列一贯的设计,正面看上去更像是Lumia 920的缩小版,基本毫无创新可言。

  屏幕:

  Lumia 720正面配备4.3寸WVGA电容触控屏,分辨率仅800x480,ppi为217。实际观察看字体效果不是那么精细,不过由于WP界面主要以图形方块为主,一般情况下不会看到特别明显的像素点。与Lumia 920相比,720屏幕显示更亮且不自然。

Lumia 720(左)与Lumia 920(右) 

  系统:

  Lumia 720依然采用的是WP8系统,系统界面依旧是Windows Phone系列经典的Metro UI,与Android和iOS不同,Metro会更加直观的呈现出信息的本身,而不在于花俏。按下解锁键,屏幕会点亮并显示时间日期、日历事件、邮件和未接来电,其锁屏背景可进行更换。向上滑动便是解锁,系统第一屏界面采用了可大小调整的动态磁贴 设计,只需长点图标,便可自由调整动态磁贴 大小以及删除动态磁贴 。相比于WP7系统,WP8的图标设计更符合人性化及更具个性。页面第二屏则是手机内的程序列表,其大小以及图标Logo都是根据应用规定锁定,且不具备可修改性,长点列表内的应用,便可把相应的应用固定到第一屏。同时Lumia 720支持一些简单的界面定制功能,主要是在改变砖块颜色上。

 

  与Lumia 920相同,720手机屏幕下方从左到右依次是返回键、home键以及bing快捷搜索键。点击返回键可以返回上次浏览的页面,若一直按着返回键, 将可浏览应用使用历史。点击home键可让手机在任何页面下都直接切换到WP主界面,长按的话将进入语音助手功能,这是Lumia系列产品自带的一功能,经实测与网友评论称,除了一些简单的功能,语音助手基本听不懂你说什么。

Lumia 720(右)与Lumia 920(左) 

  WP系统界面一直以来都被职责缺少新意和过于单一,但这是用一种很简单和很直观的表达方式,而且自从WP8发布后用户便对此有所改观。

  拍照:

  虽然价格便宜,但Lumia 720在拍照上却下足了功夫。其后置摄像头虽然只有670万像素,但却配有F/1.9超大光圈。经过实地拍摄,虽然因为传感器小照片难免会有颗粒感,但总体来讲,Lumia 720能够拍出舒服的照片。那与以主打拍照的Lumia 920相比到底相差多少呢?看看拍摄样片就知道。

Lumia 920(左)与Lumia 720(右)夜间拍照对比
Lumia 920(左)与Lumia 720(右)夜间拍照对比

Lumia 920(左)与Lumia 720(右)夜间拍照对比
Lumia 920(左)与Lumia 720(右)夜间拍照对比

  总得来说,不要指望Lumia 720的拍照能够媲美Lumia 920,毕竟价格在那里摆着,但至少在中端机型中,Lumia 720的拍照能力可圈可点。

  硬件:

  Lumia 720采用了高通骁龙 MSM8227A 1GHz双核处理器, 并辅以4GB ROM和512MB RAM,最高支持32GB的microSD卡扩展。虽然整体硬件配置不高,但由于使用的是WP8系统,使用起来较为流畅,但若运行起大型游戏时就会有点力不从心。由于Windows Phone8版跑分软件相对偏少,并且跨平台参考性偏弱,笔者就暂不提供跑分数据,但据笔者使用这些天看来,相比起同价位的其它款手机,Lumia 720在使用流畅度上还是中规中矩的,基本没有卡屏现象。

  电池续航:

  Lumia 720采用了2000mAh大容量电池。此前外媒曾对其进行续航测试,并给出了“震惊”的评论。硬件配置与屏幕是手机的两大主要耗电区域,然而在Lumia 720的中低端定位配置、屏幕尺寸小像素低,加上配备了2000mAh大容量电池的缘故,使得其续航能力得到了保障。截止到目前,笔者使用该手机已经2天多,但电池仍剩余58%的电量,这对于常年外出的商务人士无疑是件好事。

 

  总结:

  有用户称Lumia 720是“低配廉价版”Lumia 920,不管在外观设计还是内在的硬件设施,Lumia 720确实不及Lumia 920,但价格的差距就摆在那,对它你不能要求太多。相对于大部分同等价位的Android手机,Lumia 720有过之而无不及,加之WP系统对配置消耗的程度并不是特别厉害,这一点恐怕所有的Android手机都不做到的。若你是想花少价钱拥有流畅的手机,也许Lumia 720会适合你。

  优点:

  多种机身颜色供选择

  系统流畅,卡屏少

  价格低廉

  拍照功能中规中矩

  续航能力强

  缺点:

  对于WP系统,应用短缺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

  系统内存偏低,运行大型应用较为费劲

  相比于之前的Lumia产品,Lumia 720基本无创新可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