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1300万像素怎么样?vivo Xplay拍照评测

来源:泡泡网

  近期vivo Xplay的人气可谓是直线飙升,该机最大的卖点就是Hi-Fi音效,所以很多媒体评测、用户关注主要是在其音质方面。不过一部手机只有音效肯定远远不够,还有很多功能点值得我们关注,例如同样颇为重要的拍照功能。vivo Xplay的拍照能力到底如何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评测一下。

  vivo Xplay的主摄像头像素为1300万,相比于很多高端手机来说,该机在拍照方面的功能就比较少了。这是设计理念选择的问题,而应该非技术原因。首先来看一下vivo Xplay的拍照界面。

vivo Xplay拍照界面实拍

vivo Xplay拍照界面截图

  vivo Xplay的摄像头只有正常、全景、HDR三种拍照模式,没有特供各种滤镜特效等功能,也没有很多场景的选择,辅助功能只有人脸检测、网格线、声音控制。简约的摄像头到底简不简单呢?接下来就看详细的拍照样张。

  >>普通模式室外样张,光线较为充足

点击图片查看样张原片

局部细节100%截图

点击图片查看样张原片

局部细节100%截图

点击图片查看样张原片

局部细节100%截图

点击图片查看样张原片

最大数码变焦样张

  通过实际的拍摄可以看到,vivo Xplay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拍摄出来的样张远景非常的清晰。放大到原尺寸大小之后,局部细节也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例如第二张样张上面的数字都是完全可以看清楚的。在手持情况下直接拍摄,能够取得这样的清晰度,已经很不错了。

  色彩还原方面,前两张照片是在甘肃敦煌沙漠中拍摄,光线虽然充足,但天空并非很蓝。下面两张是在北京拍摄,天气很好,天空的颜色会有一点点偏紫,不过总体上vivo Xplay在白平衡方面的表现还可以。

    >>普通模式室内样张

点击图片查看样张原片

局部细节100%截图

  相比于室外光线充足的条件来说,室内灯光就更具考验一些。这是一张在首都机场拍摄的照片,与普通的室内样张不同,这样照片是在室内拍摄的发光体,所以对于摄像头的要求会更高一些。在手持情况下,100%截图后可以看到发光字会有一些虚,主要是快门时间会比室外拍摄略长,出现手部抖动的概率更大。不过发光字的边缘并没有明显的光线扩散的情况。

  不知道各位网友是否满意呢?

    >>普通模式逆光和HDR模式对比样张

普通模式下逆光照片

开启HDR模式下的逆光照片

局部细节100%截图

  HDR模式主要用于逆光拍摄的时候,将光线较暗的地方增亮。例如第一张照片,面对太阳方向拍摄的时候,虽然样张清晰度很好,但是树叶部分特别暗。开启HDR模式之后,整个画面的亮度都大幅度提升了,包括树叶和写字楼。

  很多手机拍照开启HDR模式以后,颜色都会又不同程度的失真。相对来说个人感觉vivo Xplay的颜色表现是比较自然的,不会给人很假的感觉。另外开启HDR模式拍摄样张的时候,需要尽量保持手机平稳,因为快门时间较长。不过用户能够尽量保证手不抖动,但没法保证被拍摄物体也不动。例如笔者选择的树叶,时刻都会随风摇摆,但通过局部100%截图来看,边缘并没有特别虚。可见vivo Xplay在开启HDR模式之后,样张拍摄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vivo Xplay拍照评测:室外/室内/HDR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531/n377665665.shtml report 8629 vivoXplay拍照评测:室外/室内/HDR近期vivoXplay的人气可谓是直线飙升,该机最大的卖点就是Hi-Fi音效,所以很多媒体评测、用户关注主要是在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