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3台北电脑展最新产品 > 2013台北电脑展变形产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omputex2013:我们期待的那些变形产品!

2013年06月03日00:32
作者:天极网

  一场发布会的高潮环节有哪些?答案可能有很多,例如新品亮相、价格揭秘或是代言明星出场等。但对于PC产品的发布会,从去年开始便多了一个“高潮”环节,那就是产品变形的瞬间。无论是翻转、滑动还是插拔,变形后的那一刻场下掌声一定响起。

  自从Win 8正式发布后,几乎所有的PC厂商都推出了变形产品,虽然变形的方法有差异,但倡导的趋势都是PC/平板二合一,强调触控操作,一机多用等等。

  毫无疑问,传统PC市场正受到移动设备的冲击,无论手机还是平板,它们具备的随身设备属性都是PC产品所欠缺的,而这些属性又恰恰是移动互联网接入设备的必备元素。在这里,我们不必用调研机构的数据去说明问题,只需要看看自身习惯的变化,例如原先习惯用电脑来看视频、逛淘宝,但现在更多的是用平板电脑的APP来实现;除了电脑游戏外,你发现一些手机游戏也可以用来打发时间。慢慢的,PC开始被冷落……

  用户需不需要变形设备?

  要回答这个问题似乎并不简单,但有一点可以肯定,PC厂商觉得这是大家想要的,因为这是在现有大环境下,他们能提供给消费者最优化的产品方案。此外,这也是竞争用户时间的唯一途径。自从去年第一波变形产品发布并引起关注后,第二波变形产品就更加值得期待。现在,已经有PC厂商发布了第二代变形产品,例如宏碁刚刚发布了Aspire R7就属于新一代变形产品的范畴。当然,Aspire R7只是拉开了一个序幕,真正大戏的上演一定是在2013年的台北电脑上。那么和上一代产品相比,新一代变形本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地方呢?


Computex2013:我们期待的那些变形产品!

  单系统往多系统的转变

  微软WIN 8最大的革新便是引入了ModrenUI,希望能打造出比肩苹果的生态系统。但愿望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当PC厂商设计出的硬件不再是体验瓶颈时,用户依旧“无视”的答案一定是软件还不太好用。对于PC厂商而言,等待微软的改进几乎等同于坐以待毙,所以新一代的变形产品必然会引入更多系统。

  联想早年发布过一款名为IdeaPad U1的产品,它采用Windows 7和联想自行开发的基于Android的LeOS双系统。虽然这种产品理念很超前,但两年前要想实现这种切换和变形并不容易,最终该产品并没有引起多大关注。不要小看这两年的发展,在今年的台北电脑上相信会亮相双系统变形的产品,而单系统往多系统转变也将会成为变形产品的一个趋势。

  性能不再妥协,功能更加强大

  众所周知,英特尔第四代处理器Haswell将在台北电脑展上(6月4日)正式发布。对于新一代平台,最值得期待的便是对功耗的控制。目前变形产品多数为全能平板和超极本两大类,采用的平台为凌动和酷睿。虽然超极本强调续航,但受限于纤薄的体积,电池往往不太给力。如果新一代的平台能让酷睿级别的产品拥有凌动平台的续航,相信产品体验将更加完美。

  除了性能和功耗外,新一代变形产品有可能加入更多感知计算功能,例如手势识别、面部追踪、体感等等,结合触控后会更创新的操控方式,非常值得期待。

  总之,无论是多系统还是新平台,变形产品一定会是本届台北电脑上最大的看点,让我们一起等待2013年电脑展的正式开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