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还是iPad最好看 平板电脑发展历史回顾

2013年06月04日07:2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6月4日消息,平板电脑是近几年来新兴的一种移动设备形式,它把上网本踢出局,同时快速地变革着传统PC。

  虽然这样的战绩主要来自于苹果iPad,但平板电脑可并非是乔布斯发明的。实际上,早在iPad问世的几十年前,平板电脑这种形式就已经产生。日前,科技网站Business Insider就带领我们回顾了平板电脑的发展史。

  1.世界首款平板电脑Linus Write-Top(1987)

 

  这便是世界上首批支持手写识别的平板电脑。通过使用手写笔,你就能够在它的绿色屏幕上写字。在20多年前,这款设备看上去颇具革命性。

  2.GridPad(1989)

  在1989年,Palm Computing创始人Jeff Hawkins开发出了这部GridPad。

 

  一些人将其称之为首款平板电脑。它运行着MS-DOS系统,美国军方购买了一些,但大多数消费者对其敬而远之,因为即使对比当时的笔记本电脑,这款GridPad也显得太过笨重和昂贵。

  3.苹果首款“平板电脑”MessagePad(1993)

  苹果在1993年推出的Newton MessagePad想要尝试开辟出一个新的设备类别,一种不会取代PC的所谓“个人数码助手”或者PDA,来管理用户的日历和待办事项,同时还能运行几款应用。

 

  MessagePad能够识别手写笔输入,但是效果并不好。

  4.PalmPilot(1997)

  到了1997年,Jeff Hawkins又带来了这部PalmPilot——首款廉价PDA。这款触屏设备随后开始流行开来。

 

  PalmPilot证明了人们想要一款介于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第三类移动设备,如果它足够廉价且易于使用的话。

  5.微软首款平板电脑(2000)

  这就是微软首次在平板电脑上的尝试,一款比尔盖茨在2000年介绍的原型机。有一部分人认为,是微软的早期平板设备形成了“平板电脑”这一术语。

 

  比尔盖茨预测平板电脑会在5年内变成一件大事,不过它的预测似乎早了5年。

  6.Windows XP平板(2002)

  到了2002年,微软对于平板电脑动起了真格的,他们专门为平板电脑推出了专用的Windows XP系统,还与PC厂商合作推出了数款型号。

 

  图中这款设备来自于富士通,康柏当时也推出了一款。

  7.Motion Computing LS800(2000年代中期)

 

  在2000年代中期,市面上有许多平板电脑可供选择,比如Motion Computing的LS800和联想ThinkPad。

  不过这些设备售价高昂,在消费者中间并不流行。它们通常都被工厂、军方和其他领域的工人所使用。

  LS800是当时最小的平板电脑,只有8.4英寸,但售价高达2167美元。

  8.苹果iPad(2010)

  2010年,苹果iPad正式发布。它带来了一块精美的触控屏,以及用户在iPhone和iPod touch上早已习惯和爱不释手的操作方式。

 

  许多人都认为iPad会失败,但结果却恰恰相反。

  截至去年10月,苹果共计销售出了1亿部iPad,而今年的销量预计将达3300万部,再加上来自于iPad mini额外5500万部的销量。

  9.三星Galaxy Tab(2010)

  在iPad之后,随之而来的是Android平板电脑,比如三星的Galaxy Tab。不过由于600美元的售价,首款Galaxy Tab并没有立刻变得热销。

 

  但是价格最终会下跌,免费开源的Android操作系统也带来了更多的型号和低价设备。

  10.亚马逊Kindle Fire(2011)

  售价仅有199美元的Kindle Fire掀起了一股廉价小尺寸平板的热潮,它也表明了低价同样可以带来高质量。

 

  11.索尼S2(2011)

  到了2011年,平板电脑明显已经成为了“大事”,厂商们也开始搞起了实验。

  在当年推出的索尼S2就是一款相当奇怪的设备,它采用了折叠翻盖设计,由两块屏幕组合成了5.5英寸的显示面积。

 

  12.微软Surface(2012)

  微软在2012年又重新踏足平板电脑市场,并意识到平板电脑不仅是其PC帝国的威胁,也是PC的未来。

  微软也承认,苹果产出硬件和操作系统的模式非常优越。所以微软也就效仿苹果,推出了旗下首款微软PC——Surface。

 

  和自己的PC合作伙伴竞争是个危险的举动,而微软的决策能否得到期待中的回报,我们还有待观察。

  13.华硕Padfone

  华硕在自己的Padfone上实验了将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合为一体的模式——让智能手机可以被插入平板电脑的背部。

  Padfone 2是华硕第二代的产品,在今年春天发布。但这种形式是否会流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设备能够像iPad那样流行,但苹果电脑的演变经历了数十年之久,毫无疑问,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这类设备还会继续发展。(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