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厨房卫浴 > 厨卫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五谷养生最营养 四款夏季最营养食材推荐

2013年06月04日09:47
作者:万维家电网
 

  四款夏季最营养食材推荐

  引 言:

  夏天的最大特点就是出汗多,能量消耗大,如果没有得到足够的水分补充而气津两伤,进而出现消瘦的状况。另外,人到了夏天,常会感觉食欲不振、全身乏力。这是由于夏天气温高,出汗后水分流失多,血管扩张血液流于皮肤表面,胃肠道中血液相对减少、机体失调而造成的。

  营养专家认为,炎热季节必须讲究饮食调节,采取相应的食补对策。大家早餐和午餐的饭菜种类选择尽可能多一些,米饭、面食、肉类、鱼类、蛋类、牛奶、蔬菜、水果等都可以吃一些,保证营养全面而丰富。

晚餐选择应尽量简单些,可以煮些粥,五谷杂粮每种都有独特的功效,今天笔者总结了几款夏季比较适宜的五谷杂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口味来选择煲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晚餐选择应尽量简单些,可以煮些粥,五谷杂粮每种都有独特的功效,今天笔者总结了几款夏季比较适宜的五谷杂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口味来选择煲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四款夏季最营养食材推荐

  夏季最营养食材1:薏米

  薏米像米更像仁,所以也有很多地方叫它薏仁。现在更多的人喜欢吃薏米,因为薏米独特的生活环境让它公害更少,它喜欢生长在阴湿的地带,很多地方薏米都种在山里或者小河边。

  薏米性微寒,所以并不适合煮粥或者单吃。与一些能起到温补作用的食物一起煲汤就非常适合了,可以把鸡腿、番茄与薏米一起炖煮,不但容易消化,而且能起到非常好的滋补效果。薏米不容易消化,所以尽量不要多吃,尤其是老人儿童以及胃寒胃炎的人,吃薏米的时候一定要适量,不要多吃。

  美食推荐:绿豆薏米粥
五谷养生最营养 四款夏季最营养食材推荐

  做法:

  1.薏米、绿豆、大米和小米,清洗干净备用;

  2.薏米、绿豆和大米放入紫砂锅中,加入清水,煮40分钟;

  3.再把小米放入煮30分钟即可。

  产品推荐:苏泊尔CYSB50YC1-100电压力锅
苏泊尔CYSB50YC1-100电压力锅
苏泊尔CYSB50YC1-100电压力锅

  苏泊尔CYSB50YC1-100电压力锅采用独具创新的“双频控压”科技,安全升级。模拟传统明火烹饪技术,猛火助力,使食物烹饪味香汁浓,美味领鲜。

控制面板特写
控制面板特写

  苏泊尔CYSB50YC1-100电压力锅拥有煮饭,蛋糕,煲汤,豆类,鸡鸭,肉类排骨,牛羊肉,鱼类,煮粥,宝宝食品十大功能可以选择,非常方便。

  苏泊尔CYSB50YC1-100电压力锅独有3段控压调压阀,让您能轻松享受美味。可变压力,自由控制菜肴的口感,给味蕾无尽的享受!苏泊尔特设3段压力,不同食物选择不同烹饪压力、口感,一按一调,坐等美味出锅。
苏泊尔 CYSB50YC1-100
产品容量 5L
产品功率 1000W
适用人数 3-6人
预约/定时 支持
内胆材质 陶晶厚釜内胆+不锈钢内胆
工作电源 220V~50Hz
产品尺寸 317×317×491MM
产品重量 6.6KG
产品附件 主机、电源线、蒸架、饭勺、量杯、保修卡、说明书

  编辑点评:苏泊尔CYSB50YC1-100电压力锅为一键智能操作,非常简单,省时省力,非常适合上班族使用。安全方面更是不用担心,采用开合盖安全保护,当锅内有压力时阻止用户开盖,能避免出现误操作等危险。目前此款电压力煲的售价为399元,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看看。

  苏泊尔 CYSB50YC1-100

  [参考价格] 399元


  四款夏季最营养食材推荐

  夏季最营养食材2:绿豆

  绿豆,又名青小豆,为豆科草本植物菜豆属绿豆的成熟种子,在我国各地都有种植。因其营养丰富,可作绿豆粥、绿豆饭,或作糕,或发芽作菜,是我国人民的传统豆类食物,故有“食中佳品,济世之食谷”之美称。在炎炎夏日,绿豆汤更是老百姓最喜欢的消暑饮料。

  注意事项:绿豆性寒,脾胃虚寒、肾气不足的人不宜多吃,或者需要与其他食物合理搭配才可作为膳食经常服用。由于绿豆具有解毒的功效,所以正在吃中药的人不要多喝绿豆汤。

  美食推荐:绿豆冰沙
五谷养生最营养 四款夏季最营养食材推荐

  做法:

  1.绿豆洗净加4倍水,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制30分钟左右至酥烂,中途注意观察不要粘锅;

  2.加糖调味;

  3.冰块放入碎冰机中打成冰沙并将冰沙盛入碗中;

  4.将适量熬好的绿豆铺在冰沙上;

  5.加入炼乳;

  6.加入少量糖浆(可不要)即可。

  产品推荐:美的PFZ401E电饭煲
美的PFZ401E
美的PFZ401E

  美的PFZ401E电饭煲外观独特,红与黑的经典搭配,让这款电饭煲看起来略有日系家电的风采。炫彩不锈钢材质,不仅为厨房增添色彩,还能让您烹出好心情。

控制面板特写
控制面板特写

  功能方面,美的PFZ401E电饭煲有粥汤、蒸煮、杂粮饭、蛋糕、酸奶等多种烹饪功能超大的液晶显示清晰明了,功能选择也简单方便。口感方面按照您的需要,选择煮出标准、偏软和偏硬的米饭。还可制定4小时预约定时,便于使用。
侧面特写
侧面特写
美的 PFZ401A
控制方式 微电脑控制
适用人数 2-5个
容积大小 4L
产品系列 豪雅尊
预约定时煮饭 24小时预约定时
内胆材质 3.0mm黄金蜂窝内胆
电源性能 200V/50Hz
外形设计

  不锈钢外壳

  不锈钢上盖
其它特点 压力1.3  弧形发热盘

  编辑点评:

  美的PFZ401E电饭煲采用三维立体可以使米粒的受热更加均匀,吸收水分更加充分,煮出来的米饭更加的可口美味。这款采用IH技术的美的PFZ401E电饭煲近期价格略有下降,网上报价1299元,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看看。

  美的 PFZ401A

  [参考价格] 1299元


  四款夏季最营养食材推荐

  夏季最营养食材3:小米

  小米又称粟米,小米属热性,黄色,最补脾胃,早晨食用好。同时,米属凉性,尤其适合在傍晚食用,可以多吃一些。而面属热性,最补心气,冬种夏收,夏季食用最好。在我国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小米熬粥营养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

  优质小米米粒大小、颜色均匀,呈乳白色、黄色或金黄色,有光泽,很少有碎米,无虫,无杂质。

  美食推荐:小米山药粥
五谷养生最营养 四款夏季最营养食材推荐

  做法:

  1.备好原料,鲜山药、小米和白糖;

  2.在水中滴入几滴醋,把山药洗净,;

  3.将山药洗净削皮,切成小块;

  4.小米用水洗净;

  5.锅中加1000ml水烧开;

  6.放入小米煮5分钟;

  7.放入山药一起煮,大火煮5分钟,小火煮15分钟;

  8.放入适量白糖调匀即可食用。

  产品推荐:苏泊尔电饭煲40HZ1-120

  苏泊尔IH电饭煲40HZ1-120采用了流行的方煲外观设计,顶部弧线流畅优美,配以酒红色顶盖和不锈钢金属拉丝煲身,更显不凡品质。
苏泊尔电饭煲40HZ1-120
苏泊尔电饭煲40HZ1-120

  乍一看苏泊尔电饭煲40HZ1-120的控制面板部分,除了液晶面板,只有一个开始和取消按钮,难道这款产品回归机械煲单一的煮饭功能了吗?其实答案隐藏 在液晶屏的两侧,该电饭煲采用了光触按键设计,触摸这个位置以后,会出现控制按键的背光,这时就可以实现多种口感选择,多种米种选择,以满足不同需求。
光触导航控制面板
光触导航控制面板

  苏泊尔电饭煲40HZ1-120具备精确温控技术,针对不同的米种和口感实现精确温度控制,对第一个阶段都实时监控,无论是东北米、香米还是难煮的糙米,又是软、硬、标准的口感,都能煮出好吃的米饭。

IH环绕加热
IH环绕加热

  苏泊尔电饭煲40HZ1-120独有瞬间速热技术,可以应用1200W大火力电磁瞬间启动加热,实现柴火米饭烹饪效果,米饭粒粒均匀饱满飘香,更能省时25%。

开启状态
开启状态

  编辑点评:

  苏泊尔电饭煲40HZ1-120的内胆为复合不锈钢聚能厚釜,传热均匀,抗粘易清洗,可以与IH加热技术完美结合。目前这款产品市场零售价为1799元,在IH电饭煲中售价很有竞争力,推荐给想用最少成本提升米饭品质的朋友。

  苏泊尔 CFXB40HZ1-120

  [参考价格] 1799元


  四款夏季最营养食材推荐

  夏季最营养食材4:红豆

  红豆性平、味甘酸,由于红豆性善下行,通利水道,古人有“多食令人瘦”的说法。红豆含热量低,富含维生素E及钾、镁、磷、锌、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补血生乳等多种功效,在治疗肠炎、痢疾、腹泻以及疮痈疖肿上都有良好的效果。

  每到炎热的夏天,人体极易水肿,喝红豆汤是一种最好的消肿方法。水肿患者小便少,如在初时就用红豆煲汤作为饮料,次日肿势就可减退,连服六七天,可能完全消散。老年人夏季腿脚出现水肿,可以食用红豆粥,抑制病情反复发作。红豆除了防治各种水肿外,还可缓解因气温升高所致的心烦易怒、口渴烦躁等症。

  美食推荐:蜜红豆西米露
五谷养生最营养 四款夏季最营养食材推荐

  做法:

  1.小西米放入沸水中煮到中间剩下个小白点,关火焖10分钟;

  2.焖好的小西米加入牛奶一起冷藏半小时,冷藏好的西米应该饱满膨大,洗足了牛奶的奶香味儿;

  3.蜜红豆做法:(材料:红豆250g,白糖220g,麦芽糖90g,冷水约1200ml)红豆先泡一晚上。加入400ml水煮开。再倒入200ml冷水煮开,再倒入冷水煮开,重复4次。直到红豆变软。沥干水分。放入白糖和麦芽糖拌匀后,小火煮至红豆吸收糖分到粘稠的状态就可以了;

  4.把做好的蜜红豆,和牛奶西米拌匀,即可。

  产品推荐:松下SR-DF181电饭煲
松下电饭煲SR-DF181
松下电饭煲SR-DF181

  松下电饭煲SR-DF181是一款智能式电饭煲,因为产品定位的原因,并没有配备液晶显示,功能也仅仅提供四类常见选择,没有一点冗余或是华而不实,将简约易用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牡丹红”控制面板
“牡丹红”控制面板

  松下电饭煲SR-DF181的一键通式操作模式,搭配有微电脑温控,精准控制煮饭各个过程,煮饭更美味;6款自动菜单,煮饭、煮粥、煲汤、蒸煮样样具到。

  编辑点评:

  松下电饭煲SR-DF181也和其他松下产品一样,总能让我们发现一些人性化的小设计,例如可拆洗保湿帽,方煲清洗;前倾式面板,操作方便清洁容易,无需弯腰即可操作等等,这种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非常值得国内企业学习和借鉴。

  松下 SR-DF181-R

  [参考价格] 498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