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独家对话施崇棠:Win8变形设备仍需不断创新

2013年06月04日17:03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刘瑞刚)6月4日独家消息,华硕董事长施崇棠接受了搜狐IT采访,这位崇尚佛教的企业创始人尽管语气平和,但还是很罕见的对微软、英特尔以及部分友商进行了点评。搜狐IT还原这次谈话的情境,让大家了解一个PC大佬眼中的产业态势。

 

  施崇棠认为,Windows 8做得还不够好;英特尔鼓吹的“2合1”做得还不到位,需要合作伙伴一起走下去;至于某些友商,其对变形本的创新只是停留在表面上。

  谈微软Windows 8体验

  本次展会期间,几乎所有的PC均内置了Windows 8操作系统。在华硕的展台,搜狐IT发现,一款双系统的PC二合一产品关注度极高,在这款产品中,同时内置了Windows和Android双系统。需要指出的是,Windows 8的特点就是可以同时支持PC和平板电脑,华硕的选择似乎说明,Win8还不能完全提供用户想要的用户体验。

  施崇棠认为,Win8做得不够好。在交流过程中,施崇棠反复强调了人的因素,他说,要从用户的体验出发进行产品研究,一些产品虽然做得花哨,但用户上手一个周之后就会知道谁好谁不好。缺少好口碑的产品不会有好的市占率。

  据悉,基于Win8的升级产品Win8.1极有可能在本月中旬上市。从现有的情况来看,改变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Windows 8.1升级后的锁屏界面发生变化;用户可以在锁屏下接受Skype来电;开始按钮将会横跨桌面模式和开始屏幕;此外,就是在8.1中加入了搜索。开始菜单的出现,意味着微软开始再一次考虑用户,特别是传统PC用户的感受。

  谈英特尔二合一设备概念

  华硕是英特尔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今天下午的英特尔Haswell发布会上,施崇棠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来为二合一笔记本平板电脑产品站台。但是,施崇棠也坦言,市面上现有的二合一做得还不到位,需要英特尔和PC厂商相互扶持着走下去。

  本届Computex期间,基于平板笔记本二合一的产品成了英特尔鼓吹的重点。英特尔近日发布的第四代酷睿处理器 Haswell,其重点就是针对各种变形笔记本电脑。来自英特尔的数据显示,这款产品的功耗控制相当出色,在待机状态下,Haswell在节能方面的表现尤其出色,电池寿命甚至可提高约20倍。

  施崇棠称,用户会考虑到底是要笔记本还是要平板,我们的答复是为什么不可以同时拥有?实际上,使用Haswell芯片的笔记本的电池续航时间将延长50%,这意味着它与目前市场上的部分平板电脑已相差无几。而待机是用户体验的重要一环。不难发现,Haswell的推出恰好是改善二合一产品的一个重要举措。

  谈变形本如何发展

  有台湾的媒体同行问施崇棠,变形本的形态越来越多,比如联想Yoga是可以实现翻转,而华硕和宏碁则有三合一或者四合一的产品,华硕如何看待形态各异的变形本?

  施崇棠强调,做变形本不能为了秀而秀!市面上有些产品流于表面,产品好不好用户体验一个周就有了答案,而来自用户的口碑传播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华硕的Computex展台我们发现,华硕的创新除了外形设计上的突破以外,还谋求在功能上的一些改变。比如,华硕通过观察用户使用智能设备的习惯,推出了以娱乐为主,通话为辅的Fonepad。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