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为何无法在产品首次推出时就取得成功?

2013年06月05日09:09
来源:cnbeta
 

  对于以设计软件和硬件的公司来讲,这种错误非常常见;但对微软来说,反复经历类似的效应确实会让人大吃一惊。就像我们在前文中所述,尽管在微软的历史上这种情况屡见不鲜,但奇特地是,当 Windows 8 和 Windows Phone 8 亮相时,两款产品的研发团队似乎从未与对方进行过交流,因为它们的用户界面在某种程度上并不一致。也就是说,一些存在于 Windows Phone 8 界面上的服务并没有整合至 Windows 8,比如必应搜索、Skype 和 SkyDrive 等;反之亦然。

  

  如果你是微软的本质粉,那么你可能已经观察到它家的产品大概遵循这样一个周期:

  1. 发布产品或服务;

  2. 意识到产品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或者收到过多抱怨,然后发表声明称需要进行修改和提升;

  3. 一段时间后,再次发布这款产品或服务。

  为了让这篇文章更加具有说服力,我们会举出3个例子。它们分别为:Windows Phone 7、Windows 8 和 Office 2003,我们将在本文中按序阐释:

  1. Windows Phone 7 操作系统发布后,它既不支持多任务处理功能,也不支持应用快捷恢复;对手的产品拥有的特性它几乎都不支持。此外,Windows Phone 7 设备还没有前置摄像头以及 Turn-By-Turn 导航服务等。

  2. 然后,微软意识到 Windows Phone 7 OS 缺乏很多已在其他平台上得到普及的功能,之后对它进行了大规模的更新。

  3. 很长时间后,Windows Phone 7.8 终于发布,但这款系统却再也无法继续升级。

  然而,Windows Phone 7 并不是唯一案例:

  1. Windows 8 OS 发布。

  2. 意识到这款系统改进过多而激怒部分忠实用户,同时承诺将修复问题以让它的体验变好。之后,微软将一些经典功能带回 Windows 8,并持续在做一些更新。

  3. 一年后,更新产品才提上发售日程。

  另外,Office 也重蹈了几乎完全一样的覆辙:

  1. 发布 Office 2003。

  2. 因为某些服务的更新,用户表示他们无法正常保存信息。事实是,Office 2003 并不支持触屏设备,且它与上版的区别微乎其微。

  3. 1年多后,Office 2003 年终于推出了 Metro 版。

  同样的问题还困扰着微软最近发布的其他产品。不像苹果或 Google,微软发布新产品并不会完全遵循一个特定的周期,而因为仓促的时间,这种做法也导致了一些关键服务的遗漏。长期来看,这种行为不仅导致了产品的不完整性,而且还为身处这种循环的微软造成一种假象,同时在消费者脑海中留下了一种固有的观念。

  虽然微软正竭力重新变酷,但因为关键功能的缺失,消费者再次归顺的可能性将变得更小。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操作系统缺乏部分顾客知道且想要的特性,他们将不仅会打差评,而且还会逐渐远离。即便你最终醒悟过来,并迅速更新服务和修复补丁,消费者也不会调头,因为他们已经将这些产品视为“次品”了。

  话说回来,尽管 Windows 8.1 堪称是一款“杰出的作品”,但它可能已无法将 Windows 的低劣形象从顾客心中消除了。你已经失去他们了,就别想着他们会折回;若不是微软浪费了这么多时间将本该就存在的功能重新增加至 Windows 8 中,用户可能也不会背道而驰。

  不幸的是,微软所持的这种傲慢姿态也“感染”了硬件部门。Surface 系列平板电脑发布时,微软一直在大肆宣扬 Windows 8 的“连线”(Online)能力,却忘记宣传 Surface 支持 3G 和 LTE 卡以实现数据连接等对手产品没有的特色。

  当然,你也可以辩驳称苹果在发布首款 iPhone 到如今也使用了类似的战术,但你也应该注意到,苹果当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对手并不像现在一样多;而这为它提供了足够时间以进行提升。到了如今,微软不仅面临众多竞争对手,而且还远远落后于对手屁股后面;因而它根本就不可能慢慢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