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英特尔施浩德:新平台助力PC性能提升

2013年06月05日09: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英特尔推出新一代芯片

  中关村在线台北报道:在今日开幕的COMPUTEX 2013台北电脑展上,英特尔发布了全新的Haswell平台。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英特尔架构事业部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讲。

  施浩德对记者表示,Haswell平台为英特尔带来了有史以来最大幅的改善,拥有9小时续航,13天待机的能力。其搭载的Iris显卡较此前的产品性能提升2倍。新一代的处理器是第一个完全针对超极本设计的处理器。英特尔的新品希望带来更多的二合一设备(即平板、超极本二合一)。


低功耗性能更强 英特尔推出新一代芯片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PC客户端事业部总经理 施浩德

低功耗性能更强 英特尔推出新一代芯片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施浩德展示产品

  在这一产品的开发过程中,英特尔特别注重的一点就是节能。施浩德介绍,“为了降低能耗,我们采用了一系列令人震撼的架构功能及制程创新技术。比如,在超极本领域,相较上一代产品,第四代智能酷睿处理器大幅降低了待机耗电量,并且这种能耗的大幅降低并不是以牺牲性能为代价的。”第四代智能酷睿处理器通常能够根据不同的“内容消费设备”提供不同功率条件下的“内容创建”性能。

   从SoC和平台级技术到英特尔顶尖的制程技术,这些性能提升所涉及的范围很广。针对购买PC和其他设备的消费者而言,这就意味着基于第四代智能酷睿处理器的产品将是英特尔迄今为止可最大幅度延长电池续航时间的产品,并且还具备跟二合一平板电脑一样的超炫外形。二合一平板电脑是迄今为止最轻薄、最灵活的触屏设备,并且其显卡性能是其他超薄计算设备不可比拟的。


第2页:3D三栅极晶体管提升性能

3D三栅极晶体管提升性能

  第四代智能酷睿处理器低功耗提升的第二大重要的因素就是英特尔的制程技术。一直以来,整个行业都拭目以待,希望英特尔能利用不同的制程技术改善功率和密度。在第四代智能酷睿处理器开发过程中,英特尔的制程工程师们对上一代产品进行了非线性改进。 

  施浩德介绍说,在第四代智能酷睿处理器开发过程中,英特尔制程技术工程师认为3D三栅极晶体管能在比预设功率更低的条件下实现卓越的性能。制程技术工程师的目标是让新一代晶体管的漏电量比Ivy Bridge所用的晶体管降低1/2-1/3,只有这样才能降低待机功率。另外,他们还希望能降低电路的最低工作电压,从而降低动态功耗。因此,功耗成为制程技术团队和芯片设计团队的首要出发点。不过,通常如果晶体管漏电量降低了,就会产生两方面负面效应:晶体管性能降低,并且电路运行的最小工作电压Vmin增大。第四代智能酷睿处理器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首先克服这两大负面影响。


低功耗性能更强 英特尔推出新一代芯片
施浩德演讲中介绍产品特性 

  在制程技术方面,在不影响工作性能的前提下将晶体管的漏电量减少1/2—1/3。新一代晶体管的工作频率能力与Ivy Bridge晶体管相当。英特尔还改良了制程技术,以帮助第四代智能酷睿处理器降低功耗。同时,制程技术工程师们与芯片设计团队联合对晶体管和电路设计进行了优化,使其工作电压比Ivy Bridge更低。


第3页:新一代芯片有效降低功耗

新一代芯片有效降低功耗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PC客户端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表示,英特尔此次推出新一代芯片还大大改善了功率输出和平台级电源管理的效率。这一改变是通过几方面转变进行的。

  施浩德介绍,“第一个转变是将SoC功率输出线路全部整合到一个被称为“综合集成稳压器”的终端装置中,这在行业内尚属首次。这样做有许多优点,并且影响深远。首先,因为有了FIVR之后,就能将很多个平台稳压器——有时可达七个——整合成一个。这样做不仅削减了成本,而且还大大减少了主板体积,因此终端设备必将更轻薄、更时尚。另外,有了FIVR,还能更有效地控制到显卡、CPU、内存等SoC子系统的功率输出效率。这一功能可根据工作负荷的大小向各个子系统快速分配功率,进一步提升整个系统的响应。”


低功耗性能更强 英特尔推出新一代芯片
施浩德展示英特尔新平台产品

  英特尔还开发了一个平台级电源管理架构——“功耗优化器”。这项技术的目的是极大地降低整个平台及各个组件的功耗,同时无需为此而增加延迟。根据英特尔的测试结果,功耗优化器技术使“合盖”待机功率比2011年平台降低了20倍。

  最后,施浩德表示,第四代智能酷睿处理器展示出集成了英特尔最独一无二的——行业领先的制程技术与英特尔架构。技术成果的确很丰硕,但真正的受益者还是消费者。第四代智能酷睿处理器具有更卓越的用户体验,能为用户称心如意的外形和大小提供PC功耗和功能。因此,计算设备将会越来越轻薄,越来越灵活,具备触控功能,电池续航时间更长,并且还具有快速开机功能——打开翻盖后就能直接进入操作系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