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 联想K900 惊艳全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角度,成就高度

2013年06月06日16:19
 

  和氏璧的故事广为传颂,但细细审视,这无疑还是个悲剧: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是不会真正焕发出自己的价值的。这有赖伯乐的慧眼识珠,更得托付于能工巧匠高妙精准的技艺。人常言,角度决定视野。其实角度亦然决定命途,对于依托精密加工才能焕然重生的宝石以及高级腕表而言更是如此。虽然一块宝石最后呈现的效果多是通过打磨完成的,但修整宝石的过程一般还是会被工匠统称为切割。提起切割工艺,就不能不让人联想起璀璨夺目的钻石。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何以流传?极高的硬度、晶莹透彻的质地及光彩熠熠、夺人二目的特征,让它成为高贵、忠诚、永恒和纯真的象征。然而一颗钻坯放在那是毫不起眼的,必须经过仔细的切磨、加工,才会成为我们惯见闪烁着火彩的钻石。

 

  梳理这段历史,与其说是人类用以向心上人示爱欢好的孜孜以求,不若说是人类精工同自然造化间不辍砥砺的共舞:最早出现在戒指上的钻石是天然八面体形状的原石。大约从十四世纪开始,人们将钻石进行一定的加工后再镶嵌。彼时,切割工匠将钻石设法磨出尖即是大功告成;十五世纪起,出现台面切割;到十六世纪,玫瑰式切割问世,这种切割样式一直延续到十九世纪。直至明亮式切割的出现,现代钻石切割工艺才终告奠定。作为全球钻石品牌的翘楚品牌,Harry Winston的崛起充分佐证了“切割创造角度,角度焕发光彩”是多么重要: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许多贵族纷纷将手中的珠宝或搜藏低价脱手换取现金,Harry Winston把握这个机会大量收购,并将这些珍贵珠宝重新切割、镶嵌,设计出更符合当代的款式。“整旧如新”这个聪明的决定让HW后发制人,一举奠定了自己的行业地位。

 

  为了让日常佩戴更加得心应手,在高级腕表的加工中倒角也是绕不开的一项工艺。它不仅可以去除金属毛刺,也是机械中零件装配减小受力的必须。戴上制表师专用的单筒目镜检视刻有“日内瓦印记”腕表机芯的每个零件,你会发现它们边缘上所有的锐角和直角都被打磨成钝角。当真堪得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枚举劳力士腕表的卓绝品质:每一只劳力士蚝式表的“前身”均是一整块不锈钢、18ct金或铂金。经过强而有效的生产程式,劳力士在原块金属上精心铸造出蚝式表壳独一无二的形状,整个表壳的铸造和研磨不下150道工序!在今天,所有劳力士表款的水晶玻璃镜面均由合成蓝宝石切割而成。诞生于实验室的合成蓝宝石是坚硬无比、耐磨抗划的透明单晶体材质,在经细致切割、塑型和抛光后,最终形成了劳力士腕表璀璨夺目的水晶玻璃镜面。而蓝宝石水晶玻璃镜面又与蚝式表壳之间采用特殊材料密封,为腕表的防水性能平添了保障。

 

  秉持同样的执著,联想K900在制作工艺上大胆引入大倒角设计。在上下四脚边缘处,把原本垂直的棱角切割成8度斜面。如此沿着交界的边缘看去,其内角度在两个斜面交界处呈现出单一的几何线条,外角度则更显轮廓鲜明。这不仅将原本硬朗的直角、直边造型,冲和了东方美学所斟酌再三的圆润气度,更从人体工学层面切实提升了用户将K900持握在手的舒适与服帖感。这一设计的高妙并不止步于此,如果将K900放于托架上静置一隅,用户则保持一定距离细细端详,更会体味到倒角设计的运用提高了光线反射率,让四边同周遭的实体部分在视觉上有所区别,幻化出虚实相以、明暗交错的光泽。

  全文/王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