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原创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国产智能手机又一力作 大可乐2代深度评测

2013年06月07日10:3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原创评测】说起国产的智能手机我想大家首先想起来的是小米、华为、OPPO以及步步高这样的厂商,因为他们的不少产品都在当下的手机市场中热销,因此大家更为熟悉。可是今天笔者将要介绍的这款手机就来自与另外一个大家可能熟悉又陌生的厂商——大可乐。说他熟悉并不是因为他使用了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而是因为他制造舆论话题的能力。而不熟悉则是因为他们的产品只有之前的一款999元的双核神奇大可乐1代,不过还在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了他们的第二款产品——大可乐2代。

 

  不够完美的整体外观

 

 

  虽然大可乐手机已经在市场中出现一段时间了,但是笔者却是第一次接触大可乐系列的产品,所以在很多的方面自然也就无法和前代的大可乐产品进行什么比较了。在详细的介绍这款产品的外观之前,简单的说说笔者的第一感受。虽然如今不少的厂商都在不断的努力提高自身产品在制作工艺方面的表现,但是大可乐2代在这方面的突破似乎并不明显,全塑料的机身依然显得不够高端,对于细节的雕琢也不够精细(大可乐的Logo稍显粗糙),机身侧面的功能按键手感也不够清脆,这一切会让消费觉得大可乐2并不是一款十分完美的产品。

 

 


 

  稍显欠缺的机身正面

  在整体上看完了大可乐2的外观设计以后让我们首先聚焦在这款手机的正面。通过之前的宣传我们了解到大可乐2使用了一块5.3英寸的IPS屏幕,同是在其表面覆盖了一块康宁大猩猩2代防刮玻璃用于保护屏幕免于日常使用的磨损。这样的配置从参数上来说还是十分不错,不过在实际的使用中由于大可乐2的屏幕分辨率达到了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720P屏幕水平,但考虑到到其屏幕的尺寸为5.3英寸,因此屏幕的细腻程度稍显不足,但得益于IPS材质的广视角以及单玻璃全贴合技术的使用,这快屏幕在色彩以及可视角度上的体验还是可以的。

  不过不知道是笔者手上的工程样机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大可乐2的屏幕显示亮度不够均匀,屏幕的下方在背景为亮色的时候显现出了一些波纹的现象。而且亮度的调节也不够均匀在使用的时候常常给用户带来刺眼的感受。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在后续的软件升级中逐步得到解决。

  窄边框一定是目前大屏手机最为时尚的设计之一,大可乐2自然也是采用了类似的设计思路。我们了解到大可乐2的边框厚度为3.9mm,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因为目前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尝试突破3mm的极限。希望大可乐能够在下一代产品中给我带来窄边框方面的惊喜吧。

  除了前面介绍的那些元素以外3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应该算是另一个不错的看点,因为市场上大多数的智能手机在前置摄像头上使用百万像素左右的原件,希望在后面的拍照测试中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

 

  侧面按键缺乏手感

  在前面的体验中我们已经提到了大可乐2的侧面按键手感不佳,其具体的表现体现在于按键的键程太短,同时手感也不够清脆。这点在开关按键上表现的尤为明显,不过音量按键的手感还是不错的。另外大可乐2将耳机接口和MicroUSB接口都放到了机身的顶部这样的设计在手机领域并不多见。

 

 

  简单的背面设计

  大可乐2的背面设计十分的简单,除了大可乐的Logo以外就是那枚备受期待的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另外用于降噪的第二枚麦克风也位于摄像头闪光灯的下面,稍显不足的是背面的塑料处理并不算平整,因此当用户近距离观察时会出现一点点塑料的廉价感。不过这毕竟只是一款工程机,希望零售版能够有所改进。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