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新旗舰VAIO Pro 11评测:操控一般续航闪光

2013年06月07日07:4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6月7日消息,索尼在2011年推出的VAIO Z笔记本电脑是一款相当完美的设备,它拥有着超轻薄的设计,顶尖的配置和让人垂涎的碳纤维外壳。虽然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但这款两年前的产品也难逃停产和被中端机型取代的命运。

 

  时至今日,索尼的笔记本产品中依然没有Z系列,不过最新推出的Pro系列多少算是对于Z系列的继承。该系列分为11和13英寸两个型号,相比VAIO Z动辄2000美元的价格,VAIO系列1150美元起的售价算是非常亲民了。那么作为索尼最新的高端笔记本型号,VAIO Pro系列各方面的素质究竟如何?能够和当年的Z系列媲美?瘾科技日前带来了VAIO Pro 11的评测:

  设计  

 

  Pro 11身上带着明显的VAIO系列风格,包括浮岛式键盘,镀铬合页,大大的金属VAIO标志,以及机身右上角散发绿光的电源键。但当你把这款设备拿起来时,才会真正开始赞叹它的设计。

  Pro 11的机身重量只有0.87千克,索尼将其称为世界上最轻的触屏超极本。先不管真实与否,Pro 11感觉上轻飘飘的,不过是在好的方面。也许单看数字并不能感受到这款设备有多么轻薄,但当你真正把它拿在手中,才能体会到它的过人之处。

 

  Pro系列的屏幕后盖和机身底部都采用了碳纤维材质,这也是其机身能够如此轻巧的主要原因。不过设备的掌托选用了拉丝铝合金材质,这也是机身上最重的部分,同时也容易沾染污迹。除了铝合金部分之外,Pro系列能够很好地掩盖指纹,不过抗划伤的能力就一般般了。

  键盘和触控板

 

  索尼表示,Pro系列的浮岛式键盘提供了比Z系列更多的键程。在实际使用当中,Pro的键盘的确要比Z系列更加轻松,但是,可提升的空间依然很大。虽然对比Z提升明显,可如果在市场当中去对比,Pro系列的键盘就非常一般了。

  此外,Pro 11较小的机型也意味着单个按键也会很小,而在这块键盘上的打字体验感觉像是回到了上网本时代——按键布局拥挤,键盘底板很容易弯曲。不过坦白说,没有哪部上网本会有背光键盘,索尼也确保了所有主要按键(回车,退格等)拥有足够的尺寸,即便字母键都必须被做的很小。所以说,Pro 11的键盘虽不是最舒服的,索尼也没有把它做的更糟。

  

 

  Pro 11的触控板也并不令人满意。鼠标光标并不总是随我们的意愿移动,特别是在桌面模式下。不过和我们测试过的其他触控板一样,当执行捏拉缩放或是双指滚动这些多点触控手势时,这块触控板的效果就好一些。

  显示屏

  

 

  VAIO Pro系列的显示屏加入了一些原本是为索尼电视所设计的显示技术,比如Triluminos背光技术,还有移动版本的X-Reality处理引擎。

  总的来说,显示效果很棒。1080p的分辨率让一切看上去都非常清晰,但并不会太小,以至影响可读性。由于采用了IPS面板,原本就非常明亮的颜色并不会随着角度的改变而褪色。虽然光滑的表面会带来一些反光,但并不会影响阅读体验。此外,用户可以手动开启或关闭X-Reality引擎。当拔掉电源之后,系统会自动关闭X-Reality,从而避免对续航造成影响。

  摄像头和音效

  Pro系列的前置摄像头采用了索尼CMOS Exmor-R传感器,据称能够增强弱光下的拍摄性能。从下图的样张中可以看出,虽然摄像头能在太阳下山且不开灯的房间里拍出十分明亮的图片,但噪点也多得非常可怕。

 

  Pro 11的音频质量差强人意。虽说并不糟糕,但音量非常小,即使在安静的房间中将系统音量调至最高,窗外车辆经过的声响都能将其掩盖。

  性能和续航

 

  VAIO Pro系列采用了英特尔最新Haswell处理器,不过由于我们测试的是预生产设备,所以并不能代表该产品最终的性能水平。在各类跑分测试当中,Pro 11的成绩和去年Ivy Bridge高端机型相当,甚至还要再高一点,但并非大幅提升。至于续航性能,这才是Pro系列闪光的地方。

  Pro 11是否代表了Haswell超极本的总体性能现在还不好说,不过可以这么说,Pro 11可一点也不慢。这款机器的开机只需7秒,比起其他超极本要快了那么一点。其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平均为558MB/s,而225MB/s的写入速度也值得称赞。在测试过程中,Pro 11保持了相对的安静,不过运行游戏之后,风扇肯定要开始飞速工作,特别是在最大帧率下。即便如此,Pro 11发出的声响比起东芝 KIRAbook来说算是非常小了。至于发热,设备的键盘区域的确会变热,特别是在功能键那一部分,不过最热的地方明显是出风口。

 

  触屏超极本的续航能力一直都不太好,如果是1080p分辨率以及小尺寸设备(留给电池的空间也更小),那么结果可能更糟,平均成绩就只有4小时了。但是,Pro 11身上的情况完全不同。

  根据英特尔的承诺,新一代Haswell处理器的续航能力可比上一代Ivy Bridge提升50%。在我们的续航测试当中,得到的结果也基本如此。Pro 11所得到的成绩是6小时41分钟,要知道,这款设备采用的可是酷睿i7处理器,如果换成i5,续航能力应该会更胜一筹。

  总结

 

 

  对于那些想要换掉手中老款Z系列的用户来说,新款Pro系列正是一个大好的机会。该系列在每一个方面都得到了提升,无论是更轻薄的设计,更舒适的键盘,还是超高的续航性能。最重要的是,索尼新款旗舰超极本的售价更加低廉:1150美元起。对于性价比一向不怎么高的索尼笔记本来说,这已经是个非常划算的价格了。

  总的来说,我们毫不犹豫地推荐这款设备。不过还有一点我们非常好奇,那就是其他Haswell设备能不能提供相近的续航性能。如果能,那么我们就有了一个理由不选择Pro。同时,设备僵硬的触控板也令人遗憾。不过话说回来,在当下的市场中,没有一款设备在提供了如此轻薄,高性能和续航的同时,售价还这般的合理。(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