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洗心革面挑战新领域 黑莓BB Z10评测

2013年06月07日10:20
来源:PChome.net电脑之家 作者:刘寅
如果说黑莓Z10在硬件配置上略有保守,那么我相信黑莓公司在操作系统上已经放手一搏。对于黑莓10手机以及Blackberry 10系统来说,摈弃QWERTY物理键盘是断臂行为,但也是飞跃的开始。过去的黑莓系统在如今看来简直就是上个世纪的古董货色,此次Z10结合Blackberry 10操作系统将触摸操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触摸操作已经在智能设备上广泛运用,并且得到了用户们的肯定,而触摸与手势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则是未来的趋势,可能现在我们对它还比较陌生和不习惯,但它能改变人们对手机设备的认知,人机之间的交互的方式也随之改变。
黑莓Z10主屏 下方导航栏提供拨号、搜索、拍摄3个快捷入口 不可更改
黑莓Z10主屏 下方导航栏提供拨号、搜索、拍摄3个快捷入口 不可更改

  黑莓Z10提供了几个最为基本的手势操作方式,其中点击、长按、释放、滑动这三种最基本的触摸操作已经在Android、iOS等智能系统中官方运用,Blackberry 10也不例外。如果你之前有接触过Android和iOS系统,黑莓Z10的操作方式有着一见如故的感觉,其区别不是很大。由于黑莓Z10取消了导航按键,没有虚拟和物理按键,所以在应用界面上,会留有给用户操作的导航栏和后退按钮,而要关闭或最小化应用,只需使用手指从手机的最下方向上拖动,即可完成应用的最小化操作,起到了iOS和Android系统中“Home”主页键的功能。
后台窗口界面 单屏可容纳四个后台窗口 随时切换或关闭
后台窗口界面 单屏可容纳四个后台窗口 随时切换或关闭

  在锁屏界面下点击屏幕下方区域向上滑动,即可完成解锁,随即将我们带到了一个4X4应用排列的主屏界面,如果你之前有最小化应用,那么在主屏向右滑动可显示当前系统下后台运行的程序。后台程序界面一屏只能容纳4个应用缩略窗口,但可上下拖动以显示更多的后台程序。此时你继续使用手指向右滑动,你将进入Blackberry Hub功能,在Blackberry Hub中,将显示你的来电记录、短信消息、邮件、Twitter和系统通知等资讯,将大量繁杂的信息整合归纳,是Blackberry Hub的特点所在。
Blackberry Hub界面 支持多账户整合查看
Blackberry Hub界面 支持多账户整合查看

  Blackberry 10系统吸收了Android系统的部分优点,譬如快捷的设定界面。从屏幕上方向下滑动手指,即可打开快捷设定界面。在默认的主屏状态下,开启快捷设定将提供6个快捷入口,并显示当前的网络状况和时间信息。包括手机设定、锁屏旋转、蓝牙、Wi-Fi、闹钟以及通知提醒。不过快捷设定界面不是唯一不可变的,这与Android有些不同。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下,快捷菜单的功能也会随之改变。譬如当你进入日历应用软件,下拉快捷菜单后不再显示那6个快捷设定按钮,而是给予“刷新”、“管理”和“设置”等便捷功能。不同的应用程序提供的下来快捷菜单中的内容均不相同,这也是Blackberry 10系统的一项新特点。
在主屏下由底部向上滑动将缩小屏幕显示,同时提示当前手机的通知条目
在主屏下由底部向上滑动将缩小屏幕显示,同时提示当前手机的通知条目

  就像在上文所提及的,由于没有物理和虚拟导航键,黑莓Z10的操作方式与Android、iOS和Windowsphone大为不同,你需要花上一些时间来习惯Blackberry 10系统的操作方式。Blackberry 10系统中的应用界面多设计有TAB导航栏的标签按钮,点击不同标签的按钮会快速切换至对因的功能,这种交互方式减少了触摸操作上的误差,同时软件的层次也更为清晰。此外在某些应用下,你还可以使用手指从屏幕的左侧边缘向内滑动,调出更多的菜单选项。举个例子,在Blackberry World应用中,调出的菜单页中,会显示商店中的应用分类。
快捷设置菜单
快捷设置菜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