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LG惠普用上合肥京东方6代线产面板

2013年06月13日09:25
来源:中安在线
 

  在全球平板显示行业并不景气的条件下,合肥京东方6代线却表现出强劲的竞争力。昨日,来自企业所在的新站区数据显示,合肥京东方6代线量产至今,已经销售产品7110万片,实现销售收入150.7亿元。如今,包括全球著名的惠普、戴尔、联想等整机制造商,以及自身拥有液晶面板的三星、LG等都已成为其客户。

  18.5英寸显示屏全球占有量第一

  合肥京东方6代线2010年9月3日实现产品点亮,进入试生产,10月18日第一批工艺设备正式量产,2011年4月底实现满产,达到设计产能。如今,经过不断投入与革新,6代线已经进入产能的集中释放期。

  数据显示,2011年6代线的产量为1319万片,而2012年为3413万片,今年1至4月份,6代线则开足马力,产出2472万片,产能大大提高。

  6代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后续通过工艺技术改进,设备节拍提升等措施,到2012年10月产能已提升到月投入玻璃基板104K片。产出设计产能14%。

  对于产能的释放,有专家指出,液晶面板行业存在着明显的规模效应。也就是说,产量越大,相关成本摊薄,而产品就在价格上更有竞争力。

  量产以来,公司已成功量产15个尺寸共计50余款产品,产品线涵盖移动应用、平板、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显示器、电视等多个应用领域。其中18.5英寸台式电脑显示屏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三星、LG已开始使用合肥造面板

  合肥京东方6代线投建时,也意味着32英寸液晶面板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被打破。而相反的是,时间跨入2010年后,全球大尺寸面板的效益在下降,相反,如IPAD、手机、平板电脑等所用的小尺寸面板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

  为此,合肥京东方推动产线小型化、增值化转型,加快高附加值的中小尺寸产品开发和量产速度,研发出7英寸、14英寸、10.1英寸、13.3英寸等液晶显示屏。

  在整个行业不景气、国外其他生产线纷纷减产的情况下,合肥京东方凭借其产品的良好品质和性能获得了客户的好评。目前,已拥有惠普、戴尔、联想等全球著名的整机制造商,另外,包括三星、LG等自身拥有液晶面板的企业客户也开始使用合肥产的液晶面板。至今,合肥京东方产品已经拥有120余家国内外知名客户,实现了满产满销。

  合肥8.5代线明年一季度实现量产

  最新消息显示,合肥鑫晟8.5代线目前已在安装相关设备,预计年内实现第一块的点亮,在2014年1季度实现量产。该项目将成为全球首条全产线应用Oxide技术的高端显示面板生产线,设计产能为9万片/月,产品以9.7英寸~55英寸液晶显示模组为主。

  有专家指出,8.5代线进展顺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6代线的铺路。通过6代线建设,合肥平板显示产业基地已吸引了包括住友化学、法液空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近20家上游配套企业在此投资建厂,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配套规模及产业集聚效应。

  另外,8.5代线的量产还会促使已进驻企业扩大规模并吸引更多配套企业投资,形成大规模的产业集群。据预测,两条线可带动上下游产业新增投资 200亿元,新增销售收入700多亿元,上缴税收约30亿元,新增就业机会2万余个,从而可以形成一个近千亿元产值的TFT-LCD产业集聚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