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eeGo没死! 首款Sailfish OS智能手机试玩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6月14日消息,芬兰创业公司Jolla在上月末推出了首款运行Sailfish OS的智能手机,该系统的基础正是被诺基亚所放弃了的MeeGo项目。科技网站The Next Web日前也带来了这款手机的试玩体验。

 

  硬件

  这款手机的工业设计非常独特,机身由对比鲜明的两部分结合而成。光滑的上部分容纳了显示屏和核心部件,而边角圆滑、色彩鲜亮的另一半则通过一枚单独的芯片提供了额外的主题和内容。

  Jolla智能手机的握持手感足够好。机身的大部分皆为塑料材质,但设备的重量和耐久度都让人想起了诺基亚。

 

  设备的正面没有任何物理按键,让4.5英寸的显示屏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虽然Jolla没有公布屏幕分辨率,但比起HTC One和三星Galaxy S4的1080p显示屏还是差了很远。

  机身侧面设有音量键和电源键,夹在机身的两部分之间。而耳机插孔和microUSB接口则位于机身顶部。

 

  虽然Jolla智能手机的设计非常特别,但是不是能在竞争中占优,现在还无法下定论。虽然握于掌中的手感足够舒服,但这款手机却没有iPhone 5或是HTC One那种高端的感觉。

  锁屏

  双击显示屏会将设备从睡眠中唤醒,然后显示出Sailfish OS的锁屏界面。时间的显示非常清晰,屏幕左侧放置着一系列通知图标,比如新邮件、短信或未接来电。

 

  用户目前还无法从界面中直接进入相关的应用,不过考虑到系统目前还是预发布版本,Jolla可能正在开发相关的功能。

  主屏幕

  在屏幕中从下往上滑动,主屏幕便会显现出来。主屏幕的底部固定着4个图标,上部空间则可显示最多9个应用卡片或是缩略图。

  这些卡片或缩略图会对目前正在系统中运行的应用程序进行实时显示,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来进入应用,或者长按来关闭。

 

  主屏幕上也能执行各种手势。长按一个图标然后向左/右滑动会触发额外的动作,这些动作会在应用重新打开后立即执行。比如说,在按住联系人应用时向屏幕边缘滑动,系统会直接进入标准拨号盘。

  应用程序托盘

  在主屏幕上从下往上滑动会唤出应用托盘,其中最多可以显示24个应用图标。这些图标非常简约美观,基本都超越了最新的iOS 7。

 

  应用托盘中目前还不能建立文件夹,不过Jolla表示这项功能会在手机于年内正式发布时加入。此外,主屏幕上也支持多个应用程序托盘,在一个屏幕被占满时,系统会自动创建一个新的托盘。

  应用商店

  应用商店是Jolla垂直界面的最后一个部分,不过用户也可点击专门的应用来直接进入。

  建议会从知名Jolla用户或者用户网络当中出现,让应用商店感觉上更加个性化。Jolla说,搜索和更深度的发现步骤也会很快到位。虽然这个商店的感觉上还有点粗糙,但Jolla承诺会赶在正式发布之前进行升级和修改。

  Pulley Menu

  在系统的任何地方从屏幕上方向下滑动,会唤出名为Pulley Menu的下拉菜单,当中包含了许多捷径名比如一般设置、相机和智能手机档案。

 

  这个菜单不但简洁,Jolla还结合了细微的声音及触觉反馈,所以用户即使不看屏幕,也能轻松进入各个捷径。

  信息

  Jolla整合的信息应用包含了用户所有正在进行当中的对话。信息如往常一般左右排列以区分收发人,一切都非常直接明了。但是屏幕右下角的输入图标会显示出信息来自于何种服务。

 

  在单独的对话当中输入也会在左手边的顶部显示出3个圆点,它们是用来对第二屏幕进行通知。虽然是个很小的工具,但却能确保用户不会在导航系统当中感到迷失。

  相机

  我们测试的设备还不能拍照,不过我们还是可以一窥Jolla系统当中的相机应用。

  同样的,这款应用依然是简约风格。屏幕底部有两个圆形的图标,右侧的拨盘用来开启闪光灯和视频录制。而点击屏幕的另一侧,会出现多种常规的拍摄模式,比如自动、微距、运动和风景。

  虽然简单,但是高效。不过Jolla再次强调,这个界面可能会在上市之前改变。

  通知中心

  Sailfish OS的通知中心功能相当健全,包含了邮件、未接来电和信息的提醒——和锁屏界面上的一样——还有整个的社交网络更新,以及应用和固件更新的提醒。

 

  总结

  首款Jolla智能手机仍在开发当中,但它已经在逐渐成为一个健全和令人耳目一新的主张。系统的垂直屏幕排布对比Android和iOS是个不错的改动,总体设计也非常美观。应用的质量不错,易于使用。而总体导航对比一团糟的BB10要高出太多。

  不过问题还是那一个,那就是Jolla所做的一切到底能否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呢?(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14/n378790309.shtml report 5690 【搜狐数码消息】6月14日消息,芬兰创业公司Jolla在上月末推出了首款运行SailfishOS的智能手机,该系统的基础正是被诺基亚所放弃了的MeeGo项目。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