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为P6评测:外观新颖 性能强悍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陈浩

  【数码原创评测】此前曾有曝光称华为秘密研发一款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号称是世界最薄。后来在媒体及业内人士的曝光后,华为P6渐渐浮出水面。作为华为新款智能手机终端,今天搜狐数码在发布后的第一时间拿到了真机,看看它到底有何能耐?

 

  外观:设计新颖 工艺上乘

  华为P6的尺寸为65.5 x 132.6x 6.18mm,重量约为120g。它采用一块4.7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280*720像素,屏幕像素密度为312ppi。该机搭载Andriod 4.2.2的系统,采用自家的Emotion UI设计,机身没有设置实体按键,四颗虚拟按键嵌于手机界面下方,从左到右依次是导航栏隐藏键、返回键、home键和菜单键。导航栏隐藏键可以将导航栏隐藏,通过上滑手势可以呼出按键。

 

  P6的边框设计不同于其他手机,边框底部采用塑料材质,圆滑的曲线设计,将手机屏幕和手机后壳连接,手机背部采用不锈钢材质,亚光磨砂设计可以有效地减少指纹的残留。其余边框采用金属材质,扁平设计。右边框内容丰富,从上到下依次是power键,音量调节键,SD卡槽和SIM卡卡槽,这样的紧凑设计是一个外观设计上的亮点,不过两个卡槽没有标识容易让人认为该机是双卡双待手机或者不能辨别两个卡槽。同时,在插卡的过程中,发现SIM卡槽在装卡之后插入卡槽中略显麻烦,这或许是工程机的一个缺陷。
 

 

iPhone 5(上)与华为P6(下)厚度对比 

  系统:Emotion UI上手需时间

  华为P6依然用自家的Emotion UI,底层是Android 4.2.2。Emotion UI以简单易用、功能强大、情感喜爱”为核心设计理念,但根据笔者实际操作,想上手Emotion UI需花费一定时间。

  Emotion UI采用了合一桌面,所以并没有主界面及功能界面之分,提高了易用性。

 

  由于机身没有设置实体按键,所以Emotion UI设计了虚拟按键,位于界面最下方,从左到右依次是隐藏键、返回键、home键及任务管理器,提高了美观性。只需通过上滑手势便可呼出虚拟按键,但可能是由于工程机的原因,实际操作起来该功能有时候不太灵敏,希望后续版本加强。

  另外下拉菜单设有多个功能的开关键,开关键可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调整,增强了方便性。用户可通过音量减小键+power键进行手机截屏。

 

  Emotion UI界面主页设有多个窗口,用户可根据使用习惯对其进行编辑与美化,让自己的手机看起来更个性。

 

  华为P6内置了华为应用市场,省去了下载应用市场的麻烦。用户可创建账户,在其他华为Emotion UI手机上登录便可实现应用同步。

 

  Emotion UI内置了多个主题供选择,不同的主题都将设有不同的开锁方式。

 

  语音助手是Emotion UI一大特色功能,与Siri的功能相似。通过实际操作,目前华为语音助手仅识别普通话,识别精确度尚可,只要别带太浓的地方口音,基本都能识别出来。使用华为语音助手大可解放用户的双手,但目前使用前必须连上网络,无法实现本地化操作。

 

  总得看来,Emotion UI确实秉承了它的设计理念,但由于现在市面上的UI较多,而且设计都略有不同,第一次接触Emotion UI的用户上手可能需花费一定时间。

  硬件:再次证明跑分不是全部

  华为P6搭载自家的海思K3V2E四核处理器,主频为1.5GHz,辅以2GB RAM+8GB ROM,并支持Micro SD卡拓展,整体配置主流,首先看看跑分。

 

  根据安兔兔跑分测出,华为P6的跑分仅为8146,远比诸如三星GALAXY S4等热门强机低,这似乎说不过去。但实际操作如何呢?

  在手机自带的功能操作上没有出现的卡屏的现象,很流畅。在游戏方面,笔者下载并运行大型3D游戏极品飞车,在游戏中没有出现卡屏和掉帧现象。

 

  视频方面,华为P6在播放1080P电影时非常流畅,没有出现卡顿的现象。

 

  综合来说,华为P6在硬件方面的表现与它的跑分完全不符,也再一次证明跑分不能代表所有。

  拍照:前置是亮点

  华为P6带有一颗800万像素CMOS主摄像头及一颗500万前置摄像头。该机最高支持3264X2448像素的拍照,但前置摄像头成像想比于其他手机来说更为清晰,成了华为P6在拍照方面的一个亮点。华为P6还内置了几种特效拍照模式,可以通过不同的模式拍出不同效果的照片。笔者刚拿到机器,在调节横竖屏拍照时,转换过程稍显偏慢,感觉像是卡屏。但后来使用过程中却没再发现这种现象。也许是工程机的原因,估计零售版不会出现这种低级错误。

  以下是拍照样张。

  华为P6:好机器价格是关键

  华为这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在Android手机上也是频频发力。此次的P6可以看到整个产品在外观、手感方面的进步。此前华为也一直以来将P6与iPhone 5作为竞争对手。不过在我看来华为P6是一款好产品,不过定价却是一个关键。目前Android手机竞争激烈,高配置产品的价格在3000元档比较集中,华为P6在中国地区的售价为2688元,这个价格还是有不错的竞争力。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18/n379055401.shtml report 10632 【数码原创评测】此前曾有曝光称华为秘密研发一款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号称是世界最薄。后来在媒体及业内人士的曝光后,华为P6渐渐浮出水面。作为华为新款智能手机终端,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