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依赖Android成隐患 手机无法实现差异化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国外媒体发表分析文章称,三星削减零组件订单,引发了业界对该公司手机出货量下滑的担忧。但业界最大的顾虑是,三星主流智能手机全部基于Google Android系统,而Android系统却针对所有厂商开放,导致三星很难将其产品进行差异化。

  以下是文章详细内容:

  仿佛一夜之间,三星Galaxy系列智能手机就从云端跌落凡间。尽管三星目前仍然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但摩根大通分析师本月初却警告称,由于产品出货量低于预期,三星已经削减了零组件订单。自此之后,三星股价累计下跌了10%。

  手机业务遭遇瓶颈

  市场分析师预计,本季度,三星平均每月有望销售700万台高端智能手机。也有分析师预计,Galaxy S4平均每月销售量为1000万台,打破Galaxy S III单月销售600万台的最高记录。目前,业界对三星手机最大的担忧在于,三星主流的智能手机全部基于Google Android系统,而Android系统却针对所有厂商开放,这就意味着三星很难将其产品进行差异化。

  过去几年,三星之所以在智能手机市场迅速崛起,主要是拜积极的营销策略以及大尺寸屏幕手机成功所致。但从产品评测人员的观点来看,三星旗舰手机Galaxy S4新引入的软件功能并没有多大吸引了。当然,消费者是否会接受Galaxy S4其他的版本,如防水版或者配备光学变焦镜头的版本,目前还不得而知。

  当前,三星手机部门为集团贡献了约3/4的营运利润,因此智能手机销售下滑将对三星整体财务业绩带来致命的冲击。

  零组件业务能否成为救世主

  不过我们也无需过分担忧,因为三星不仅是一家手机制造商,同时还提供多种零组件,比如显示屏、存储芯片等。如果智能手机朝低利润率趋势发展,这些零组件业务将帮助三星抵御利润率下滑的压力。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HS iSuppli分析师预计,从价值来计算,Galaxy S4中有63%的零组件来自三星内部。

  面向整个手机制造行业销售零组件,使三星避免了市场份额被竞争对手抢走的风险。据研究机构Sanford Bernstein预计,三星去年有5.7%的运营利润来自向苹果销售的零组件。不过,如果苹果削减给三星的零组件订单,转而与其他零组件供应商合作,三星在这方面的优势将会大幅减少。

  据财经信息服务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三星股价2013财年前瞻市盈率仅为6.4倍,而苹果为10.8倍。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已经将三星手机销售量硬着陆的风险考虑在股价之内,因此该公司当前最主要的问题是如何证明其能打破Android模式。(Joker)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it.sohu.com/20130618/n379070477.shtml report 1347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国外媒体发表分析文章称,三星削减零组件订单,引发了业界对该公司手机出货量下滑的担忧。但业界最大的顾虑是,三星主流智能手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