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LG空调退市不再产配件 向消费者索要3千退机费

作者:家电消费网
 

  消费者购买的LG空调还在三年保修期内,但因LG空调已悄然在华退市,不再生产相应的配件,导致消费者的LG空调无法使用。LG电子方面表示可以退机,但却索要三千元折旧费,遭消费者拒绝。

  LG空调无法提供配件 向消费者索要3000元折旧费退机

  近日,河南消费者方先生投诉称,其于2010年6月12日以6000元的价格,购买了型号为LP-R7112NAB的LG3匹柜机一台。今年6月1日使用时发现空调不开机。LG电子维修站服务人员上门查看后,告之他是空调制板损坏。因LG已不再生产这一零件无法维修,可以退机,但需要扣除3000元折旧费。

  对此,方先生表示不能接受。“我的空调还在三年保修期内,而且是LG无法提供配件,退机为什么要收取折旧费,并且是对半的折旧。这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损失。折旧依据是什么?是否合理?”方先生说,他多次拨打电话给LG售后服务部门,要求LG方面回复收取折旧费的依据和处理方法。

  “LG电子至今没有给我做任何解释,只是说只能做3000元退机处理。我对LG电子这种霸王退机做法,及对中国消费者搁置不理的态度极为不满。”方先生说,LG家电产品保修期内无零件维修,不是消费者的责任。应该给与消费者换机或者原价退机。“但是LG电子没说换机,直接要退我3000元。我不得不认为这是LG电子为赚取中国消费者更多的金钱,加速家用电器淘汰的办法。”

  LG空调被曝已在华退市逾两年 售后服务缺位

  “其实LG空调早在2011年就退出中国市场。LG电子之所以没有对外宣布退市,就是考虑有一部分空调产品还没有销售完。希望利用其品牌影响力,处理这部分库存,同时也维护LG品牌的信誉。”昨天,有业内人士向家电消费网表示,如今LG电子不仅没有告诉消费者无法提供空调配件进行维修的真实原因,还向中国消费者索要高达三千元的折旧费,分明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违反了消法。

  家电消费网了解到,虽然两年前就退出了中国市场,但LG电子却从未告知中国消费者对已经售出的空调售后服务如何维修。昨天,中国家电维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LG电子对已售出的空调有负责售后服务的义务,售后服务不能随着空调产品一退了之。

  LG空调在2000年到2006年间一直保持全球销量第一。在中国空调市场也曾创下外资品牌销量第一的业绩。但2006年LG空调在中国爆发了“翻新门”事件。由于LG电子态度傲慢,三个月后才承认,遭到中国消费者用脚投票。受累“翻新门”事件,2007年、2008年、2009年LG空调在华的市场份额均跌出了前十名。在2011年,市场上就传出LG空调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但遭到LG电子中国的否认。到2012年6月,LG空调在华市场零售量仅有2581套、市场零售量占比为0.04%。(杜佳)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18/n379110568.shtml report 1328  消费者购买的LG空调还在三年保修期内,但因LG空调已悄然在华退市,不再生产相应的配件,导致消费者的LG空调无法使用。LG电子方面表示可以退机,但却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