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家电业高管扎堆步入调整季 夏普挖角康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夏普揽入康佳高管 美的空调内销一把手“暂时休息”

  步入年中,多家企业高管职位发生调整。昨日,记者从夏普证实,从康佳离职的前副总裁穆刚将出任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AV产品本部总经理一职,直接向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椋木康裕报告。巧合的是,掌舵美的空调内销的陆剑锋也于近日辞去原职位,美的官方表示,陆剑锋并未离开美的, “只是正常的人事调整,候任职位暂未确实,目前正在休息”。

  夏普挖角国产品牌

  夏普相关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称,夏普看中穆刚之前在黑电和白电产业的经验,希望他的加盟能帮助夏普中国继续扩大液晶电视的市场规模。

  深康佳则于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穆刚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这一辞职已于《辞职报告》送达董事局时生效。”记者了解到,穆刚于2009年升任深康佳副总裁。

  记者昨日拨通了穆刚的电话,不过一直处于未接听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为日资企业,但夏普中国在任用中国籍高管方面一直较为开放。在穆刚之前,曾负责创维营销工作的刘伟就于2006年起任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家电本部副总经理,虽然后来转投清华同方,但刘伟力推的夏普“液晶之父”形象如今已深入人心。

  在康佳发布公告的同时,另一家家电巨头也传来高层职位变动的消息。18日上午美的集团内部发布了美的家用空调国内销售总经理陆剑锋辞职的文件,该职由王新亮接任。

  美的空调陆剑锋辞职

  美的集团国内市场部总监王金亮对本报记者表示,陆剑锋辞去原职位属正常的人事变动,与公司架构调整等大背景并无关系,“新的职位还没有确定,但肯定没有离开美的”,王金亮说,目前陆剑锋正处于休息状态。

  有分析称,美的空调在过去两年进行深度调整,今年销售已见起色。从美的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来看,美的前3月的毛利率为22.58%,同比上升2.2%,营收和净利全面恢复了增长,开始向“高质量、可持续的、盈利性的增长”转型的美的,可能要放弃规模高速扩张时的陆剑锋式风格。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20/n379350887.shtml report 1063  夏普揽入康佳高管美的空调内销一把手“暂时休息”步入年中,多家企业高管职位发生调整。昨日,记者从夏普证实,从康佳离职的前副总裁穆刚将出任夏普商贸中国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