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美的空调高层换帅 家电高管圈进入调整季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媛
 

  最近,家电企业高管职位频繁发生变动。昨日记者证实,美的家用空调国内销售总经理陆剑锋也已经辞去原职务。而在几天前,康佳原副总裁穆刚也离职。家电圈从4月份开始频频出现高管变动。

  离职或使美的放弃高速扩张

  昨日,记者从美的内部人士处证实,美的家用空调国内销售总经理陆剑锋由于身体原因辞去原职务,18日上午美的集团内部已发布陆剑锋辞去总经理职务的文件,该职将由原山东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亮担任。

  资料显示,陆剑锋1997年加入美的,2005年任商用空调副总经理,2010年8月被任命为美的副总裁,2012担任家用空调国内销售总经理职务。上述人士称,“此次调整属于公司内部正常人事调动,并不能说陆剑锋离开美的,只是离开原岗位,至于其候任职位暂未有进一步消息”。

  有分析称,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美的空调增长便出现大幅滑坡,经营出现亏损。从大环境上看,近两年受宏观经济不景气、房地产市场需求低迷、以旧换新、家电下乡及节能补贴政策导致消费需求提前预支等因素的影响,空调业表现疲软,此时陆剑锋离开,对美的并非利好消息。但也有分析认为,陆剑锋离开,或许意味着美的空调将放弃过去追求规模的高速扩张风格,向“高质量、可持续的、盈利性的增长”转变。

  美的今年一季报显示,美的恢复增长,实现营收219亿元,同比增23.5%;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24%。

  家电高管圈进入调整季

  无独有偶,几天前,康佳集团也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公司副总裁穆刚请求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现年43岁的穆刚在2009年11月被提升为康佳集团副总裁。

  昨日,记者从夏普中国公司证实,刚刚从康佳离职的穆刚将出任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AV产品本部总经理一职,直接向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椋木康裕报告。

  今年4月,深康佳还曾宣布聘任原集团副总裁刘凤喜为集团总裁,原总裁陈跃华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总裁一职。

  对于家电圈高管的频频变动,有分析认为,家电业处于激烈竞争中,高管承担压力巨大,近几年家电业遭遇寒冬,出于公司发展或者个人发展考虑,高管开始出现调整趋势。(记者李媛)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21/n379452753.shtml report 1119  最近,家电企业高管职位频繁发生变动。昨日记者证实,美的家用空调国内销售总经理陆剑锋也已经辞去原职务。而在几天前,康佳原副总裁穆刚也离职。家电圈从4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