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智能眼镜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诺基亚正在研发智能眼镜?相关专利细节流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6月24日消息,诺基亚的创新能力毋庸置疑,无论是目前的主流方向还是未来技术,都有相关的专利发明出现。然而,比较讽刺的是,其他厂商最终会在产品创新上领先于诺基亚。诺基亚率先开发的专利技术,最早的运用实践却往往是在其他厂商上发生,而他们也由此收获颇丰。

  比如,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由诺基亚开发的、已申请了专利的“穿戴式视觉操作显示设备”(wearable see-through display),是不是让你想起来了Google Glass呢?而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听说过诺基亚可能发布此类设备的消息,因为诺基亚现在的产品发展计划,智能手机占据了第一。

 

  对于这款设备的疑问,是在描述上:提供方法和载体,去控制信息在视觉操控显示设备上的重现(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controlling the visual representation of information upon a see-through display)。这个专利说的是,一个视觉操作(see-through)操作设备如何用于重现外部信息(图片,视频,新闻...),以及做到在接收外部信息的同时,不影响接收周围的自然环境视觉信息。所以,它当然是能够实现“增强现实”的效果,类似于诺基亚Here地图的“Liversight",但它的效用却突破了传统定义的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AR即增强现实)的范畴。

  仔细发掘专利说明,我们了解到,这款视觉操作设备,可以嵌入各种不同的环境下,比如头戴显示器、挡风玻璃、护目镜等任何可以显示外部信息的显示平面。

  虽然这项技术看起来比较新颖,诺基亚并未打算立即发布相关的产品。如果将来,这样的产品证明了它们所怀有的潜力,诺基亚很可能重现文章最开始描绘的那样一种情形:诺基亚不得不跟这个市场上出现的新玩家吃力竞争,而这些厂商却是靠跟自己相关的技术武装起来的。(JeffStand)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24/n379665566.shtml report 1385 【搜狐数码消息】6月24日消息,诺基亚的创新能力毋庸置疑,无论是目前的主流方向还是未来技术,都有相关的专利发明出现。然而,比较讽刺的是,其他厂商最终会在产品创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