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寄望“换帅”自救 夏普新总裁任命正式获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14日,夏普对外公布了2012财年财报,随着这份财报公布的还有夏普高层的人事变动:现任董事长片山干雄将离职,现任总裁奥田隆司将担任无代表权的夏普董事长,而新任总裁由现任副总裁高桥兴三担任。

  记者据悉,上述任命于昨日(6月25日)得到夏普股东大会批准后生效。

  中投顾问家电行业研究员赵慧智对此表示,夏普看中高桥兴三的原因,主要是寄希望于利用其经验加强夏普与海外公司的合作。

  寄望换帅实现扭亏

  据了解,高桥兴三去年才刚刚担任公司副总裁,今年就直接升任总裁。夏普的此番认命可谓是对高桥兴三寄予了极大的希望。

  有媒体报道称,高桥兴三此前曾负责夏普白电部门与美国子公司,其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业绩不俗。尽管高桥兴三不久前曾公开表示,“我们需要对这些年我们所认识的夏普说再见。除公司的创立原则之外,我们需要准备好改变公司的一切。”但此番临危受命的他,压力并不小。

  2012财年财报数据已显示出了夏普目前极为艰难的处境:以净亏损5453.5亿日元(约54亿美元)的巨额,再创公司历史上的亏损新高。而根 据夏普的中期计划,截至明年3月要实现营业利润800亿日元、净利润50亿日元的业绩。在业界看来,这对于高桥兴三而言,难度似乎太大了。

  赵慧智表示,在当前情势之下,夏普实现其中期目标的难度很大。一方面是目前整体经济依旧处于波动之中;另一方面,夏普目前的财务状况较为危险。

  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吴咸建则认为,夏普新任总裁需要有两方面的考量:一方面,与三星、索尼等竞争,夏普在全球市场上将如何给自己定 位;另一方面,夏普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和看法也至关重要。可以看到的是,夏普目前还是过度依赖日本国内市场,未来于新的战略上是否会放弃中国市场,继而转攻 其他新兴市场以及欧洲发达国家市场暂不得而知。

  诸多潜在风险仍存

  就财务方面而言,夏普未来有一系列的债务需要偿还,除了本月有一笔3600亿日元的联合银行贷款,9月有一笔2000亿日元的可转换公司债,明年3月和9月分别有一笔300亿日元和1000亿日元的普通债券。

  赵慧智分析称,对于本月将到期的联合银行贷款,按照夏普的说法,两家银行已经同意进行债务重组并且追加融资额 度;而对于9月到期的可转债则极有可能会全额转换为权益投资。从短期来看,夏普的偿债压力并不是非常大,不过这势必会加大夏普对银行的依赖,这从银行董事 入驻即可看出。真正有风险的是明年将要到期的两笔债务以及前述延期债务的延期时间,从目前夏普的情况来看,并不足以保障其能足额地偿还上述债务。

  据了解,从近期的高层人事变动中,新的9个人的董事会中,就有两个席位来自银行。

  不过,卸任的片山干雄除了是一位液晶方面的专家,亦是夏普与鸿海合作的主导者,随着他的离职,本就变数丛生的鸿海入股夏普一事也将面临新的隐忧。

  对此,赵慧智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近期鸿海建立了自己的液晶研发机构,夏普则再度拉拢了联想,表明两者的合作已处于破裂的边缘。

  而据境外媒体报道称,夏普于6月24日发言确认,高通的第二轮6000万美元投资资金已经打到公司账上,至此,高通正式成为夏普第三大股东。在吴咸建看来,相较于韩国企业的独立,夏普的“合纵联横”应是不错的战略,但布局产业链的同时找准自己的位置非常重要。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26/n379885861.shtml report 1614  5月14日,夏普对外公布了2012财年财报,随着这份财报公布的还有夏普高层的人事变动:现任董事长片山干雄将离职,现任总裁奥田隆司将担任无代表权的夏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