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iOS 7与三星TouchWiz界面大比拼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6月27日消息,就像三星使用TouchWiz重新改变了Android的界面一样,苹果最新发布的iOS 7也拥有着外观上的巨大改变。虽然不是定制界面,但对于iOS这个外观和感觉数年都未变的平台,新一代的iOS 7的确代表着一个相当极端的革新。

 

  在另一方面,三星的TouchWiz提供了海量的功能(比如Galaxy S4),包括动作手势和拍照增强。事实上,如果从创新上看,三星要遥遥领先于谷歌。但和iOS 7相比,这两款系统又孰优孰劣呢?科技网站Laptopmag日前就对两者进行了对比:

  总体外观和感觉

 


  苹果在iOS 7身上弃用了拟物化设计,也就是说你再也看不到纹理和其他老式产品元素了。举个例子,备忘录应用不再使用人造黄色的衬垫图案。更为重要的是,苹果把杂乱的元素减至最低,让你的内容变得更为可见。新的日历应用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iOS 7使用了大量的半透明来给系统带来更多喘息的空间(比如控制中心),动画效果也带来了更加生动的感觉,无论是转换过渡还是天气应用中的雨滴效果。

  但iOS 7并非一切都惹人喜爱。其中一些图标看上去很奇怪,比如Game Center中的4个圆球,还有看起来像抽象花朵的照片应用。

  而TouchWiz当中的大多数应用比iOS的扁平图块更“深”。虽然有些应用非常丑,比如日历,但一些特效却很利落,比如锁屏界面上的闪光效果。

  虽然并非TouchWiz的功能,但对于桌面小工具的支持也让三星的系统界面在感觉上比iOS 7更加动态。

  胜出者:iOS 7。尽管有点太平了,但苹果的新系统感觉上比三星TouchWiz更加连贯和统一。

  锁屏界面

 


  iOS 7的锁屏界面也变了样,屏幕系统滑动解锁的文字会从左向右闪光。这看上去很优雅,但文字却有点难以阅读。你还会看到屏幕底部多了一个箭头,这是用来进入控制中心的。此外,屏幕右下角还有一个相机图标,用于解锁相机。

  三星的TouchWiz比起iOS 7来说更为自动化,因为你可以在屏幕底部的快捷栏、以及向左滑动出现的新界面当中添加任意应用程序,来快速运行这些应用。

  不同于iOS 7,三星的TouchWiz还提供了锁屏小工具,比如显示天气、球队得分和股票信息的Google Now。其他的选择包括Gmail、雅虎新闻和Google+更新。

  胜出者:三星TouchWiz。虽然三星的TouchWiz提供了太多的锁屏选项——和设置子菜单有一拼——但由于它可根据用户的选择解锁应用,所以我们选择了它作为胜出者。

  通知

 


  iOS 7的通知中心现在由3个标签所构成。默认视图为“今天”,用来显示目前的天气情况和预报,以及你的待办事项。在这些信息之下你会看到日历、提醒事项和股票。其他两个标签为“所有”和“未读”。其中“所有”标签中会包含你最近5封邮件等信息。

 

  在Galaxy S4的TouchWiz当中,三星把通知和快速设置选项合在了一起。从顶部下拉之后,你会看到所有的提醒。

  TouchWiz还受益于Android Jelly Bean对于活动通知的支持。不同于iOS 7,你可以滑动来解除单独的通知,从通知栏中回拨未接来电,换歌以及回复邮件。

  胜出者:三星TouchWiz。不必打开相关应用便可直接在通知栏上进行操作,这让TouchWiz在本轮获得了胜利。此外,你也不必开启单独的菜单来更改设置。

  快速设置

 


  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iOS用户一直在抱怨iPhone没有诸如Wi-Fi、蓝牙和飞行模式的快捷开关。现在,这个功能终于来了。

  iOS 7当中加入了全新的控制中心,通过从底部向上滑动便可唤出,其中包含了许多方便的功能开关,除了上面提到的3种之外,还有屏幕转向锁定、手电筒、拍照、计算器、勿扰模式、亮度滑块、播放/音量控制、AirPlay等等。但是,用户无法对这些选项进行个性化调整。

 

  正如上文中提到的,三星TouchWiz把快速设置加入到了下拉通知栏当中。在默认状态下,你会看到Wi-Fi、飞行模式、声音、屏幕旋转和蓝牙5个开关,以及开关下方的一个亮度滑块。长按其中一个,比如Wi-Fi,你就会进入到该功能的设置菜单选项——一个iOS 7没有提供的功能。

  当你点击屏幕右上角的网格按钮之后,事情就开始变得有趣(还有点疑惑)了。执行这个操作之后,快速设置栏开关会拓展成19个,包括驾驶模式、多窗口、省电模式和悬浮手势等。

  用户还可以对这些开关的排序进行调整,这是我们喜爱的一个设置。

  胜出者:三星TouchWiz。尽管苹果的控制中心更加美观也更直观,但三星的快速设置给予了用户更多的选择,还可以重新排序。

  键盘

 


  除了更瘦的字体和半透明的背景之外,iOS 7的键盘并没有多少改变。与此同时,三星在TouchWiz身上加入了一个由SwiftKey提供的、更为强大的键盘。TouchWiz的键盘提供了单次预测、滑动输入和专用的数字行,这些都能提升输入速度。

  胜出者:三星TouchWiz。除非苹果在今秋之前带来一些增强,三星TouchWiz提供了一个更优秀的输入体验。

  多任务

 


  iOS 7的多任务升级明显借鉴了webOS的处理方式。双击Home键之后,你会看到应用界面的预览,底部则是应用图标。想要关闭某个应用,只需向上滑动即可。通过计划更新,iOS 7也让多任务变得更加效率,同时节省了电量。

 

  至于TouchWiz,三星坚持了谷歌的最近应用菜单,它所显示的缩略图要比iOS 7小一些。虽然一次能看到更多的应用,但苹果的视觉效果更加直观。

  三星TouchWiz让人赞叹的功能是多窗口,它可让你在屏幕上同时运行两款应用(Galaxy S4、Note II和Note 8平板可用)。三星提供了12款应用可选,包括Chrome、邮件、Twitter、Facebook和Gmail等。

  胜出者:平局。iOS 7在切换应用和后台保持更新上做的更好,但只有TouchWiz能在屏幕上同时运行两个应用。

  相机应用

 


  iOS 7的相机应用要比之前版本更时髦一些,还可通过简单地滑动来变更模式。新的Square模式也会让你的照片变得对Instagram更加友好。说到Instagram,iOS 7还会让你为自己的图片使用多个有趣的滤镜。

  而在Galaxy S4的TouchWiz中,三星会让你感觉自己在使用一部尖端的卡片相机。S4的相机应用包含许多特殊的拍摄模式,包括同时使用前后摄像头拍照,以及擦除照片中不想看到的物体和人。其他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功能包括动画照片,它会让你的照片活动起来。

  和iOS 7类似,TouchWiz也会让你加入许多的特效,比如LOMO、怀旧和复古。再加上连拍模式、面部识别和自动夜晚探测,你所拥有的功能数不胜数。

  胜出者:三星TouchWiz。尽管包含的选项数量有点让人吃不消,但三星却很好地解释了每一个模式都是干什么的。

  照片应用

 


  苹果和三星都试图让你更加轻松地欣赏你的照片——但方法各不相同。iOS 7注重于使用时间和地点组织你的图片。比如说,如果你刚刚得到了一只小狗,系统将会显示狗狗到来那天所有的图片。

  那些想要看到自己在一年时间里所拍图片的用户还可以选择“年代”视图,你可以通过按压屏幕并滚动来看到漂亮的特效。

  三星的图库应用也提供了多个视图选项,包括相册、时间、地点、人物、收藏,还有一个有趣但不太实用的螺旋视图。在打开一张照片之后,三星和谷歌会向你提供比iOS 7更多的分享选项。

  三星的故事相册能够自动建立数字相册,从而让处理照片变得更加有趣。你不但可以调整主题,还能从设备当中直接订购相簿。

  胜出者:iOS 7。虽然三星提供了更多的选项,但苹果的照片应用却更加直观。

  共享文件

 


  苹果的AirDrop功能允许iOS 7用户通过一个灵活的界面来共享照片、视频、联系人和其他文件,并执行点对点文件传输。你可以设置AirDrop只和现有联系人进行通信,或者改成发现模式让更多的人来和你共享文件。

 

  在三星TouchWiz当中,你拥有许多的共享选择。你可以把两部设备放在一起来通过NFC建立连接,然后通过Wi-Fi Direct发送文件,或者通过Wi-Fi Direct一次性发送给多个联系人。此外,TouchWiz当中还有一个单独的Group Play功能,通过一个“领导”设备,该功能可允许用户在一组Galaxy手机当中来共享音乐、图片、文件甚至游戏。

  胜出者:平局。Galaxy S4提供了更多的共享选项,但AirDrop更加美观。

  网页浏览器

 


  在iOS 7当中,Safari终于获得了统一的地址和搜索栏(像Chrome那样)。此外,苹果还加入了新的标签视图,以堆叠的方式显示出比TouchWiz浏览器更多的页面。

  如果你想要私密地浏览网页,可以在标签菜单当中选择私人模式。如果你想体验社交元素,还可以在书签菜单当中浏览来自于Twitter联系人的分享链接。全新的iCloud Keychain功能也被加入其中,用于在设备之间安全地存储和同步密码以及信用卡信息。

 

  和其他设备一样,三星S4中默认的Android浏览器非常直接,可在地址栏右侧轻松访问书签和窗口管理选项。书签菜单使用了小缩略图来显示你的收藏网站,比iOS 7的Safari更具吸引力。

  不同于iOS 7,你可以将任意浏览器设为默认,比如Chromebook。

  胜出者:iOS 7。苹果在这方面的创新要比三星更多。

  驾驶模式

 


  iOS的驾驶模式直到2014年才推出,但比起三星,苹果多了一份优势:包括梅赛德斯、尼桑、起亚、现代和雪佛兰在内的11家汽车品牌已经与其签约以提供支持。

  iOS 7当中的整合功能将允许用户将设备和汽车进行连接,并可以通过Siri打电话、播放音乐、获得导航、以及发送/接收信息。此外,iOS 7的驾驶模式还能够自动显示预计到达时间,以及目前的交通状况。

  三星Galaxy S4的TouchWiz也提供了一个驾驶模式,它能够大声读出来电、短信和通知。通过S Voice,你也可以使用语音控制来打电话、编写短信、导航、播放音乐、或是获得天气情况。

  胜出者:iOS 7。虽然用户还得等到明年年初,但苹果和多家主要汽车品牌的合作基于了iOS 7一个明显的优势。

  特殊功能

 


  苹果最为独特的功能仍然是Siri,它在iOS 7当中也获得了一些升级。你现在能够在男声或女声之间进行选择,Siri同时还整合了必应及维基百科还提供搜索结果。你还可以使用Siri来更改部分设置。

  iTunes Radio让你能够在超过200家电台中在线播放音乐,同时建立自己的电台(与Pandora类似)。当然,你也可以通过iTunes轻松下载歌曲,但苹果并未提供如Spotify那样通吃的订阅选项。

  iOS 7当中其他的一些新功能包括重新设计的App Store,其中加入了儿童专区以及基于地点搜索应用的能力。此外,查找iPhone也变得更加智能,因为它会强迫疑似窃贼输入你的苹果ID和密码来激活设备。

 

  三星的TouchWiz还是在喷涌出更多的功能,包括更加智能的人机交互方式。比如说,通过悬浮手势,你可以挥动手指来接电话,或者快进音乐或图片。智能滚动允许你通过抬头来滚动页面(虽然不好用也很傻),智能暂停会在你将目光从屏幕上移开之后暂停视频播放,而悬浮预览让你可以通过把手指悬浮在屏幕之上来预览短信、邮件和照片等内容。

  通过使用机身的红外发射器,三星的WatchOn应用能够把你的手机变成遥控器。还有能够进行实时翻译的S翻译应用。而S健康会跟踪你的日常活动,还可以和可选的S腕带配合使用。

  胜出者:三星TouchWiz。平衡来看,TouchWiz的特殊功能比iOS 7所拥有的更具吸引力。

  总结

 


  总的来说,苹果在保持自己平台大体熟悉的同时还把它变得更加现代化,这一点值得称道。但在多功能创新上,三星仍然比iOS 7领先一步。

  iOS 7带来了前几代系统所缺失、但Android早已拥有的功能,比如控制中心和升级的多任务,但苹果的举措更加集中,视觉效果上也比三星更加赏心悦目。我们同时也更加欣赏iOS 7全新照片应用对于图片的排列,以及AirDrop的文件分享功能。

  三星的TouchWiz一股脑带来了大量的功能,并通过这种方式来观察其中哪些是受欢迎和成功的,这和苹果恰恰相反。但他们的方法的确奏效,因为在定制锁屏界面快捷方式和统一的通知栏/快速设置菜单这些方面,我们更倾向于三星的做法。TouchWiz同时还拥有一个更加高级的键盘和更具吸引力的相机模式。

  再加上三星在TouchWiz身上带来的其他功能,比如电视遥控器和健康跟踪,我们对于它的惊叹就更多了。至少在目前的早期阶段,iOS 7在许多方面都有闪光点,但优势功能可能还得看下一代iPhone的了。(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27/n379996870.shtml report 13840 【搜狐数码消息】6月27日消息,就像三星使用TouchWiz重新改变了Android的界面一样,苹果最新发布的iOS7也拥有着外观上的巨大改变。虽然不是定制界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