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Yoga 11s评测:便携性提升/性能续航下降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6月28日消息,联想IdeaPad Yoga 11s被称为是首款多使用模式的mini超极本,这款设备售价749美元起,在提供了Yoga 11超便携性的同时,系统也从Windows RT换成了全功能的Win8。这款11英寸设备提供了第三代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生动的触控屏,以及丰富的使用模式。日前,科技网站Laptopmag就带来了这款设备的评测体验:

  设计

 

  纤薄是我们对于这款设备的第一印象。11s的机身规格为297.2 x 203.2 x 17毫米,虽然采用了比Tegra(Yoga 11,重1.27千克)更为强劲的酷睿i5处理器,11s的机身重量却只增加了一点,为1.36千克。

 

  11s采用了银灰色的柔软机身涂层,摸上去丝滑冰凉,这样的设计能够有效地防止油渍和指纹沾染。此外,联想还提供了另一款橙色的版本。我们喜欢11s的金属合页,坚韧程度很足,足够支撑设备近乎杂耍式的变形。

  多模式

 

  和Yoga 13/11类似,11s的屏幕盖子能够360度翻转,从而带来4种使用模式:笔记本、支架、帐篷和平板。笔记本/平板模式自不必多说,而支架模式是将键盘翻到屏幕后面,帐篷模式如其名所示,就是把屏幕向外翻成一个倒V型。这4种模式各有各的便利之处,支架模式适合空间狭小的地方,比如飞机座位后的托盘,而帐篷模式则非常适合查看菜单等内容。

  11s能在4种模式之间平滑切换,而我们在测试当中使用最多的是平板模式,其次是在工作中使用笔记本模式。

  显示屏

 

  Yoga 11s采用了11.6英寸1366x768分辨率显示屏,显示效果非常出色。屏幕的色彩生动、丰富,对比鲜明,细节丰富。但是,在1080p笔记本已经大行其道的今天,这款设备的显示屏分辨率是个明显的短板。

  经过测试,11s的屏幕亮度为320勒克斯,高于234勒克斯的平均值。

  音频

 

  虽然拥有杜比的Home Theater v4软件,但11s的侧边扬声器却无法填满我们很小的测试空间。在音乐播放上,11s的中频和高频都相对清晰和明显,但低音明显不足。

  键盘和触控板

 

  11s采用了一块AccuType键盘,可提供干脆的反馈和舒适的打字体验。但是,我们发现键盘底板在输入时会出现弯曲。

  此外,11s的触控板由Synaptics提供,执行捏拉缩放、双指滚动和旋转等操作时都能轻松识别,唤出超级按钮菜单和在开启的窗口之间切换也没有问题。

  发热

  在线播放视频15分钟之后,11s的触控板在测量后的温度为25.5度,G键和H键之间的区域为30度。而机身底部中心位置的温度达到了40.5度,已经超过35度的舒适水平。

  性能

 

  11s使用了英特尔1.5GHz酷睿i5-3339Y处理器,8GB内存,这些都带来了强大的多任务性能,同时播放在线视频,运行系统扫描,在IE、Chrome和Firefox当中开启7个标签页毫无问题。

  在PCMark 7性能测试中,11s得到了3896的分数,这已经高出了同类设备3682的平均分,但仍然不及索尼VAIO Pro 11(4474)、宏碁S7-191(4584)和三星700t(4442)这些设备。

  在文件传输测试中,11s复制4.97GB的多媒体文件耗时36秒,传输速率为141.3Mbps。虽然已经超出88.7Mbps的平均值不少,但仍然落后于宏碁S7(196Mbps)、三星ATIV Smart PC Pro 700t(170Mbps)。此外,11s在Windows 8下的开机时间为11秒。

  随后我们运行了OpenOffice电子表格宏测试。11s匹配2万个姓名和地址耗时7分24秒,落后于6分27秒的平均成绩。

  图形性能

  11s的采用了Intel HD Graphics 4000集成显卡,运行一些休闲游戏没有问题。在3DMark 11测试中,11s得分501,低于722的平均成绩。

  在《魔兽世界》测试中,11s在1366x768分辨率下的帧率为30fps,这个成绩和索尼VAIO Pro 11相同,也高于宏碁S7(28fps)和三星700t(23fps)。

  但将画面设置调到最高后,11s的帧率骤降至11fps,已经无法正常游戏。

  续航

 

  随着几款Haswell设备的问世,采用上一代芯片的设备在续航性能上就有点不够看了。在我们的续航测试当中(Wi-Fi下持续浏览网页),11s坚持了5小时54分钟,比起同类设备的平均成绩只少了1分钟,但比起其他触屏超极本就要差多了。

  Haswell平台的索尼VAIO Pro 11在测试中的成绩为6小时23分钟,三星700t坚持了6小时38分钟,原版Yoga 11(Tegra处理器)的成绩更是高达13小时32分。

  总结

 

  如果Yoga 13和11在一块生个孩子,那么这个孩子就是11s。再加上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和全功能Windows 8,11s就可以算是一款可爱又全能的混合超极本了。我们喜欢它舒适的键盘,比起其他设备,你还能用更少的钱得到256GB的固态硬盘。但是,从ARM向x86过渡的11s却丢掉了原本傲人的续航性能。(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28/n380123251.shtml report 6169  【搜狐数码消息】6月28日消息,联想IdeaPadYoga11s被称为是首款多使用模式的mini超极本,这款设备售价749美元起,在提供了Yoga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