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日元贬值 东芝欲将国外白电生产回迁本土

来源:中国家电网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近日就任东芝信任社长的田中久雄在接受《每日新闻》等采访时就海外设置生产工厂一事表示,“正在考虑将一部分海外生产点撤回日本国内。”这意味着东芝将正式开始将重心放到本国内生产。随着日元大幅贬值,面向日本的出口逐渐增多,这让日本企业海外工厂带来的利益日渐削弱。

  具体来说,东芝准备将泰国工厂生产的电子炉灶等厨房电器的一部分业务移回日本国内,而日本IHcooking heater等制造白家电的相关公司,以及东芝在新泻县的分公司“家庭科技公司”很可能将承担起这部分业务。

  另外,东芝设在泰国和中国的冰箱和洗衣机的工厂等因为搬移要牵扯巨额的费用,因此将延续其在海外的生产。

  据了解,东芝的2013年3月期决算当中,电视机业务出现了连续两年的营业赤字,对于这一问题,田中久雄表示,“我们不会让赤字在下一次的决算中再次出现。”据悉,东芝将在7月份公布其削减固定费用以及对于转向生产大尺寸电视的具体收益改善方案。

  对于在日本国内舆论大环境中“逆风行驶”的原子能开发事业,田中久雄社长表示将在2017年实现1兆日元的收益目标。除了欧洲和亚洲地区市场订单需求的扩大,东芝还和其在美国的子公司等合作,继续进行对废炉的研究开发工作。另外,田中久雄社长还称,由于受到平板电脑的巨大冲击,东芝电脑产业受到影响,不过有意在下次决算中实现盈利。

  此外,东芝的会长和副会长之间,围绕人事的内部纷争传闻不断,就这一问题,田中久雄社长也做出了回应,“执行业务的责任人是我,并非是受到会长和副会长的指示。”也就是说,田中久雄否认了人事争斗对于经营和业务执行产生了影响。

  日前日本国内白家电的市场需求持续缩小,由于普及率的提升,东芝在1991年的营业额达到2兆7000亿日元,不过这已经达到了一个峰值,随后就持续走低。东芝的电机制造逐渐向东南亚地区转移。近年来,由于日元升值,日本的本土生产空洞化现象一直在加速。

  随着各生产商都将东南亚等地区作为生产重要据点,也拉动了在当地的市场需求。这逐渐也形成了日本品牌国外生产后再进口到日本国内进行销售的基本格局。

  但是,由于目前日元连续贬值,进口日本国内的成本也开始提升。这直接影响到了生产商的业绩,除了东芝,松下也准备将洗衣机和冰箱等国内生产比率增加,由原来3%增加到5%。(郭莹莹 编译)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28/n380134732.shtml report 1148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近日就任东芝信任社长的田中久雄在接受《每日新闻》等采访时就海外设置生产工厂一事表示,“正在考虑将一部分海外生产点撤回日本国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