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专访冯幸:2013联想手机将助推PC+实现突破

来源: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网讯】据悉,2013年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Mobile Asia Expo,简称MAE)于上海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联想集团携多款PC+明星产品亮相此次展会。

  在过去的一年间,无疑是联想实现PC+战略转型突飞猛进的一年。无论是在PC领域坐稳全球头把交椅,还是在智能终端领域取得的长足发展,都为联想集团PC+战略的全面转型增添砝码。而在今年,联想还欲完成一次华丽的转身。作为联想PC+战略承载者,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Lenovo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就在年初提出了一个令人咋舌的销售目标,2013年内在全球售出1亿台Lenovo品牌设备,从而进一步挑战三星、苹果的主导地位,开创“三联苹”新格局。

  展会期间,代表联想出席本次展会的集团副总裁、MIDH中国业务部总经理冯幸,面对记者从容淡定。在他看来,联想集团业务的全面爆发,与智能手机的异军突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在2013年,联想智能手机则会成为联想PC+战略突围的杀手锏。

联想集团副总裁、MIDH中国业务部总经理 冯幸 

  PC+战略开启 联想智能手机保驾护航

  据统计,2012年四季度联想智能手机销量高达940万台,中端市场基础稳固。与此同时,联想智能手机所在的MIDH集团营收同比增长105%,在全球智能终端领域,联想已占有5.9%的市场份额。此外,伴随着智能终端的发展,在上一财年,联想集团全年营业额再攀新高,达到340亿美元,同比增长15%。这一串数字都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联想在PC+领域尝试所取得的成效。

  事实上,为应对移动设备冲击,致使全球PC销量大幅下滑的困扰,联想集团掌门人杨元庆早在两年前便对外透露了联想的PC+战略,如今转型已初见成效。“PC+的产业架构正在发生着彻底的变革”冯幸表示,在今天智能设备之间可以相互连接、交流,并可实现无缝的协同工作,这一变革加速了PC+领域的快速融合,为联想在移动智能终端领域的开拓创造了更多机会。

  正是由于联想对于IT行业的清晰判断与率先尝试,使其PC+领域走在了前面。联想也正是得益于在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领域的出色表现,从而紧随三星、苹果成功跻身全球三大智能设备生厂商。在过去两年里,联想已经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以高达近600%的年增长率,迅速攀升为中国手机厂商中的佼佼者。在2012年底,联想已成功跻身为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从中不难发现,联想智能手机对联想成为PC+时代领导者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打高端拓市场联想手机率先实现自我突破

  联想曾公开表示,争取在两年内超越三星成为国内市场排名第一的领导厂商。对于此,有不少人曾持怀疑态度。而冯幸给出的解释则是:“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并且有充足的准备。”

  据了解,联想在5月高调推出一款高端旗舰智能手机,这标志着联想在巩固主流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强势进入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通过创新性的终端产品实现突围。并且,后续还将推出包括S820、S820e在内的多款个性化旗舰产品,全面覆盖TD、WCDMA、CDMA三大制式,与其它高端产品形成明显差异化。而未来联想是否可以源源不断的推出成熟、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端智能产品,则需要在自主研发及创新能力的不断拓展。据冯幸介绍,目前联想移动智能终端研发及生产研发团队已经超过1000余人,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扩充。此外,联想在全国已建立了多个研发中心,这些都为我们在产品开发方面提供保障,从而以更极致的产品设计、更完美的用户体验和更尊崇的服务,赢取高端精英客户的青睐,让联想成为PC+时代的全球领导厂商。

  如今,联想手机已成为中国手机市场的佼佼者,而在未来的规划中,开拓海外市场则成为了联想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发展方向。据了解,联想从去年上半年就已经试水海外,在印度、印尼、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开始销售产品。“新兴市场的增长速度很快、潜力巨大,我相信新兴市场在未来将会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的重要市场,这也会成为联想PC+战略全球化的重要支撑。”冯幸对联想的海外战略表示了充足的信心。

  2013年,联想的PC+战略将会全面开启,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联想智能终端已展现雄心,力求实现PC+领域的突破,助推联想成为PC+时代的领导者。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28/n380149140.shtml report 2217  【通信产业网讯】据悉,2013年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MobileAsiaExpo,简称MAE)于上海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联想集团携多款PC+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