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体验华硕玩家国度G46V:轻巧强悍的性能怪兽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评测】Win8变形设备的百花齐放的让传统笔记本有些黯然失色,但技术的进步同样将传统笔记本继续推向新的极致。新近送测的14英寸华硕玩家国度G46V笔记本让我们将注意力重新回归到PC赖以生存的基础——性能。

  简要介绍下该机配置——
  处理器:英特尔酷睿i7-3630QM 2.4GHz
  显卡:NVIDIA GTX 660M 2GB GDDR5显存
  内存:8GB GDDR3
  硬盘:1TB HDD
  操作系统:Windows 8 Pro
  屏幕:14英寸 1600×900
  接口:3×USB 3.0、HDMI、VGA、mini DisplayPort、读卡器、网线插口等
  尺寸:34mm×261mm×22mm
  机身重量:2.5kg
  电池:6芯锂电池

 

  华硕G46V比一般14英寸笔记本要大上一圈并且厚上很多,2.5kg的重量也无法和主流笔记本相比,但考虑到其扎实紧凑的做工和游戏机型的定位,这样的身形反倒给人小巧之感——放进双肩包里绝对能背得动。

  该机为黑色外观,上盖附着亚光磨砂涂层,手感十分细腻并且不容易沾染指纹。G46V独特的前低后高以及边缘的倾斜式设计灵感来源于战斗机,后面两个宽大的散热出风口给人威猛之感。华硕和玩家国度系列的logo在上盖正中,开机后logo会点亮。游戏笔记本虽然重在性能,但各家都在外观上面做足了功夫。

 

 

  G46V的转轴阻尼力度较大,不能单手实现开合,最大开合角度在150度左右。机身前低后高,键盘与桌面呈5度的倾斜角,这样的设计不完全出自外观需求,更能贴合住腕关节增加舒适度。

 


 

  该机操作区域比较简洁,黑色背光键盘的键程和回弹力度比较适中,长时间操作不会感到疲劳并且噪音也很小。开关键在操作区右上角,为独特的三角造型,贴合该机设计风格。

 

  G46V的触摸板和左右键都比较宽大(前面边缘处为指示灯),左右键力度偏软,触摸板的手感和灵敏度表现欠佳,在浏览长网页时的双指滚屏有些卡顿,并且对Win8手势的识别也不够到位。操作区外围包括掌托为金属拉丝材质,能保证触感清凉。另外,笔者十分建议华硕能将掌托处的各种logo一并去掉以不至于影响机身总体格调。

 

  华硕G46V虽然采用Win8专业版系统,但没有配备触摸屏,显然还是传统设备的思路,只是升级了系统而已,想必玩家也不会过多地要求用它来体验触控应用。适应Win8的触屏还是能提升操作效率的,估计在下一代新品中会有涉猎。

 

  这块14英寸屏幕的分辨率为1600×900,能够保证屏幕精细度与图标尺寸,色彩十分鲜艳,左右可视角度较大,但上下方向(尤其是从下往上看)容易出现失真。雾面屏幕的反光抑制虽然强过镜面屏幕,但笔者还是不建议在强光下观看。

 


 

  该机的接口比较充裕,左侧分别为网线插口、两个USB 3.0、mini DisplayPort以及麦克风和耳机插孔,右侧分别为VGA、USB 3.0、HDMI以及读卡器。机身后部只有一个笔记本锁孔,我们熟悉的光驱由于使用率太低也被取消了。

  在系统自评分对比中,酷睿i7-3630QM 2.4GHz处理器和8GB GDDR3内存的表现都很惊艳,集成在处理器上的HD 4000核芯显卡表现也算得上优秀,机械硬盘得分相对处于下风,和当前开始流行的固态硬盘相差很多,但该机1TB的容量弥补了速度上的不足。

 

  通过Cinebench对该机处理器性能进行专项测试,i7-3630QM 2.4GHz处理器为四核心八线程,多线程多核心性能测试得分达到了22007,能够跻身高端行列,但和大型游戏本相比还存在明显差距。

  通过3D Mark 11检验下主力显卡NVIDIA GTX 660M的资质,该显卡主打游戏性能,虽然算不上高端,但凭借其显存位宽方面的优势,性能表现十分强悍,比一般笔记本要高出不少。P2712的得分完全能够应付当前大型主流网络游戏。

  PCMark 7通过对电脑存储、计算、图像与视频处理、网络浏览、游戏等日常应用负载进行测试来衡量整机综合性能。5346分的综合成绩虽然够不上出类拔萃但也足够精彩。Creativity创建测试和Computation计算测试的得分相对较高,这意味着该机在高质量视频转码编辑、图形处理等方面表现突出,在Entertainment娱乐负载Productivity办公环境测试中表现中规中矩。

 

  硬盘的平均传输速度为每秒77.5MB,最大速度109.9MB/s和最小速度15.9 MB/s之间波动较大,G46V搭载的为5400转机械硬盘,速度和稳定性自然和纯SSD没法比,这个成绩居于主流但不够惊艳。

 

  总体来讲,华硕G46V可以称之为最强悍的14英寸游戏笔记本,并且外观设计颇具考究,如果你是对便携性有要求的中度游戏玩家,不妨尝试一下。当然,即使搭载了最新的Win8系统,该机在操控性方面并未有太大的过人之处。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01/n380323814.shtml report 9205  【搜狐数码评测】Win8变形设备的百花齐放的让传统笔记本有些黯然失色,但技术的进步同样将传统笔记本继续推向新的极致。新近送测的14英寸华硕玩家国度G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