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小尺寸Win8平板Acer W3评测:长续航/烂屏幕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7月2日消息,宏碁的Iconia W3-810是市场上第一款小尺寸Windows平板电脑,售价379美元起。对比之前的清一色10英寸或以上的产品,这款W3的便携性得以明显提高,当然售价也更低。通过它8.1英寸的显示屏、免费版的Office 2013家庭和学生版、以及相对紧凑的机身,Iconia W3提供了毫不缩水的Windows体验,续航更是达到了9小时。但是,在这样的价格之下,你需要做出一些妥协。

 

  设计

 

  Iconia W3采用了白色塑料边框,仿金属银色塑料后盖,看上去是一款实实在在的廉价平板,但并非没有吸引力。不过遗憾的是,宽大的黑色屏幕边框和硬塑料而非电容Home键给这款设备奠定了廉价的基调。

  W3的机身规格为218.4 x 134.6 x 11.2毫米,重0.5千克,比起iPad mini和Galaxy Note 8这些同类竞争产品明显更厚也更大。不过区别在于,W3提供了一款完整的桌面操作系统。

  显示屏

 

  Iconia W3采用了8.1英寸1280x800分辨率显示屏,图像显示效果清晰,但对比度和可视角度都较差,色彩也比较暗淡。

  经过测量,W3的屏幕亮度只有222勒克斯,比起364勒克斯的平板电脑平均水平可是低了近40%,只有iPad mini(432)和Galaxy Note 8(489)的一半。其他一些凌动平台的Windows平板也要比它亮很多,比如惠普Envy x2(306)和华硕VivoTab Smart(292)。

  W3的显示屏支持5点触控,在我们的测试当中也的确如此。但由于尺寸较小,点击屏幕容易出错。

  音频

 

  Iconia W3机身底部(竖屏模式)配备了一对扬声器,音量充足,效果清晰,但低频明显不足。

  键盘底座和虚拟键盘

 

  尽管和其他所有Windows 8设备拥有相同的虚拟键盘,Iconia W3的8.1英寸屏幕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横屏输入体验。当在横屏模式下用双手拿住设备时,即使是G和H这两个最靠中心的按键也能够被轻松触碰。但是,这些按键在竖屏模式下还是显得有点拥挤。

 

  如果你更喜欢物理键盘,还可以花79.99美元购买宏碁提供的W3专用蓝牙键盘。这块小巧的键盘底座提供了全尺寸QWERTY按键,这些按键的体形相对较大,排布合适,键程也非常足,但感觉上有点僵硬,这一点会影响到打字速度和准确率。此外,这款键盘没有掌托,也没有触控板。

  发热

  在我们的测试中,Iconia W3背部的左侧有时会发热。在线播放视频20分钟之后,该区域的温度达到了35度,正好是让人感觉不适的温度界限。

  接口

 

  Iconia W3提供了不少有用的接口,但和其他Windows 8设备也没什么不同。这些接口包括miniHDMI接口,microSD卡槽,还有microUSB接口。但这个microUSB接口无法充电(需使用专用的电源插孔),也无法连接到USB显示器上。

  相机

 

  Iconia W3的前后摄像头皆为200万像素,所拍出的照片平淡无奇,分辨率当然也很低。虽然不能用来进行任何正经的拍摄,但应付视频通话还是绰绰有余的。

  性能

 

  Iconia W3采用了1.8GHz英特尔凌动Z2760处理器和2GB内存,自身性能还算过得去,进行网页浏览、运行Office套件、看电影和视频聊天都足够了。但是,我们有时会体验到一点延迟,特别是开启应用、返回开始屏幕或是加载页面时。

  在PCMark 7跑分测试中,W3获得了1415分,虽然只有平板设备平均分(2877)的一半,但和其他凌动平台的Windows 8平板基本持平,比如华硕VivoTab Smart(1399)和惠普Envy X2(1428)。

  W3开机需要10秒钟,输入密码进入开始屏幕还需要额外的4秒,所以共计14秒。在文件传输测试当中,W3的64GB eMMC闪存复制4.97GB的多媒体混合文件花费了3小时51秒,传输速率21.9Mbps。同样的,这个成绩在平板类设备的平均速度当中慢了1/3,但还是与VivoTab Smart(17.7Mbps)和Envy X2(22Mbps)相当。

  和其他凌动平板一样,W3处理繁重计算任务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在我们的电子表格宏测试当中,W3用了30分钟17秒才匹配完成了2万个姓名和地址,几乎是平均成绩的一倍(17分钟16秒),但和同类凌动设备相当。

  续航

 

  在我们的续航测试中(40%屏幕亮度下浏览网页),Iconia W3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达到了8小时54分钟。这一次,W3的成绩终于超过了平板类的平均成绩(7小时2分钟),同时也超越了市面上的大多数产品。不过比起iPad mini(10小时33分钟),W3还有一定的差距。

  总结

 

  在相对便携的体形下,宏碁Iconia W3提供了优秀的Windows 8体验。再加上接近9小时的续航和免费的Office 2013,这款设备能帮助你进行一些真正的生产力工作。但显示屏是W3一个非常明显的短板。只需花一半的价钱,你就能买到一款可视角度更广的设备。

  如果你不需要Windows体验,可以考虑300美元的iPad mini,这款设备的屏幕亮度更足,机身也更轻。此外,399美元的Galaxy Note 8还提供了一支手写笔和强大的笔记应用。但是,如果你真的需要一部Windows平板,宏碁Iconia W3将是最为便携和廉价的选择。(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02/n380426870.shtml report 7650 【搜狐数码消息】7月2日消息,宏碁的IconiaW3-810是市场上第一款小尺寸Windows平板电脑,售价379美元起。对比之前的清一色10英寸或以上的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