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安卓相机Galaxy NX评测:操作理念有创意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7月2日消息,三星在前些日子的发布会上带来了一款Galaxy NX数码相机,这款设备搭载了Android系统,同时还拥有出色的配置,还支持可更换镜头。最近,科技网站PhoneArena在拿到这款设备之后对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导言

  三星 Galaxy NX是一款吸引人的设备。它配备了一个SIM卡槽,但可别搞错,这可不是一部手机。

  Galaxy NX是第一部Android平台下的“正经”相机。它配备了2000万像素APC(23.5 x 15.7毫米)CMOS感光元件,支持可更换镜头。但不同于同类型相机,Galaxy NX搭载了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这赋予了它分享图片以及运行应用的能力。与此同时,这也使Galaxy NX成为了一个独特的组合。

  设计和显示屏

  除了单反式相机+Android给人带来的兴奋,Galaxy NX还有一个惊喜,那就是它的4.8英寸720p显示屏。如果你拿来一部佳能最新的Rebel T4i与之对比,你会发现虽然Rebel系列的显示屏越来越大了,但T4i的3英寸显示屏和Galaxy NX巨大的4.8英寸屏幕相比还是非常娇小。此外,NX的显示屏明亮且生动,响应速度也非常快,在它上面看照片和视频是一种享受。

 

  由于这款屏幕占据了机身背部的所有空间,所以这款相机只在顶部加入了一个拨盘,而后背上没有任何物理控制方式,所以触控自然也就成了用户和相机互动的方式。显示屏是不是控制相机的最佳方式呢?这个问题还真不好说,不过有的摄影师已经开始发声反对了。无论如何,用物理按键更改设置来得更快,一旦熟悉了之后,即使是在看取景器,你也能更改这些设置。而如果使用触屏,这完全是不可能实现的。

  镜头

  Galaxy NX使用了三星NX卡口镜头,目前共有11款可供选择。我们所用的是18-55mm(f/3.5-6.5)套头,支持光学防抖。

 

  界面

  Galaxy NX搭载了最新Android 4.2.2系统,同时加入了和其他Galaxy智能手机几乎一模一样的TouchWiz定制界面。但不同于这些手机,Galaxy NX并没有手机、联系人和信息应用,插入SIM卡也只是为了获得蜂窝数据连接。

 

  这款相机的性能非常流畅,没有卡顿。它采用了1.6GHz四核Exynos处理器,2GB内存,16GB存储空间,并支持microSD卡拓展。

  而相机当中的其他应用就是标准的Android/三星组合了。系统当中还有一个更加高级的视频/图片编辑应用,但我们最大的关注当然放在了相机应用身上。它的界面和Galaxy Camera和S4相同。屏幕的右侧有一个虚拟模式拨盘,允许你选择不同的拍摄模式,比如自动、智能和专家,也可以预设一个自定义模式。

 

  很明显,三星想要同时取悦摄影爱好者和入门用户。智能拍摄模式是一个绕过手动设置、探索这款相机全面能力的便捷方式。你甚至可以使用“智能建议”模式,让相机来根据目前的拍摄环境决定最合适的拍摄模式。此外,用户还能使用移轴和渐晕等漂亮的特效。

 

 

  至于高级用户,他们可是在专家模式中对相机进行完全控制,并像单反那样对所有的设置进行调节。但由于只能使用触屏,所以设置上可能要多花一点时间。

  拥有一款Android相机最大的好处可能就是分享功能了。通过相关的应用,无线分享图片简单轻松,你还可以把拍摄到的图片或视频传输到家中或办公室的计算机上。对于记者来说是一大福音。

  照片和视频质量

  终于,我们来到了最为重要的部分,也就是这款2000万像素相机的图像质量。我们可以这么说:这是一台单反级的相机,它的图像质量比起智能手机要高出太多,可以说是目前拍摄质量最优秀的Android设备。

 

 

 

 

  总结

  Galaxy NX就像是一缕清风,同时也为应用和现场新闻工作开启了新的可能性。那些曾经梦想过一台相机和智能操作系统相结合的人现在已经梦想成真。虽然只使用了一段时间,不过我们绝对可以这么说,虽然还有许多不足,但Galaxy NX让我们尝到了自由的味道。考虑到Android手机的成功,这种味道让人上瘾。(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02/n380428404.shtml report 6898 【搜狐数码消息】7月2日消息,三星在前些日子的发布会上带来了一款GalaxyNX数码相机,这款设备搭载了Android系统,同时还拥有出色的配置,还支持可更换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