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超像素PK纯景 HTC One诺基亚925比拍照

作者:ZOL
HTC One诺基亚925拍照对比

    虽然不能凭借几款神器的出现就把2013年定义成智能手机的“影像之年”,不过竞争确实促成了新技术的层出不穷;比如索尼要将Cybershot跟BIONZ拿到手机上来,三星把安卓装到了10倍光变的Zoom甚至DSLR上,就连从不怎么涉足摄影圈的HTC也推出了以UltraPixel为技术卖点的One,诺基亚也继承了以往有声有色的神器PuerView 808和920而推出了Lumia 925。

    本期的“拍照版”尖Phone对决就围绕着诺基亚925与HTC One展开,两者一个拥有卡尔蔡司镜头与PuerView的新老组合,另一个则是独创的UltraPixel和区区400万像素来颠覆流行趋势;既有“注重弱光拍摄”“光学防抖”等诸多相似点,又从系统和思路上有本质的不同。


超像素PK纯景 HTC One诺基亚925比拍照
超像素PK纯景 HTC One诺基亚925比拍照

均非顶级像素的技术流之争 

    HTC One与诺基亚925显然都不是“飚像素”的典范,前者区区400万而后者也仅有870万。不过二者却都是“技术流”的代表——前者利用超像素增大每个像素面积的同时提高进光量与画质,而后者凭借纯景和6块卡尔蔡司镜片同样达到增强弱光拍摄的效果和提升画面锐度。

UltraPixel独一无二 全金属HTC One评测
主流智能手机感光像素点对比图(图片引自Google)

    不过技术流的东西总是听起来让人头疼,我们还是以样张来说话;从室内、室外、微距以及夜景几个角度判别HTC One与诺基亚925的拍照能力。

超像素PK纯景 HTC One诺基亚925比拍照
超像素PK纯景 HTC One诺基亚925比拍照

    备注:HTC One与诺基亚920的样张都以16:9的画幅比例拍摄,对焦预测光都为系统默认的自动模式;微距模式下采用手动选择对焦点。所有样张除了裁切做对比图之外无其他处理。个别场景会有以exif信息为基础的参数解析。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02/n380450640.shtml report 45619 HTCOne诺基亚925拍照对比    虽然不能凭借几款神器的出现就把2013年定义成智能手机的“影像之年”,不过竞争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