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干净卫生防细菌 常开空调要定期清洗

来源:中关村在线
 

  国大部分地区连续30多度的高温天气,预示着酷暑的来临。无论是在家中或是商场超市,还是在饭店宾馆,空调都是满负荷的运转,给炎热的夏季送来了难得的清凉。然而在您享受凉意的同时,是否意识到,身边的空调或许正在威胁着我们身体的健康呢?

干净卫生防细菌 常开空调要定期清洗
  空调试验(图片来自广州日报)

  曾经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把两碗米饭放置在密闭房间里,近距离直对着一台正在运转的空调,其中一碗被盖上了,另一碗暴露在外面。经过了72个小时,实验者打开房间发现,被盖上的米饭发黄了,而没被盖上的米饭已经长出了大团的霉斑。

干净卫生防细菌 常开空调要定期清洗
  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图片来自羊城晚报)

  因为室外温度高,所以空调内部湿度很大。这样,空调本身就是一个细菌、霉菌、真菌滋生的场所。很多人都认为,是不是空调的过滤网没有清洗啊,当然会有很多细菌了。市民李小姐家有三部空调,她自己平时也是很注重空调卫生的。李小姐说,她平时清洗空调主要情节纱网部分,用清水和家用洗涤剂洗一下。

干净卫生防细菌 常开空调要定期清洗
  汽车的空调也要清洁(图片来自新易汽车)

  这样清洗空调,抹一下过滤网就算完成了,是远远不够的。根据对北上广等地区的入户调查发现,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84%霉菌超标,细菌总量超过标准40倍,比马桶还要脏。专家表示,空调中的霉菌会导致哮喘、呼吸道疾病,真菌会导致皮炎、湿疹等。所以空调在经常使用时一定要定时清洗,频率为每月清洗一次。清洗时也要保持室内的通风,避免清洁时被细菌感染。开车的朋友也要注意,每天进入车内之前,要先打开空调后敞开门通通气。没开车一小时,开窗换换气。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03/n380568026.shtml report 1535 国大部分地区连续30多度的高温天气,预示着酷暑的来临。无论是在家中或是商场超市,还是在饭店宾馆,空调都是满负荷的运转,给炎热的夏季送来了难得的清凉。然而在您享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