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黑莓Q5外媒评测 售价过高的中端手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7月6日消息,Blackberry Q5是黑莓最新推出的一款智能手机,它沿用了Q10的全键盘设计,但由于定位中端市场,Q5的售价要更低一些。那这款手机对于消费者有没有足够的吸引力?请看科技网站The Next Web带来的评测文章:

 

  设计

  购买一款廉价手机总会有各种各样的让步,Q5也是如此。拿起这部手机,你立即就能发现它的质量其实并不好。

  但这并不是说Q5的做工很糟,相反的,这款手机后盖上的弧度和贴合拿在手中的感觉都很棒,但黑色塑料却给人以呆板的感觉。

 

  Q5的外壳完全是塑料材质,拿起来有点滑,同时也有一种滑腻感。此外,这款手机的重量为120g,不太重但也不是最轻的——对于一部全塑料手机有点让人意外。

  键盘

  老实说,如果你考虑购买Q5,那么可能是因为想要一款全键盘手机,也许你曾经是一位黑莓用户,或者是从功能机升级到智能机。如果你的情况符合上面的一种描述,那么你应该会喜欢这部Q5。但对于笔者来说,那些日子已经过去了,我也从来都没有购买过Curve,或者是Bold。

 

  BB10系统当中的预测输入系统非常棒,但不同于Z10,Q5的屏幕中间并没有直观的预测文字行,你需要从键盘上方的屏幕水平栏来选择。老实说,大多数的原生预测输入系统都是如此。

  软件

  Q5使用的是和Q10及Z10一样的BB10操作系统,笔者个人很喜欢。但还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虽然我喜欢BB10的导航方式,但它的系统还能进一步完善。比如说,如果你看到一个通知,向右滑动拉出Blackberry Hub查看之后返回的话会回到你最后进行的任务,而非账户的总览。

  Hub实际上非常实用,他能让你快速查看你的所有信息、来电、邮件、BBM通知等等,全部都集中在这里。

  如果你有一些每天都要使用的重要应用,那么你应该考虑下别的平台——几乎可以肯定,Blackberry World里面不会有它们。总的来说,这个应用商店里的选择并不是最好的,而对于Q5(以及Q10)就更糟了。因为这款手机使用了不同高宽比的显示屏,开发者们需要对自己的应用作出调整,来让界面更好的填充到屏幕当中。但遗憾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开发者都会这样做。

  不过Q5依然有一个我非常喜欢的软件功能,那就是在主屏幕上直接打字便可以编写Twitter或Facebook状态,但该功能只在主屏幕上有效。

 

  中端配置,中端价格?

  从某些方面看,Q5是一个矛盾体。就拿屏幕来说,虽然较小的尺寸可能不对某些用户的胃口,但却足够明亮和清晰;相似的,它支持4G网络,这是目前市面上许多比它更好的手机都不具备的功能;它的1.2GHz处理器显然处于中端,但我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卡顿。

  但在其他方面,我们还是能够看出它为什么会比较便宜。摄像头(500万像素)就是一个例子——拍摄性能非常一般。光线充足的时候还好,但如果光线条件不好,那么几乎每张照片都没有保留的价值。

 

  老实说,Q5并非是一款真正的多媒体设备。你当然可以听歌或是看视频,但在如此小的屏幕和机身上,你的观赏和聆听体验都不会是最好的。

  该不该购买?

  如果你是黑莓死忠,或者非常想要一款全键盘手机,那么Q5可能足以取悦你。

  如果你并不符合上面两个条件,那么还是看看别的选择吧。

  Q5的问题在于,它并不是一部糟糕的手机,对于一款中端手机来说它的售价太贵了,也并没有带来常规的消费类功能,比如拍照和视频播放。就在别的厂商积极地使用服务和应用强健自己的设备和平台时,黑莓不过是在疲于追赶。

  在370英镑(约合人民币3379元左右)的售价下,阻碍这款手机取得成功的最大障碍是价格而非配置。(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06/n380871695.shtml report 3603 【搜狐数码消息】7月6日消息,BlackberryQ5是黑莓最新推出的一款智能手机,它沿用了Q10的全键盘设计,但由于定位中端市场,Q5的售价要更低一些。那这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