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评测:谷歌版Galaxy S4都有哪些不同之处?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7月9日消息,在5月份的谷歌I/O大会上,谷歌版Galaxy S4的发布让我们倍感意外。随后,HTC也跟风推出了搭载原生Android的HTC One。

  谷歌版Galaxy S4在上个月26日正式登陆Play商店,售价649美元(约合人民币3982元)配置并无改变。那么原生Android为这款旗舰手机带来了哪些特点?它和TouchWiz版又有哪些不同?有什么遗漏?瘾科技日前就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番探究:

 

  谷歌版Galaxy S4在外观与原版机型并没有任何不同,这也就意味着你将得到同样沉闷的设计和廉价的塑料材质。并且这款设备的配置也没有任何改变,依然是1.9GHz高通骁龙600四核芯片,2GB内存,16GB存储空间,5英寸1080p Super AMOLED显示屏(441ppi),1300万像素摄像头,2600mAh可替换电池。

  但是在性能上,谷歌版Galaxy S4绝对要比TouchWiz版更为流畅。不过由于两款手机的配置完全相同,这种感觉显然非常主观。对比TouchWiz版,谷歌版S4的GFXBench的得分要稍高一些,但安兔兔和CF-Bench的分数稍低,但差距都非常小。

  不过在续航性能上,谷歌版Galaxy S4要比原版高出许多。在我们的常规续航测试当中(50%屏幕亮度下循环播放视频;通过LTE浏览社交网站及检查邮件;WiFi和GPS开启但不连接;蓝牙关闭),这款手机坚持了11小时1分钟,而定制版Galaxy S4的成绩只有9小时15分钟。

 

  我们都知道,原生Android的默认相机应用比起如厂商定制的版本一直都显得很不成熟,UI极为简单,图像处理也很一般。所幸的是,谷歌版Galaxy S4在这方面进行了提升,相机应用的版本从Nexus设备的1.1.40001升级到了1.1.40012,拍摄性能也得到了提升。这一点在照片质量上也得到体现——谷歌版S4所拍摄出的照片和TouchWiz下的一样精美。视频录制也是如此,所拍摄出的结果(1080p/30fps/17Mbps)和定制界面版的质量相当。我们在测试中所拍摄的照片拥有精确的色彩平衡和曝光,细节丰富,动态范围优异。虽然弱光拍摄性能也不错(没有太多噪点),但由于缺乏光学防抖,图片还是有些模糊,即使拍摄的时候很稳当。

 

 

 

  虽然图像质量得到了提升,但相机界面的弊病依然存在,其中最为明显的要属裁减的取景器——无论设置的高宽比如何,想把需要的内容全都放进画面都是不可能。由于感光元件采用了4:3的高宽比,这个问题显得特别烦人。奇怪的是,设备的前置摄像头没有HDR模式,对焦框也只有在使用触摸对焦或点击屏幕内快门键时才会出现。升级版相机应用的设置菜单现在变成了弧形,而非之前的圆形,这也让单手操作变得更加方便。当然,没有了TouchWiz也意味着你无法使用到原先许多特色拍照功能,比如双摄像头拍摄、留声拍摄、动态照片等等。

 

  谷歌版Galaxy S4的最大优势无疑就是其原生Android 4.2.2操作系统,其中没有任何运营商的垃圾软件,也没有基本无用的三星S系列应用,只有一个简单、干净、迅速的用户体验——这的确让人如沐清风。最棒的是,设备所拥有的功能都一切如常,包括红外发射器。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谷歌版手机将会从各自的厂商那里获得系统升级,而不是像Nexus设备那样直接由谷歌提供。另一个区别就是机身上的3个物理按键取代原生系统屏幕内按键的方式。这款设备拥有1个电容菜单键,但没有专用的最近使用应用按键,设备的按键设置也得到了改变,为Home键提供了额外的功能:双击Home键会显示出应用列表,长按则会唤出Google Now。这和TouchWiz的运作方式非常不同,也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

 

  毫无疑问,拥有原生Android的Galaxy S4是一款更加优秀的设备——优越的系统释放了这款怪兽机的性能。虽然你会失去一些功能(特别是拍照方面的),但你却得到了更大的存储空间(12GB而非TouchWiz版的7GB),大幅提升的用户体验,以及直接来自于谷歌的满足感。对比299美元的Nexus 4,这些优势又是否足够说服你花费649美元的价格购买它呢?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如果你想要的是顶级的配置,同时能够忍受廉价的外观,那么这款Galaxy S4是你的最佳选择。但如果你的预算有限,那就买Nexus 4吧。如果你需要LTE,更优秀的摄像头和精致的外观,那么选择谷歌版HTC One(599美元)吧。我们非常确定的是,谷歌版Galaxy S4是我们使用过的最有价值的Android设备——只要忽略掉它乏味的设计。(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09/n381077188.shtml report 4966 【搜狐数码消息】7月9日消息,在5月份的谷歌I/O大会上,谷歌版GalaxyS4的发布让我们倍感意外。随后,HTC也跟风推出了搭载原生Android的HTCO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