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补贴停淡季到 国内电视面板价格继续走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到期结束以及市场进入传统淡季,国内电视面板市场或将进入短期调整中。

  近日,记者从群智咨询获悉,自2013年5月底国内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到期结束,6月电视面板价格开始下跌,7月32寸及以上尺寸面板价格将继续下跌。32寸半成品均价将环比下跌3%,而42寸半成品均价则将环比下跌5%。 NPD DisplaySearch方面认为,补贴政策的变化对于面板定价有着直接影响,尤其是在市场步入消费淡季的时点。

  品牌厂商更倾向于观望,以在下半年面板采购定价上取得更大空间,并保持一定采购策略的弹性。 面板价格继续走跌 对于从6月起终止对五类家电产品实行能效补贴。

  NPD DisplaySearch方面分析认为,能效补贴的终结将在短期内影响大陆厂商对于液晶电视面板的采购需求,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政策退出对消费的影响,厂商对面板采购和库存控制都持谨慎态度。那些特别受惠于能效补贴的液晶电视面板尺寸,如32寸和42寸等产品的需求将受到更多冲击。

  群智咨询研究总监李亚琴表示,造成电视面板价格下跌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从需求面来看,三季度为市场传统淡季,加之节能补贴政策退出引发市场翘尾效应,带动上半年市场畅旺。在此情况下,彩电整机厂商皆保守看待三季度市场需求。预估2013年三季度中国彩电品牌面板需求将下降到1320万台,同比下降5%。 另外从供给面看来,李亚琴认为,全球面板厂都将2013年视为扭亏为盈关键的一年,在上半年强劲的需求带动下,面板厂皆满产运转,也带来了较好的营收业绩,因此面板厂在这一轮需求减弱伊始仍坚持满产。在需求低迷情况下,造成了价格较大范围下跌。而到四季度,面板供应将有所增长,包括京东方,华星,中电熊猫,三星(苏州厂)共计将有10万片/月左右新增产能,按产能爬坡阶段产能利用率30%~50%计算,将每月至少增加3万~5万片大板产能。

  李亚琴分析认为,面板厂商需要进一步做出产能调整,以降低供需矛盾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而目前整个平板显示应用市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需求仍相对较好,预计部分面板厂或将在四季度加速调整各世代线的产能分配,将更多高世代产能投入到中小尺寸的生产中,以缓解大尺寸面板的产能过剩压力,同时改善盈利状况。

  政策终结助市场理性回归

  尽管此前对于能效补贴是否延期有诸多传言,但最终补贴政策在5月底终结,业界厂商所制定出货计划也基于此。因此,在业界看来,6月后供应链厂商计划并没有因为补贴政策的退出而大幅波动。 根据NPD DisplaySearch最新的月度LCD市场动态报告资料分析,主要面板厂出货至中国大陆厂商液晶电视面板在6月和7月略微下滑,而到8月温和成长。

  就中长期而言,NPD DisplaySearch方面认为,能效补贴政策更多的贡献在于对产品结构和市场价格的影响,而对于需求增量的拉动影响甚微。就长期而言,政府补贴政策的退出更有利于产业回归市场机制。

  上述机构认为,补贴政策的变化对于面板定价有着直接的影响,尤其是在市场步入6月、7月,甚至到8月份消费淡季的时点。品牌厂商更倾向于观望,以在下半年面板采购定价上取得更大的空间,并保持一定采购策略的弹性。

  NPD DisplaySearch中国市场研究总监张兵对此表示,“能效补贴政策的退出毫无疑问将带来市场需求短期的阵痛,加之2012年下半年出货强劲,市场基数较高,使得2013年下半年需求成长将更为乏力。目前来看,持续五年的各种政府补贴政策基本告一段落,这其实有利于市场回归理性,更有利于企业自主创新与综合竞争力的培育。”

 
digi.it.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11/n381267606.shtml report 1690 随着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到期结束以及市场进入传统淡季,国内电视面板市场或将进入短期调整中。近日,记者从群智咨询获悉,自2013年5月底国内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到期结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