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购机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暑期购机必读 根据需求选择你的笔记本

来源:中关村在线

人群三:设计师

关键词:专业绘图卡

  这同样是个庞大的群体,涉及到许多行业,比如在《阿凡达》《圆明园》等 3D 电影中,将现实中不存在的人物和建筑通过电脑制作出来;再比如室内装修,设计师利用软件在电脑上绘制出装修好的样子,而且能够 360 度的旋转和查看每一个细节......在科技发达的今天,这些将虚拟变成现实的工作都需要复杂的三维建模和渲染处理。

  这个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制作过程中的不断修改和预览,如果我们使用的是普通游戏型显卡,在面对复杂场景时,往往拖动一下鼠标、画一条直线都需要系统耗费大量时间来重新绘制预览工作区,从而严重降低创作速度,因此设计师需要的是专业绘图型显卡,绘图卡着重于加速 Maya、Softimage 等软件在建模、贴图时工作区的预览速度,再次打开复杂的场景进行编辑修改时,绘图卡能够以实时的速度给我们提供预览,而不必冗长的等待。

  第二部分工作就是最终设计图的渲染生成,这部分工作主要还是由处理器来完成的,即使是专业的绘图卡也不能取而代之,无论怎样的优化都没办法让显卡渲染的结果和处理器渲染的最终成品完全一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显卡渲染的图像其实是一种残次品,显卡所支持的 OpenGL 函数,特别是游戏显卡支持的 OpenGL 函数是缩水的简化版本,用显卡渲染是一种为了速度而降低质量的、无奈的处理办法。因此对设计师而言同样需要一颗强劲的处理器,才能减少最终出图的等待时间。

切莫盲目跟风 八类用户笔记本选购指南
复杂特效需要顶级处理器和专业绘图型显卡 (图片来自avatarmovie.com)

  那么,专业绘图卡和普通游戏卡有什么区别呢?它们看起来差不多,但实际上从硬件底层就采用了不同的设计理念。一般来说,游戏卡虽然可以支持各种 OpenGL 和 Direct3D 游戏,但是它们更多地专注于游戏中需要的那些功能,为了节约成本,对于在游戏中明显不会用到的那些功能——比如线框模式的抗混淆、双面光照、3D 动态剖切等功能一般是不会在硬件中予以支持的。

  而专业绘图卡则不然,与游戏卡总是运行在全屏幕、只用于表现渲染好的场景不同,专业软件更多的时间是在显示模型创建中和编辑状态中的情形,因此线框模式、阴影模式下的性能也是至关重要的,各种专业软件所涉及到的功能都应该在硬件上予以支持。

暑期购机必读 根据需求选择你的笔记本
惠普 Envy 4 - 1220tx (D4C00PA)

  第二,从性能上来说,游戏运行需要足够快的速度,而且游戏的场景往往不太复杂,因此游戏的性能瓶颈大多出现在像素或者纹理处理速度上。而在专业应用中,像高级场景渲染、CAD / CAM、影视用三维动画等应用领域,往往会遇上非常大规模的模型和许多光源,因此图形系统的几何与光线处理能力是至关重要的。这两者的区别造成游戏卡与绘图卡在硬件设计上各有侧重。

  第三,绘图卡与游戏卡在驱动程序上也有本质区别。对于游戏卡来说,在驱动程序中只需要对游戏中常用到的部分 OpenGL 函数能够提供很好支持就可以了,而绘图卡由于面向范围广泛的专业应用软件,因此它必须要能够对所有 OpenGL 函数都予以支持。正是这些原因,在游戏中性能很好的游戏卡,在运行专业软件时经常会出现性能剧烈下降、甚至不稳定的现象。

  参考机型:ThinkPad W530, 戴尔 Latitude E6530, 惠普 Elitebook 8770w, 微星 GT600N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17/n381855650.shtml report 15505 导语  经常有朋友问我:什么牌子的笔记本最好?对此我的回答是,大多数品牌都有过成功的机型和失败的产品,因此不能一概而论。有人说苹果最好,但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