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购机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暑期购机必读 根据需求选择你的笔记本

来源:中关村在线

人群四:空中飞人

关键词:大容量电池,低功耗处理器

  如果你经常需要携带本本外出,在各种场所使用笔记本来继续未完成的工作,或是想在旅途中欣赏几部喜欢的电影、电视剧,那么对你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笔记本的电池续航时间。影响续航时间的因素通常有两个,一是电池的最大可容纳电量,这个我们可以在电池的背面找到,需要注意它的单位是 Wh 瓦时,而不是 mAh 毫安时,毫安时乘以电压才等于瓦时,因此单纯用毫安时来代表电池容量是片面的、不准确的。

  最常见的笔记本六芯电池,容量通常在 45 Wh 至 55 Wh 左右,而那些可选配的八芯电池,容量通常在 75 Wh 左右。不过电池容量和体积是成正比的,主流厚度的笔记本配备六芯电池很合适,但对更加纤薄的超极本来说,想配备六芯电池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我们将一些 13~14 英寸的超极本拆解后看到,即使将超过三分之二的内部空间都用来放置电池,其容量才勉强能达到 50 Wh,而那些极致轻薄的超极本和 11 英寸的超极本,其电池容量往往只有 35 Wh 左右。

切莫盲目跟风 八类用户笔记本选购指南
    笔记本的内部空间已经快被电池占满了,电池技术的革新迫在眉睫

  在电池技术出现革命性突破之前,要想提升续航时间只能寄希望于另一个因素了,那就是各项硬件的总耗电量。根据我们多次测试,耗电量最大的部件主要有三个:处理器、显卡和屏幕。因此对空中飞人而言,低电压处理器与核芯显卡就应该是首选。目前主流处理器的功耗在 30 瓦左右,而低电压处理器的功耗则仅为 15 瓦,可以显著减少电量消耗,延长本本续航时间;性能方面虽然也会损失一点,但在处理器性能过剩的今天,这点减少根本不会影响日常办公的运算速度。

挖坑1
惠普 Spectre XT 13 - 2120tu (C8C76PA)

  至于屏幕,耗电量主要来源于 LED 背光灯阵列,因此通常我们只需降低屏幕亮度,同时设置好自动关闭背光的空闲时间,就能减少电力的无谓消耗。当然,也有少数厂商通过改进屏幕后面的内部结构,来提升光源的利用效率(比如新款 VAIO Pro 系列),从而达到省电的效果。

  此外,我们也应对笔记本的电源管理设置进行优化,比如在电池状态下,闲置2分钟即降低屏幕亮度、闲置5分钟即关闭屏幕背光(一碰鼠标就会恢复原样)。此外,闲置10分钟就自动进入睡眠状态,闲置20分钟就进入深度休眠状态,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处理器的电力消耗。拥有一部耐力持久笔记本的好处很多,除了满足我们的工作娱乐用途之外,还能为手机或移动电源进行充电,这对于那些手机控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参考机型

  苹果 Macbook Air(2013 款), 惠普 Elitebook Folio 9470m, 索尼 VAIO Duo 13, ThinkPad X1 Helix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17/n381855650.shtml report 15505 导语  经常有朋友问我:什么牌子的笔记本最好?对此我的回答是,大多数品牌都有过成功的机型和失败的产品,因此不能一概而论。有人说苹果最好,但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