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70吋液晶选择谁?索尼PK夏普精准导购

来源:泡泡网

  画质PK:索尼优势在引擎夏普优势在面板

  就算是智能电视大行其道的今天,画质依然是日系彩电品牌最注重的领域。而索尼和夏普又是日系品牌中的翘楚,虽然都是侧重画质表现的电视,但是在细节之处,两者仍有不少的差异。

  我们都知道索尼并没有自主液晶面板生产能力,但索尼在图像处理技术上的优势却相当明显,70R550A搭载的虽然不是索尼最新一代的X-Reality迅锐引擎而是上一代的BE3引擎,但BE3引擎即便是和其他任何品牌的图像处理技术相比,仍然保持着较大的优势,特别是在图像的降噪能力方面,有着非常突出的表现。
70吋液晶选择谁?索尼PK夏普精准导购

  此外,索尼的电视机也都有着上佳的色彩表现。这和索尼几十年在影音领域的积累密不可分,毕竟索尼掌握着电影、电视从拍摄到后期制作全系产品的优势,对色彩的理解和掌握有着独到之处。索尼的色彩总的来说风格非常明显,颜色生动而不过于生硬,画面干净、细节突出,给人一种比较通透的感觉。

  而相比于在图像处理技术上有着领先优势的索尼,夏普的主要优势则集中在液晶面板层面。X-GEN超晶面板采用了夏普独有的UV2A技术(光传递技术),面板的开口率达到了90%以上,这就意味着即便用更少的背光源,也能达到和过去一样的亮度(省电),同时较高的开口率也能让面板显示更纯净的白色和更深邃的黑色,整体对比度提高后,对于整体画面的色彩表现也会有着直接的提升。
夏普屏幕的特点是色彩柔和、生动,看起来比较舒服。但夏普在图像处理技术方面和索尼确实也存在着差距。

  夏普屏幕的特点是色彩柔和、生动,看起来比较舒服。但夏普在图像处理技术方面和索尼确实也存在着差距。

  可以用一个比较通俗的比喻来形容这两者之间的关系:索尼就像是一个厨艺精湛的厨师,从外面采购原材料(液晶面板),通过自己的厨艺把食材做成一顿美味大餐。而夏普更像是一个坚持自产自销的饭馆,自己种植高品质的原料,厨艺略逊一筹,更侧重食材原本的风味。

  除了色彩表现,索尼70R550A在动态清晰度方面也配置了Motionflow XR200技术,这项技术在普通100Hz倍速的基础上融入了LED背光闪烁技术,在显示高速移动的影像时可以降低液晶的拖尾问题和卡顿感。而夏普的70LX640A也配备了相似的Fine Motion 200倍速技术,同样融入了倍速和背光控制技术,这对于70吋的大电视来说都是可以有效改善动态清晰度的配置。

  3D功能方面,这两款电视都有配备。不过索尼的70R550A采用的是偏光式3D技术,而夏普70LX640A采用的是快门式3D技术。这两种3D技术各有优缺点,偏光式3D舒适度高,眼镜轻便便宜,但是3D模式下清晰度会比快门式3D略低。而快门式3D容易产生串扰(3D影像的边缘模糊),眼镜贵,也容易有闪烁感和疲劳感,优点是在3D模式下清晰度不会降低,因此在3D方面,这两款电视基本可以打成平手,毕竟从现在3D节目源的数量看,内容还是偏少,我们绝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以收看2D节目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18/n381955680.shtml report 7295 70吋液晶选择谁?索尼PK夏普精准导购70吋液晶选择谁?索尼PK夏普精准导购泡泡网家电频道7月17日记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主流的平板电视还是4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